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八强抽签恒大避夺冠热门 曝对手重金召强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晨曦
制图:蔡华伟
制图:蔡华伟



  6月20日,广州恒大队确定了2013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的对手——卡塔尔球队莱赫维亚,随即,“上签”的说法立刻铺天盖地。

  根据抽签规则,亚冠1/4决赛抽签采取东西亚混抽的方式,不设种子队、不考虑之前的成绩,唯一的一项规则是同国球队“规避原则”。因此在抽签揭晓前,广州恒大队有可能与任何一支球队碰面,唯有两支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队和阿尔沙巴布队无法相遇。

  避开夺冠热门

  所谓“上签”,主要是因为恒大队避开了伊朗的德黑兰独立队,这支球队坐拥可容纳10万人的哈扎迪足球场,队中还有多名伊朗国脚,是夺取冠军的热门球队。结果,恒大队不仅没有与对手碰面,还不在同一半区,两队碰面的唯一机会就是在决赛。

  从小组赛的战绩分析,在亚冠八强的4支西亚球队中,卡塔尔莱赫维亚队似乎是实力最弱的一支,但是这支球队能在1/8决赛中淘汰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队,“黑马”本色已经有所显露。

  莱赫维亚队是一支“不差钱”的球队。通过重金打造,这支球队仅用3年时间就成为卡塔尔联赛的豪门,球队中拥有大量归化球员和颇具实力的外援,如曾入选韩国国家队的南泰熙和卡塔尔队的正印前锋塞巴斯蒂安·金塔纳。在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莱赫维亚队获得了卡塔尔联赛亚军和王储杯冠军。

  调整赛程是首选

  1/4决赛两回合比赛将于8月21日和9月18日进行,恒大队将先主场后客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场关键比赛的前后,恒大队还有5场中超联赛,其中8月17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9月14日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影响最大。要想在确保联赛领先优势的同时保证上佳的竞技状态,提前对中超赛程进行调整应是首选之策。与此同时,由于卡塔尔联赛已经结束,莱赫维亚队完全可以以逸待劳,全力备战这两场淘汰赛,并且在人员上进行调整。据卡塔尔媒体透露,莱赫维亚队将重金招世界级外援入队,以备战亚冠八强战,对此广州恒大队需要紧盯对手动态。

  广州恒大队也在酝酿调整,稳居中超射手榜首位的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已经表示了对出战亚冠联赛的强烈渴望;另一方面,在亚冠小组赛中报名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却至今未归,正在考验俱乐部的态度和耐心。因此,用埃尔克森替换巴里奥斯,应该不算是让人意外的调整,恒大队的攻击力也会有所提升。

  展望1/4决赛,广州恒大队机会很大,难度也不小。恒大俱乐部高层表示,“球场上比拼的不是签位,是球队的实力。”以国脚为主的广州恒大球员也应该深知,作为中超“独苗”,恒大队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已经不仅是一座城市和一家俱乐部球迷的盼望与期许。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47223.shtml report 1514 制图:蔡华伟6月20日,广州恒大队确定了2013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的对手——卡塔尔球队莱赫维亚,随即,“上签”的说法立刻铺天盖地。根据抽签规则,亚冠1/4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