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路人甲到总决赛MVP候选 NBA上演疯狂格林童话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在美国篮球历史上,一共只有41个人曾经拿到过NCAA和NBA的双料冠军,其中包括比尔·拉塞尔、乔丹、伊塞亚·托马斯这些伟大的名字,而马刺后卫丹尼·格林有望加入这一伟大的行列。

  2009年,格林以北卡男篮队长身份捧起了NCAA总冠军奖杯,昨天,他又在NBA总决赛第五战里投中6记三分,帮助马刺以114∶104击败热火,3∶2领先抢得赛点,并打破了由雷·阿伦保持的NBA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纪录,甚至有希望夺得总决赛MVP,从默默无闻到异军突起,一出NBA版的《格林童话》正在上演。

  《小红帽》

  看似弱小,实则强大 25记三分破总决赛纪录

  格林兄弟笔下的“小红帽”天真无邪,被狡猾的大灰狼骗得团团转,2009年第二轮第16顺位才被选中的格林似乎也是NBA里的小红帽,没什么威胁,很容易就能被搞定,但谁要真这么想,那他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总决赛打到现在,丹尼·格林无疑是表现最惊艳的球员。系列赛首战,格林就为自己的神奇演出开了个好头,在马刺以92∶88战胜热火的比赛中,他三分球9投4中攻下12分,帮助球队夺下了主场优势,但这仅仅是格林三分表演的开始。

  第二战,格林的发挥更加出色,他全场比赛6投6中,而且三分球是5投5中,追平了总决赛单场命中数的队史纪录。但好戏还在后头,第三场比赛,马刺外线集体发挥,格林更是冲锋陷阵。作为球队的第一射手,格林如有神助,三分球9次出手居然命中了7球,是总决赛历史单场命中三分球数第2多的纪录。随着第4场再中3记三分,格林已经投中19个三分,所有人都在谈论他何时打破总决赛单个系列赛的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昨天的第5场比赛,格林给出了答案,他一人独中6记三分,从而以25记三分打破了总决赛三分球命中纪录。而且,格林打破这一纪录只用了5场比赛,三分命中率竟然达到了65.8%(38投25中),还要高于2008年雷·阿伦的52.4%(42投22中)。

  《白雪公主》

  他已得到了球迷们的爱 而且,总决赛MVP在向他招手

  “白雪公主”的故事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她是美丽的化身,得到了王子的爱,而丹尼·格林也已经得到了球迷们的爱,更重要的是,他还可能得到比尔·拉塞尔杯的青睐,从詹姆斯、韦德、邓肯、帕克等人手中抢得总决赛MVP的荣誉。

  如果,马刺能最终赢得总冠军,格林甚至有望夺得总决赛MVP。若这一幕成真,将是最神奇的吊丝逆袭之一。格林在总决赛的杰出表现,足以让他青史留名。但谁曾想到,两年前,格林还是个没有球队要的球员,在新秀赛季不过是詹姆斯的跟班,还被奥尼尔欺负干“苦力活”。但如今,格林却成了FMVP(总决赛MVP)的大热门。

  马刺目前在总决赛中以3∶2领先,只要再胜一场,他们就将赢得队史第5座总冠军。而截止到目前,格林是表现最稳定也是给人最多惊喜的球员。前4场比赛,格林场均轰下16.5分,是球队得分最多的球员,而且命中率高达57.9%。而本场比赛,格林再度轰下24分,仅次于帕克,是球队得分第2高的球员。

  由于马刺打的是团队篮球,而格林的表现又相对突出,倘若他最后力压GDP夺得FMVP,你我都不应该感到惊讶,吊丝逆袭的好戏,正在NBA总决赛的舞台上上演。

  《灰姑娘》

  默默无闻,但来头不小 他曾是NCAA冠军队队长

  没有穿上漂亮的水晶鞋前,灰姑娘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女孩,而在这次总决赛大放异彩前,丹尼·格林在群星云集的NBA也是默默无闻,但是,进入NBA前,格林也曾有过自己的高光时刻,那就是在2009年,他作为队长率领北卡夺得了NCAA年度总冠军。

  总决赛期间,格林接到了很多北卡队友和主教练威廉姆斯的短信,都是些为他加油,为他骄傲的短信。格林的这种出色发挥的确有“童话”色彩,他的异军突起让所有人吃惊。上赛季的西部决赛里,面对雷霆,格林进攻完全哑火,在三分线外手感全无,他的哑火也是马刺惨遭逆转的原因之一。可是仅仅一年后,格林就用表现为自己正名,他在NBA最重要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这难道不算是一个童话吗?

  巧合的是,格林当年正是被克里夫兰骑士选中的,2009年作为新秀的他场均仅有5.8分钟的出场时间,一个赛季的三分球只有22投6中,季后赛没有出场过。当时在詹姆斯身边,格林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队友,没有人觉得这个第二轮新秀能在未来有什么大前途,可是谁又能想到,在詹姆斯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格林会成为他最大的拦路虎呢?

  作为扣篮王杰拉德·格林的堂弟,丹尼·格林的出身并不逊色,他在威廉姆斯手下打了四年,最后一年还作为球队队长捧起了NCAA的冠军奖杯。但他在选秀大会上只是二轮新秀,随后又在NBDL、欧洲征战,还曾被马刺两次裁员,如今他成为NBA总决赛最耀眼的球星,这个童话故事真是让人感叹不已。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24151.shtml report 2125 在美国篮球历史上,一共只有41个人曾经拿到过NCAA和NBA的双料冠军,其中包括比尔·拉塞尔、乔丹、伊塞亚·托马斯这些伟大的名字,而马刺后卫丹尼·格林有望加入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