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青赛蒂亚戈上演帽子戏法 表现抢眼遭豪门哄抢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蒂亚戈:欧洲豪门都在抢他

  城市晚报讯 6月19日凌晨,欧青赛结束冠军争夺战,拥有博里尼、因西涅等希望之星的意大利队最终2比4败给了拥有伊斯科、特略等新星的西班牙队,意大利青年队与其说是输给了西班牙队,不如说输给了蒂亚戈一个人,1991年出生的蒂亚戈在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西班牙队夺冠最大功臣,如今,这位已经在巴萨成长为主力替补的他被众多豪门所抢购,如果在下个赛季能成为球队主力并有不俗表现,那么球迷很有可能会在巴西世界杯赛场看到他的身影,而他身上有太多的故事值得千里之外的中国球迷去了解。

  有个世界杯冠军父亲

  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给你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对于记者来说除了是巴乔那粒飞向天空的点球外,就是贝贝托、罗马里奥和马津霍三人在赛场上跳起了摇篮舞庆祝进球,那是贝贝托进球后在庆祝儿子马特乌斯的出生,这一幕成了世界杯赛场最经典的镜头之一,如今这三位世界杯冠军得主的儿子都继承了他们的衣钵,驰骋在绿茵赛场,而从目前来看最有天赋、并且最为成功的就是马津霍的儿子蒂亚戈。

  2007年,蒂亚戈升入巴萨B队,并于同一年代表西班牙U17青年队参加了欧青赛。在2009年5月巴萨对阵皇家马洛卡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蒂亚戈上演了他在巴萨一队的处子秀。该赛季蒂亚戈共4次代表巴萨一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并在2010年2月20日,西甲联赛巴萨对阵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收获了西甲处子球,而在最近3个赛季他在巴萨的地位也在上升。

  三个最强国家队争他

  蒂亚戈1991年4月11日出生于意大利的巴里,因为父亲马津霍当时正效力于意甲的莱切俱乐部,1994年马津霍转会瓦伦西亚后,全家移民西班牙,蒂亚戈开始接受西班牙足球文化的熏陶。马津霍职业生涯的末期在塞尔塔度过,蒂亚戈在塞尔塔的青训营展示出了过人的天赋,因此被巴萨的球探看中,2005年正式进入拉玛西亚青训营接受培训,由于蒂亚戈的父亲马津霍是巴西人、他的出生地又是意大利的巴里、而他长期定居成长的地方又是西班牙,这样,蒂亚戈就拥有了巴西、意大利、西班牙三个国家的国籍,而巴西和意大利是夺得世界杯最多的两个国家,西班牙目前是欧洲杯、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正处于“王朝时期”,这三个国家可谓是世上最强的三支国家队,而他们不约而同地都想将蒂亚戈招入帐下,而蒂亚戈最终没有听从父亲的意愿选择巴西,而是选择了培养他的西班牙。

  从U16到U21各级国青队,蒂亚戈都是常客,2011年丹麦U21欧青赛在西班牙U21与瑞士U21的决赛中,蒂亚戈打进了漂亮的一粒进球,帮助球队高举U21欧青赛的冠军奖杯。这次他在国青队担任队长,同样率队夺冠,他甚至在决赛中打进三球,这也让他成为利特巴尔斯基(1982年)、哈利霍季奇(1978年)后的第3位在欧青赛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蒂亚戈早在2011年8月就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并在9月份随队参加了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国家队此举也令巴西、意大利断了抢人的念头。

  五家豪门俱乐部抢他

  意大利和巴西两支国家队“抢人”失败,但是欧洲5支豪门俱乐部却打起了他的主意,蒂亚戈本赛季随巴萨在欧冠主场两次出场,而在联赛中出场27次、其中15次首发,贡献了2粒进球和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也令不少人将他看成了哈维的接班人,不过由于和巴萨合同即将到期,他目前的违约金只有1800万欧元,这也令曼联、曼城、拜仁、皇马、阿森纳5家豪门俱乐部对他蠢蠢欲动,而最希望得到他的则是曼联,接替弗格森的莫耶斯在追求小法不成的前提下,已经将他看成了斯科尔斯最合适的接班人。

  (记者 邹鹏亮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3-06/21/content_901775.htm report 1804 城市晚报讯6月19日凌晨,欧青赛结束冠军争夺战,拥有博里尼、因西涅等希望之星的意大利队最终2比4败给了拥有伊斯科、特略等新星的西班牙队,意大利青年队与其说是输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