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王朝超越OK连冠时代 迈阿密定义篮球新纪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热火马刺抢七大战 詹皇霸气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当詹姆斯和韦德相拥在一起的时候,当漫天的金花覆盖美航球馆的时候,当热火送走了马刺时代的时候,NBA再次宣告了一个王朝的诞生:迈阿密王朝。北京时间2013年6月21日,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95-88战胜马刺,从而完成两连冠,他们也继2000-2002洛杉矶湖人之后,成为第一个能够卫冕连冠的球队。虽然热火是三年两连冠,但是从对篮球的推动和阵容来说,迈阿密王朝已经超越了当时洛杉矶湖人的OK时代。

  从夺冠的难度而言,热火的两连冠明显比当时湖人队的三连冠还要困难。奥尼尔当时作为联盟雷打不动的巨无霸第一人,他和科比的联手以及超级角色球员的组合,除了在第一年遇到了步行者的一些抵抗之外,几乎没有什么抵抗。而热火在今年的夺冠之旅堪称险象环生,他们可以说战胜了一切不利因素最终登顶。

  从联盟的推广来说,热火相比湖人,简直就是受到了冷落。从组建三巨头之初,迈阿密热火就一直是联盟的众矢之的,这和湖人当年成为联盟力捧不同,要知道如果不是联盟在2002年对萨克拉门托国王在西部决赛“痛下杀手”,极尽能事地用吹罚将国王踢出局,那么湖人队的连冠早已经无从说起。而就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迈阿密热火几乎倒在了光头克劳福德一个人的哨下,险些成为裁判的刀下亡魂。如果说OK时代的湖人是联盟的宠儿和太子,那么热火完全就是逆流而上,于乱世中崛起之枭雄霸主,定鼎天下。

  从阵容来说,热火则完全是在颠覆。实际上只有当年的芝加哥公牛队,有过这样的颠覆。他们在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强力中锋,在那个中锋横立的年代一统天下,可那时候他们至少还有罗德曼。而热火队的内线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他们的三巨头的核心,实际上就是詹韦。湖人的三连冠至少从阵容来看是均衡的,而热火完全用小球重新定义了联盟发展的趋势,甚至是篮球发展的趋势。他们用真正的小球横扫了联盟,如果不是2011年小牛队用逆天的投篮投死了热火,那么他们现在本该已经三连冠。

  连冠对于球队的消耗和考验远超越人们的想象,上世纪80年代末帕特-莱利那句我们明年再夺冠几乎消耗了湖人队所有的力气,而伟大的马刺虽然拿下了四次冠军,却没有一次连冠。热火作为众矢之的披荆斩棘,能够在各种不利因素下完成常规赛27连胜,能够突破东部拳击赛一样的肉搏阻扰,最终战胜这十年最伟大的团队代表马刺,他们已经证明了一切。不管你情不情愿,迈阿密王朝已经在NBA的历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77507.shtml report 3564 组图:热火马刺抢七大战詹皇霸气数据投篮点调查辩论实录大阅兵当詹姆斯和韦德相拥在一起的时候,当漫天的金花覆盖美航球馆的时候,当热火送走了马刺时代的时候,NBA再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