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塔希提国际大赛首球 1-6惨败尼日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小组赛B组首轮结束一场争夺。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朗球场,以6-1击败大洋洲冠军塔希提队。出自AC米兰青训营的奥杜阿马迪上演帽子戏法,埃奇埃吉莱梅开二度,塔希提后卫若纳唐-特奥在为塔希提队打入历史性进球后又不慎送出一记乌龙。

  这是塔希提队首次参加联合会杯赛,而他们的世界排名只有138位;尼日利亚队继1995年后再次亮相联合会杯赛场。这是塔希提队继1980年面对墨西哥队后,成年国家队第二次面对大洋洲之外的队伍。值得一提的是塔希提的人口(17万左右)只有尼日利亚的1/1000,其中现在的这支队伍当中只有瓦希鲁阿一位职业球员。

  上半时开场第2分钟,文森特-西蒙左路内切射门被恩耶亚马没收。第5分钟,穆萨右路传中被解围,埃奇埃吉莱外围得球27米外左脚抽射,皮球中途碰艾塔迈后又碰瓦拉尔接连变线后从已失重心的萨明右手边飞入球网,尼日利亚队1-0领先。1分钟后,瓦希鲁阿外围吊射被恩耶亚马托出横梁。第10分钟,穆萨前场断球后传出,奥杜阿马迪禁区内带球突破后在右侧12米外推射建功,将比分改写为2-0。

  随后,尼日利亚队过于追求个人表现,进攻打得并不顺畅,不过经过一番努力后还是再次取得入球。第26分钟,穆萨左路底线前传中,门将萨明低级失误抱球脱手,奥杜阿马迪前插左侧小角度推射空门梅开二度,尼日利亚队3-0领先。第30分钟,乌贾反越位单刀杀入禁区,可惜太独最后被萨明将球扑出。第43分钟,艾塔迈右路传中,斯蒂夫-陈秀包抄飞身冲顶可惜偏出右门柱。上半时比赛,尼日利亚队3-0领先塔希提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尼日利亚队明显加强了团队配合,场面稍有好转,不过却在一次定位球防守时被塔希提队破门。第54分钟,瓦希鲁阿左侧角球开远点,若纳唐-特奥高高跃起力压安布罗塞头槌破门,打入塔希提队在联合会杯,也是本队面对非大洋洲球队时的历史首球,比分变为3-1。进球后球员们坐在场内做划船状庆祝动作。

  第67分钟,奥杜阿马迪又打入一球,不过因判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68分钟,塔希提队后场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尼日利亚队断球后就此策动快速反击,奥杜阿马迪禁区左侧过人传中,若纳唐-特奥门前解围与门将萨明撞到一起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这也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第3个乌龙球。

  随着比赛深入,塔希提队球员体力明显下降。第77分钟,伊德耶右路传中,奥杜阿马迪小禁区内左脚推射完成帽子戏法,比分也就此被改写为5-1。奥杜阿马迪也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9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第80分钟,萨明扑救尼日利亚边路传球时再次脱手,穆萨停球过大但恰好形成助攻,埃奇埃吉莱小禁区前沿抽射低平球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就此锁定胜局。最终,尼日利亚队6-1大胜塔希提队取得开门红,并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B组首位。(文治)

相关新闻:

·米兰90后狂人戴帽比肩肥罗T9 曝拜仁砸千万求购
·新华社:塔希提令国足无地自容 中国队灵魂沦丧
·一球成名他是塔希提的贝利 同惨败更显国足无耻
·塔希提主帅:太开心差点泪崩 打西班牙才是梦想

  塔希提队(5-4-1):23-萨明/16-艾塔迈、4-卢迪维昂、10-瓦拉尔(54’8-法蒂亚劳)、17-若纳唐-特奥、19-文森特-西蒙(77’12-勒迈尔)/3-瓦希鲁阿(69’11-阿塔尼)、7-博雷巴雷、6-卡罗因、13-斯蒂夫-陈秀/2-阿尔文-特奥

  尼日利亚队(4-3-3):1-恩耶亚马/5-安布罗塞、2-奥博阿博纳、22-奥梅罗(74’6-埃古韦奎)、3-埃奇埃吉莱/13-奥古德、10-米克尔、19-姆巴(55’4-奥古)/20-奥杜阿马迪、14-乌贾(52’8-伊德耶)、7-穆萨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095760.shtml report 2856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小组赛B组首轮结束一场争夺。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朗球场,以6-1击败大洋洲冠军塔希提队。出自AC米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