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三巨头总决赛回眸:2013最惊险 老将被抱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热火马刺抢七大战 詹皇霸气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2013年6月21日,NBA总决赛迈阿密热火主场以95-88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总比分4-3惊险赢得总冠军。这是热火三巨头组建以来的第二个总冠军,同时这也是最具份量的一个,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三巨头组建以来的三次总决赛之旅。

  【2010-2011赛季】

  常规赛战绩:58胜24负

  排名:东部第二

  詹姆斯:26.7分、7.5篮板、7助攻

  韦 德:25.5分、6.4篮板、4.6助攻

  波 什:18.7分、8.3篮板、1.9助攻

  奖项:无

  2010-2011赛季,这是热火三巨头组建的第一个赛季,正所谓“万事开头难”,赛季开局阶段热火颇为不顺,前17场只取得了9胜8负的战绩。幸好,热火高层迅速进行整风运动,接下来热火开启了一波12连胜高潮,也正式从此之后,热火和三巨头均步入正轨。常规赛结束,热火取得了58胜2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位。

  季后赛,热火胜76人、擒凯尔特人、屠公牛,三轮系列赛全部是以4-1的总比分顺利晋级,三个对手之中既有老辣的“绿衫军”,也有像公牛队这样的东部新贵。总而言之,热火在进入总决赛的道路上经受住了考验,但是晋级过程太过顺利,并未遭遇严重阻击,这也成为一大隐患。

  总决赛第一场,热火凭借主场优势以92-84击败小牛,迎来开门红。整场比赛,热火并未遭遇到小牛队强有力的进攻,“三巨头”合力贡献了65分、28篮板、14助攻,替补席上的查尔莫斯也贡献了12分。正当热火队沾沾自喜时,小牛第二场凭借诺维茨基最后3.6秒的准绝杀,以95-93将总比分扳为1-1平。第三场,热火以88-86惊险获胜,但这也是他们在本次总决赛中最后一次被“幸运女神”眷顾。第四战,詹姆斯发挥严重失常,全场11投仅3中,得到8分,最终热火以83-86告负。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小牛全队命中率高达56.5%,除了诺维茨基的29分入账之外,“喷气机”特里也有21分入账。112-103,小牛以3-2手握赛点。第六场,早已没了心气的热火以95-105缴械投降,以总比分2-4痛失总冠军。

  【2011-2012赛季】

  常规赛战绩:46胜20负

  排名:东部第二

  詹姆斯:27.1分、7.9篮板、6.2助攻

  韦 德:22.1分、4.8篮板、4.6助攻

  波 什:18分、7.9篮板、1.8助攻

  奖项:詹姆斯MVP

  因为劳资谈判,NBA常规赛缩减为66场,而经历过上赛季的失败之后,热火三巨头也开始低调起来。整个常规赛,热火只经历过一次最长的3连败,最终以46胜20负收关,排名东部第二位。

  季后赛,热火4-1灭尼克斯,4-2力克步行者,4-3险胜凯尔特人。整个季后赛,热火尽管越打越困难,但是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将三巨头和全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水准。

  总决赛面对首次闯进总决赛的雷霆,热火从对手的身上看到了一年前自己的影子。尽管热火第一场以94-105负于雷霆,但是这反而让“热火三巨头”的心态更加平和。从第二场到第五场,“热火三巨头”均是兵不血刃的战胜雷霆,哥仨分别联手砍下了72分、64分、64分、70分,此外热火三位替补奇兵也在总决赛中发挥了奇效。其中,巴蒂尔防守端真可谓是铜墙铁壁,而麦克-米勒和查尔莫斯则是进攻端越战越勇。最终,热火连胜4场,以总比分4-1雷霆,赢得了“三巨头”组建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

  【2012-2013赛季】

  常规赛战绩:66胜16负

  排名:东部第一

  詹姆斯:26.8分、8篮板、7.3助攻

  韦 德:21.2分、5篮板、5.1助攻

  波 什:16.6分、6.8篮板、1.7助攻

  奖项:詹姆斯MVP

  为了进一步完善外线缺少稳定射手的短板,热火请来了雷-阿伦,赛季中期,“鸟人”安德森也空降迈阿密。如此,热火内外线先后得到补强,这也让球队卫冕之路更加平坦。常规赛,热火以66胜16负收关,詹姆斯也摘得职业生涯中第四个MVP。

  今年季后赛,热火的晋级过程与2012年季后赛十分相似。球队越打越困难,4-0完胜密尔沃基雄鹿;4-1力克芝加哥公牛;4-3险胜印第安纳步行者。从射手型球队到铁血型球队,再到步行者这种内外兼型,热火的晋级之路经受了所有的考验,因此闯进总决赛时的热火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水准。

  总决赛面对圣安东尼奥马刺,热火唯一占据优势地位的只有天赋。回想2011年总决赛,当时热火面对小牛时功亏一篑,似乎热火很惧怕像小牛和马刺这样老而弥坚的球队。事实证明,热火的确如此,7场总决赛,热火的发挥时好时坏,尤其是临场应变方面更是比马刺差了一个档次。第五场赛点战,年轻的热火完全被马刺压制,幸好第六场他们凭借老将雷-阿伦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第七场。第七场生死战,又是一位老将拯救了热火三巨头,他就是三分球8投6中的巴蒂尔。正像网络上调侃的那样:巴蒂尔和雷-阿伦都是来迈阿密抱大腿的,没想到最终他们却成为了大腿。

  (鸾台凤阁)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78147.shtml report 4799 组图:热火马刺抢七大战詹皇霸气数据投篮点调查辩论实录大阅兵2013年6月21日,NBA总决赛迈阿密热火主场以95-88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总比分4-3惊险赢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