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确认主帅卡马乔没有作为 希望即刻一拍两散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热身赛三战皆负,国内一片“倒卡”之声,就连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徐峥也惊呼“泰囧续集让国足演了”?尽管卡马乔备受煎熬,但却始终不提“辞职”二字,这也让中国足协着实为难。不过据本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高层昨天已在讨论寻求社会资金帮助争取提前和卡马乔解约,而卡马乔的去留或许也将在本周内见分晓。

  足协确认卡马乔无作为

  国足在合肥的惨败,不仅让中国球迷的心再一次跌入谷底,也让多位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均感愤怒。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泰国队的确是在进步,但我们队员没有表现出一点儿取胜的欲望,被断球都不追,还不如打一场训练比赛有精神。”另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则用“丢人”形容国足当晚的表现,“卡马乔带国足打世预赛一开始就是3连败,到现在连打泰国队都丢5个,不管主教练水平高不高,主要责任肯定就是他的。”

  如今,“签卡马乔就是个错误”这一观点已被足协高层普遍接受。事实上,不仅仅是“合肥惨案”,国足在此之前的一系列比赛都难以证明卡马乔对得起自己的薪水。不管是卡马乔整得名不副实,还是中国球员还达不到西班牙人的要求,总之与国足两年来合作并没有收到效果。但如今覆水难收,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摆在他们面前最实际的问题则是如何将这个已知的错误纠正过来,以及如何避免今后再次出现类似的错误。

  足协希望即刻一拍两散

  热身三连败并输给泰国队这么多,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势必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觉得脸上挂不住了。于是在赛后召开了总结会,并要求每名队员都对那场比赛说出想法。似乎一场整风运动势在必行。但实际上,足协更为关心的问题还是卡马乔,毕竟西班牙人已经无法掌控这支球队了。

  卡马乔与足协的合同要到明年8月才到期,但明年2月打完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之后,国家队全年没有正式比赛,卡马乔还将白拿半年工资。所以足协决定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据了解,足协内部已经达成解雇卡马乔的共识。可卡马乔的教练团队年薪高达450万欧元,若要解雇他们还将付出数额相等的天价违约金,这也是足协面临的最大难题。不过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似乎已经找到办法,那就是向社会求助,希望能够寻求社会资金帮助争取提前和卡马乔解约。只是不知道,真要是此种做法,又会有多少人为中国足球埋单。

  本报记者 黄硕

  ·本报视点

  国足换帅只是亡羊补牢

  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为卡马乔的事情而努力,他是去是留将在这周之内有所定论。”

  我们做个假设,如果卡马乔迅速交出国足帅位,那么恒大教练里皮无疑是第一候选人。以往辉煌的履历,在恒大的排兵布阵和用人上,里皮在执教方面可圈可点,毋庸置疑。但是即便里皮真的来到国家队,拿起帅位,中国足球就能给球迷带来惊喜吗?

  事实上,国家队与俱乐部并不一样,虽然里皮也曾率领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但是像中国男足这样有特点的球队,“银狐”肯定未曾接触过,这对于里皮的考验要明显大于技战术方面。

  其实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关于中国足球,也远不止教练层面这么简单,也不关卡马乔一个人什么事。中国足球到了今天这个地步,是不是只是教练和队员的问题而造成的?每一个足球工作人员、足球从业者,包括足协、媒体,都应当好好思考一下。足球是一项长周期的工程,想要短时间完成质的提高是天方夜谭,也不是请来所谓的里皮们就能够实现的,因此,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换帅也只是亡羊补牢,流于形式而已! 黄硕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47250.shtml report 1548 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热身赛三战皆负,国内一片“倒卡”之声,就连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徐峥也惊呼“泰囧续集让国足演了”?尽管卡马乔备受煎熬,但却始终不提“辞职”二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