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每个座椅2500欧遭吐槽 巴西20万人抗议联合会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刘硕阳
当地时间6月17日,尼日利亚队同塔希提队的球员在比赛中争顶。    人民视觉
当地时间6月17日,尼日利亚队同塔希提队的球员在比赛中争顶。   人民视觉



  在尼日利亚队同塔希提队的联合会杯B组小组赛中,第五十四分钟是一个绝对需要纪念的时刻——塔希提队员特豪接队友角球头球破门。虽然这一粒普通的进球根本无法挽回球队以1∶6的大比分输球的局面,但却令塔希提队员们纵情庆祝,他们单膝跪地,双手做出划桨的姿势,这正是波利尼西亚人驾驶独木舟的经典场景。但在体育场外,氛围却完全不同,巴西民众对于巴西政府在联合会杯、世界杯等赛事上挥洒大笔金钱的抗议已持续数日,警察甚至需要使用催泪瓦斯等手段来驱散抗议的人群。这就是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一半是抗议,一半是狂欢。

  抗议游行愈演愈烈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的联合会杯开幕式上,巴西总统罗塞夫“享受”到了现场球迷震天般的嘘声,在举办开幕式的加林查体育场外,有大约3000名抗议者同警察发生了冲突。抗议者认为巴西政府在联合会杯、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等赛事的筹办工作上浪费了太多金钱,却置国家亟待解决的社会经济问题于不顾。“世界杯赛场上每个座椅要花费2500欧元,而我们的医疗、教育等方面还有很多缺口,”一名抗议者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

  随着比赛的进行,巴西、西班牙、意大利等世界强队纷纷亮相,但巴西民众的抗议之声非但没有减弱,反而愈演愈烈。据路透社报道,在联合会杯的第三天,已有共计20万人涌上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及圣保罗等巴西主要城市的街头进行示威游行,个别示威者甚至爬上了巴西议会大楼的房顶,这是巴西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巴西人热爱足球,但这种热爱、这份激情,不会解决社会问题,”一位名为纳乌姆的抗议活动组织者说道。在联合会杯后,巴西还将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迎来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重大赛事。如果届时不想遭受联合会杯开幕式上的尴尬,总统罗塞夫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强队弱旅心思不同

  值得庆幸的是,场外的抗议声并未“赶走”球场内的精彩,也没有分散参赛球队的注意力。在特豪攻入那粒足以载入塔希提足球历史的入球之时,塔希提队主帅埃塔埃塔的激动之情已经难以言表。

  “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在入球的那一瞬间几乎哭了出来,”埃塔埃塔说,“我们这些平时在电视前看世界杯的人,终于在全世界面前当了一次电视演员,所有塔希提人都在看我们的表演!”凭借着这粒进球,塔希提队也提前避免了成为继加拿大、希腊和伊拉克之后,第四支没有在联合会杯进球的球队。

  对于实力较弱的大洋洲冠军塔希提,幸福就是这么容易。但对于巴西、西班牙等传统豪强,闯入决赛甚至夺冠才是他们的目标。在揭幕战上,刚刚转会巴塞罗那的内马尔带领东道主球队轻松击败亚洲冠军日本,再加上此前的热身赛上以同样比分击败法国,一支成熟而稳定的“桑巴军团”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逐渐成形。

  相比之下,两支欧洲球队西班牙和意大利则正在遭遇“双线作战”,19日凌晨,欧洲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决赛正是在这两队之间进行。西班牙媒体还在为是否带上伊斯科参加世界杯而争论不休,意大利那边则是为了巴洛特利的脱衣行为伤透脑筋,不过双方都表达出了对于夺取冠军的信心。

  20日凌晨,本届联合会杯将展开小组赛次轮的较量,巴西对阵墨西哥,日本则与意大利对垒。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24574.shtml report 1830 当地时间6月17日,尼日利亚队同塔希提队的球员在比赛中争顶。人民视觉在尼日利亚队同塔希提队的联合会杯B组小组赛中,第五十四分钟是一个绝对需要纪念的时刻——塔希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