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内联合会杯热闹举办 场外巴西人却爆发大游行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场内联合会杯热闹举办 场外巴西人却爆发大游行]

  就在巴西热闹举办2013年联合会杯的同时,巴西国内也爆发了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一些大城市有近20万人上街参与游行,他们高举“要教育和医疗不要世界杯”、“世界杯就是浪费钱”的标语,抗议联合会杯和世界杯在巴西举办,世界杯官网也被黑客侵入,首页被修改成示威活动的图片。

  一个月内5起抗议

  联合会杯开赛前,就有800多名巴西民众在新建的巴西利亚民族体育场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浪费纳税人的钱建造亮丽的世界杯场馆,而无视该国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示威游行是由一个名为“无房劳动者运动”发起的。该组织的领导人表示,“联合会杯仅为少数人的活动,它与巴西的穷人无关”。

  到了揭幕战当天,现场近7万名球迷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嘘声,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入席时,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再次响起大片刺耳的嘘声。当罗塞夫总统宣布联合会杯正式开幕时,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的嘘声达到了顶点。

  据统计,本月巴西各联合会杯的举办城市已经发起多起示威活动,里约热内卢在6月内5起抗议活动,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里约大约有10万人参加了游行。圣保罗也有大约65000人参加。

  烧钱建场馆引发民怨

  为了明年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巴西最初计划开展101个工程项目建设(12个球场工程、51个城市交通项目工程、31个机场工程和7个港口工程)。今年2月份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巴西世界杯准备过程中所花费的资金为265亿巴西里尔,超过最初公布的预算多达27亿巴西里尔(约合77.4亿人民币)。据巴西体育部估计,最后的总数有可能达到330亿巴西里尔。

  在2010年公布的预算中,所有球场的花费为50亿巴西里尔,这一数字在2012年12月已经涨到了70亿,并且还在不断上升之中。但其中,有三座球场几乎可以断定世界杯之后几乎“无所事事”。西利亚和库亚坝,两座城市均只有一支巴丙球队,世界杯后,耗资15亿巴西里尔建设的两座现代化大球场面临被限制的命运。玛瑙斯,这座几乎一无所有的巴西城市也被选为了世界杯承办城市。

  面对如此烧钱行为,一些抗议者表示,“我们很想知道,花费在马拉卡纳上的1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1亿元)到哪里去了?难道改建一个体育场真要花那么多钱?”“政府为什么宁愿花巨资改造一个原本已存在的体育场,而不是将钱用在我们亟需改进的民生项目上?”“与其花那么多钱改建球场座椅,为什么不多在破旧的公立医院里增加几个病员床位?”

  世界杯只是巴西富人的游戏

  巴西被称为“足球王国”,但伴随足球而来的暴力事件也一直给巴西的治安笼罩着阴影。尽管里约获得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后,警方着手对贫民窟发动有计划的清剿活动,铲除当地犯罪团伙。但随着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临近,里约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仍引发人们对安保的担忧。

  自1988年至今,巴西国内与足球相关的暴力事件已经导致超过150人死亡,主要是球迷之间的武装冲突。在三个月前,圣克鲁斯的一名球迷遭到枪击,昏迷不醒。巴西当局试图把足球面向高端,寻求更高的利润及消除不稳定的因素。球票价格大幅上涨,球场被修整得更现代化,与此同时, 2012年巴甲的场均入场人数急跌至13196人,比去年下跌13.6%,上座率还不如日本的J联赛和美国职业大联盟。随着更多人宁愿看按次收费的电视直播也不去现场看,电视转播权的销售金额也急速上涨。

  而且对于大多数巴西人来说,世界杯只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本周就曾表示:“票价太贵了,远超过我们国家穷困人民的承受范围。” 但他也表示经协商,国际足联愿意为“当地贫穷的”社区提供5万张左右的免费门票。相比于共计330万的门票总额,这5万张免费票,只是试图转移外界批评的手段之一——45万张高价位的贵宾包厢票已经开始出售了。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22964.shtml report 1678 就在巴西热闹举办2013年联合会杯的同时,巴西国内也爆发了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一些大城市有近20万人上街参与游行,他们高举“要教育和医疗不要世界杯”、“世界杯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