>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黎巴嫩敲定归化球员 火箭旧将伍兹将出战亚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国际篮联官网消息,洛伦-伍兹正式被黎巴嫩归化。在经过了俱乐部、篮协和洛伦-伍兹三方的谈判之后,达成协议,他将代表黎巴嫩国家队参加8月份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27届亚锦赛。实际上,这位35岁,曾经效力于火箭等多支NBA球队的2米18的大个子早在2011年就已经入籍黎巴嫩。

  洛伦-伍兹,1978年6月21日出生,身高2.18米,2001年参加NBA选秀并在第二轮第17顺位被森林狼选中。曾效力过森林狼、热火、猛龙、火箭等多支NBA球队,职业生涯场均可以贡献2.6分3.2板,他的NBA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是在球员的最高峰是在猛龙的第一个赛季,场均3.9分,4.9个篮板。

  洛伦伍兹对于黎巴嫩篮球界和西亚篮球界来说,早已不是新人,早在2010年多哈亚冠赛场,这个美国大个儿已经代表伊朗俱乐部出战,并拿到了冠军。次年他又作为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支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参加了在菲律宾的马尼拉举行的亚冠比赛,也拿到了冠军。很少有球员能连续代表两支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夺冠,洛伦伍兹做到了。

  2012年,洛伦伍兹又加盟了伊朗超级联赛的一支俱乐部,期间还代表伊朗的另一支球队参加了西亚冠军杯的半决赛。2012-2013赛季,他在沙特打球,现在效力黎巴嫩联赛的一支俱乐部。伍兹也是所有黎巴嫩归化球员里最晚加盟黎巴嫩联赛的。

  实际上,在亚洲篮联的成员国里,是黎巴嫩掀起了归化外籍球员打国际比赛的风潮。早在1986年黎巴嫩就曾归化黎巴嫩出生的NBA球员塞克利(RonaldSeikal),后因塞克利曾入选过美国男篮,无法代表黎巴嫩出战。

  2001年黎巴嫩归化了黑人中锋乔尔-沃格尔(Joe Vogel),乔尔-沃格尔曾在1996年NBA选秀上第二轮第45顺位被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选中。顺带说一句,那年是个选秀大年,状元是艾弗森,榜眼是坎比,还有科比、马布里、雷阿伦、纳什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这也才有了2001年上海世锦赛黎巴嫩的亚军。乔尔-沃格尔替黎巴嫩打了4届亚锦赛,2届世锦赛。

  黎巴嫩在归化球员上尝到了甜头,在2009年亚锦赛前归化了杰克逊-弗罗曼来替换乔尔-沃格尔。杰克逊-弗罗曼来头也不小,他是04年NBA选秀第二轮第1顺位,效力过奥尔良黄蜂和菲尼克斯太阳队。2011年武汉亚锦赛前,黎巴嫩又归化了山姆-霍斯金(Sam Hoskin)此人曾效力过CBA的浙江队和吉林队。

  第27届亚锦赛8月1日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菲律宾和卡塔尔、日本、中国香港队分B组。B组的前三名将和A组的前三名分在一起进行下一轮比赛。A组是东道主菲律宾和上届亚军约旦、中华台北、沙特。(David)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092677.shtml report 1167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国际篮联官网消息,洛伦-伍兹正式被黎巴嫩归化。在经过了俱乐部、篮协和洛伦-伍兹三方的谈判之后,达成协议,他将代表黎巴嫩国家队参加8月份在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