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两球惊艳巴西 联合会杯2:1轻松胜乌拉圭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西班牙用惊艳亮相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面对美洲杯冠军乌拉圭,世界冠军、欧洲杯冠军用一场“教学赛”,2∶1“虐杀”对手。西班牙控球率高达75.2%,射门17:4,犯规、越位两项“负面数据”比对手少,扑救和抢断这两项重在考验球队防守的数据比对手少。美洲第一次距离世界之巅如此地远!

  上半场踢到第32分钟,索尔达多攻入第二球,美洲杯冠军彻底宣布投降。尽管他们拥有意甲金靴卡瓦尼和英超银靴苏亚雷斯,但羸弱的中场让两大前锋无用武之地。苏亚雷斯挽回颜面的进球也是来自任意球,而非运动战。

  至此,再没人怀疑西班牙的时代已经过去。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欧冠半决赛,德甲双雄拜仁、多特蒙德双杀巴萨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拜仁主客场灌入巴萨7球;多特蒙德主场4:0击溃皇马。当两支德甲球队会师决赛时,世界惊呼,以巴萨和皇马为代表的西甲时代已经过去,以此为基础的西班牙国家队也会衰退,取而代之的将是屡次上演青春风暴的德国,将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

  与乌拉圭一战,各种杂声归零:明年世界杯,西班牙还是最大热门。

  再回头看欧冠的两场半决赛,拜仁赢在巴萨没有梅西,巴萨输在梅西依赖症。没了梅西的巴萨就是中看不中用的纸老虎,被拜仁压着打也顺理成章。下赛季的欧冠,如果巴萨和拜仁还能相遇,如果梅西健康状态正佳,拜仁未必能击败巴萨。地球很可能将会有两支宇宙队。

  至于皇马,可以说是输给了“现象级”的多特蒙德,大黄蜂年轻气盛状态正佳,皇马则深处内讧漩涡。直接表现是,一边行云流水,一边形如梦游。

  但西甲两大豪门的问题不属于西班牙国家队。在国家队,西班牙的进攻完全是另一套体系,相对于严重依赖梅西的巴萨攻守体系 (可以简单理解为以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为中轴),西班牙国家队的体系更加健康,中场组织和进攻点更加分散,小法、佩德罗在进攻端的作用被放大,球队并不是依赖某一两个球员。更重要的是,西班牙国家队早已打破了卡斯蒂利亚人和加泰罗尼亚人的矛盾 (至少表面上是这样),老帅博斯克将巴萨皇马两大豪门的大牌们调教的和谐融洽——过去西班牙人屡次倒在大赛的淘汰赛,与队内地域派系之间的纷争有很大关系,如今这一矛盾得到极大缓和,如此斗牛士,怎能不可怕。

  不得不说,从整体实力以及心理优势来看,明年最有能力与西班牙一较高下的球队还是德国队,但如今的日耳曼战车多了年轻人的婉约细致少了老一辈的铁血意志,也许这才是制约他们前进的最大障碍吧。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46961.shtml report 1094 西班牙用惊艳亮相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面对美洲杯冠军乌拉圭,世界冠军、欧洲杯冠军用一场“教学赛”,2∶1“虐杀”对手。西班牙控球率高达75.2%,射门17: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