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小贝数千球迷热情过火 同济大学发生踩踏事故

来源:燕赵都市报

  看到贝克汉姆走出轿车,数千名疯狂的球迷瞬时冲向同济大学的足球场,百余名保安拼尽全力,依然难以阻挡那潮水般的人群。一名保安摔倒在地,绊倒了更多的球迷,人群中出现了尖叫、怒吼以及哭声……昨天下午,小贝来到了此次上海行的最后一站同济大学,他肯定没有想到,因为自己的到来竟然引发了数千名球迷的“踩踏事件”,他只能匆匆离去,留在身后的,是那些杂乱四周的鞋子、水瓶、包囊,以及满面鲜血的保安。

  1 数千球迷拥入校园

  球迷对于小贝的热爱,远超过了同济大学方面最初的意料。

  昨天10时左右,便有大批球迷步入了这座开放的校园。到14时左右,同济大学的操场四周聚集了数千名球迷,整座校园放眼望去,皆是或打着标语或身着纪念衫的人群。许多同济大学的学生,更是利用“地利”爬上围墙、大楼乃至出现在操场外的马路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不仅仅是我们的学生,更多的还是校外的球迷。”一位同济大学的老师说,“随着小贝计划中出现的时间越来越近,更多的人通过各种方式进入校园,根本拦不住。”

  2 现场安保力量不够

  不得不说,主办方在准备工作上出现了极大的疏忽,至少是安保方面。

  通往操场的一条主干道上虽然禁止通行并设置了几条路障,但每一条由布条拉出的“防线”四周,仅有数位安保人员;进入操场有两扇小门,每一个门前仅有十余名保安,而进入校园的每一扇大门,同样仅安排了十余名保安。粗略估计,昨天现场安保人员仅有百余名,依靠这样的“安保力度”期望控制住数千名乃至上万名球迷,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我们已经努力去控制人流了,但现场人那么多,环境非常嘈杂,我们的声音很快就被淹没了。”一位现场保安事后说,“人那么多,即使是疏散都需要时间。原本我们希望能够用分批进入的方式稳定局面,可是两个地点很近,有几个人出现混乱,问题也就来了。”

  3 小贝亮相引爆人潮

  在安保人员的忐忑中,小贝的轿车出现在同济大学里面,从大门口到足球场,原本短短几分钟的路程,竟然行驶了20多分钟。

  14时33分左右,小贝步入了足球场的小门,瞬时点燃了球迷的情绪。他们尖叫着,更多的则是努力向前冲,只为见到心目中的偶像。人与人之间拥挤着,哭声、怒吼也不停传出,一位激动的女球迷,用一种类似“鱼跃式”的动作,一边哭泣着一边冲向小贝。

  或许,本不该出现混乱,但更多的人是被人群的力量推着往前走。随着第一道防线被冲破,第二道、第三道也无法阻挡人群,整个场面进一步混乱,悲剧,也在此时产生了。

  一位保安努力堵住进入操场的小门,却被迫连连后退,随后倒在地上,绊倒了许多球迷。为了保护身边的朋友,一些球迷努力抱着彼此的头部,形势已经无法控制,鞋子、包裹、手中的本子,洒落一地……

  为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小贝选择了提前离开,而骚乱,也逐渐得到了平息……

  4 6人受伤小贝道歉

  小贝引发踩踏事件后,同济大学共向附近的医院送去6名受伤人员。

  之前同济大学发微博称,两名文保分局工作人员、两名保卫处工作人员以及1名留学生受伤,已被送往医院诊治,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而医院传来的最新消息称,3名轻伤者已经出院,还有几个软组织挫伤者还在留院观察,但基本上无大碍。

  事后,贝克汉姆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伤员送去了问候:“今天在上海同济大学,同学们的热情让我震惊。很抱歉我不能走到球场上看到球队,因为想要穿过那么拥挤的人群实在是不可能,我听说发生了一些踩伤事故,希望你们没事,能早点好起来。”

  小贝原计划去医院探望伤员,不过由于要赶往杭州,最终没能成行。 (杨羡之)

  最新消息

  万人迷转战杭州

  本报讯 昨天18时15分,小贝抵达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小贝车队刚到酒店时,球迷不过二三十人。随着夜色降临,球迷也越聚越多,甚至不少球迷都做好了通宵的准备。“我知道他就在不远处,哪怕见不到他,我的心也可以感受得到。”一位女球迷动情地说道。

  19时30分左右,宾馆大堂一个人影闪过,球迷顿时沸腾了,但当黑影慢慢靠近,才发现是工作人员。虽然摆了个小乌龙,但丝毫不影响球迷的热情,甚至有球迷打开微信,“不知道小贝玩不玩微信,看看能不能把他摇出来”。还有球迷在微博上用英文私信小贝,大意是“我们很多人在门口,很想见你,能不能出来让我们见一面?”

  21时左右,吃完晚饭的小贝得知还有许多球迷围在宾馆门口,立刻从餐厅走向大门,引得现场球迷撕心裂肺的尖叫。小贝一边示意大家不要太热情,一边微笑着按照次序给每位球迷签名,整个过程持续了约10分钟。

  一位女球迷哭红了双眼:“真的太激动了,做梦都没想到,爱小贝此生无悔!” (聂磊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70969.shtml report 2142 看到贝克汉姆走出轿车,数千名疯狂的球迷瞬时冲向同济大学的足球场,百余名保安拼尽全力,依然难以阻挡那潮水般的人群。一名保安摔倒在地,绊倒了更多的球迷,人群中出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