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大势分析:男线四巨头争霸 小威将大一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间隔两周时间的两项大满贯网球赛,法网在罗兰加洛斯战火刚熄,全英俱乐部温网就将到来。这期间剑拔弩张,暗潮涌动,有的运动员选择热身,有的放松休假,有的积极疗伤,走到第127个年头的温网将如何?刚刚结束的法网给即将到来的温网提供了一个强大的事实依据,那就是冠军仍然逃不出那几位巨头的手掌心。

  男单:四巨头换谁坐庄?

  在赢得法网八冠后,纳达尔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展望温网了。“法网对于我来说是梦幻的,但我更希望以健康的状态出战温网,因为争冠需要用百分之百健康的身体去参与。”随即,纳达尔宣布放弃了哈雷草地赛。“我不希望因为勉强而导致严重的后果,从红土场转换到草地需要一个宽松的环境来调节。”

  对于侄子放弃哈雷草地赛,以零热身的姿态出战温网的前景,教练托尼叔叔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坦言既有希望也有难度。“拉法能够继续赢得温网冠军,当然其他人也能做得到。像小德、费德勒和穆雷都可能在温布尔登击败拉法。因为草地的球速更快也更难控制。”

  托尼说的是实情,当今纳德争霸的格局,两人的“场地出身”和技术风格决定了两人依然于红土场和非红土场分庭抗礼。所以对于今年温网的男单冠军的人选,总共摘得12项温网头衔的网坛名宿麦肯罗和埃弗特在做客ESPN时都把票投给了德约科维奇。其中埃弗特讲道:“且不说草地对小德更有利,光是法网半决赛的失利对于小德就是更大的激励。”

  那费德勒和穆雷呢?看两人的架势,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温网。因为相比于硬地和红土,这几乎是目前费德勒唯一有可能再夺冠军的大满贯赛,而穆雷既然有能力在纽约夺冠,家乡父老当然希望这一次穆雷能继续在家门口有所作为。穆雷把整个红土赛季都放弃了,温网必然是他极其看重的。

  但以费德勒此次在哈雷赛上表现出来的状态,他还难言能在温网对纳达尔、小德甚至穆雷握有绝对胜算。所以,即便温网一度被认为是费德勒的“后花园”,但今年温网将有可能成为费天王的“滑铁卢”。

  女单:小威或将继续“大一统”

  刚刚过去的大满贯,小威廉姆斯几乎打出了历史上最无悬念,最具统治力的法网。而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也能够持续保持高水准,证明了本届温网,冠军几乎还将从这三人之中诞生。其中最大热门当属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排名现役球员首位的草地战绩和她霸道无解的发球就是夺冠的最大保障。

  莎拉波娃虽然在2004年温网一战成名,不过目前整体来看温网并不是她表现最理想的大满贯。去年她在第四轮爆冷负于利斯基,这也是她最近的六项大满贯赛事中唯一没能打进四强的赛事。在初具规模的三巨头中,莎拉波娃的打法相对单一,而草地不规则的弹跳会给她的应对增加一定的难度。所以这三人当中若有人提早掉队,莎拉波娃恐怕是热门人选。

  阿扎伦卡作为后起之秀,连续两年抢下澳网冠军帮助自己迅速甩开其他同龄选手。除了澳网之外的大满贯赛,阿扎伦卡唯独在温网的表现比较稳定。去年和前年她都在这里闯入四强。以阿扎伦卡目前的状态和心态,对阵除小威和莎娃之外的任何选手恐怕都不会落入下风。所以今年温网女单无论签表如何,阿扎伦卡连续三年打进四强极具可能。

  除这三人之外,拉德万斯卡、埃拉尼等准高手疯抢积分,低排名选手力争爆冷的主旋律将不会有太大改观。很多曾经的名将选手目前无论排名多高,在第一周被淘汰出局也不会被视作大冷,包括我们的金花一姐李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read.sportspress.cn/zgtyb/html/2013-06/21/content_284405.htm report 1856 间隔两周时间的两项大满贯网球赛,法网在罗兰加洛斯战火刚熄,全英俱乐部温网就将到来。这期间剑拔弩张,暗潮涌动,有的运动员选择热身,有的放松休假,有的积极疗伤,走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