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微博祝伤者尽快康复 两道防线竟被球迷突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尽管贝克汉姆在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很期待下午的大学校园行,但当他现身同济大学球场后,却发生了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故:球迷围着小贝试图冲入球场,导致踩踏事件的发生。由于场面混乱,小贝被迫取消原定的与同济大学校队互动的安排,匆匆离开。同济大学官方微博随后证实,共有五人在这次事故中受伤。

  两道防线被球迷突破

  昨天下午1点半,贝克汉姆抵达同济大学,在该校的中法中心大楼与校园足球联盟相关领导会面。按照计划,他将于下午2点下楼前往几十米开外的足球场与同济校队、申鑫U 15队互动。同济大学内设置了两道警戒线,第一道设在学校大门和中法中心之间的林荫道上,第二道则在足球场外,所有人必须凭借上海足协和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件才能够入场。

  实际上,小贝抵达后,前期还是井然有序,球迷都被围在第一道警戒线之外。与相关领导会面结束后,小贝准备下楼前往球场,此时的秩序仍未出现问题。主办方原计划让小贝直接步行至球场,临时决定安排轿车将他载入球场。

  之后的一个细节直接导致球迷们冲破了第一道警戒线:轿车需要从中法中心大楼前的林荫大道上绕一圈才能驶至楼前接小贝,就是这么一绕,引发了相隔三四十米的第一道警戒线外球迷的骚动,他们误以为小贝已经在车上,于是疯狂向前拥挤,第一道警戒线就这么轻松被球迷突破。

  从这一刻起,场面就开始变得混乱,球迷轻松包围了小贝所在的大楼和即将前往的球场。车在球场门口的铁门前停下,数百名球迷又立刻将车围得水泄不通。多人保护着小贝走出轿车,安保打开了球场紧锁的那扇铁门———将球迷控制在场外的最后一道防线。虽然安保等小贝进入后试图关门,但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缝隙,几百人向前的冲击力足以彻底冲垮这条防线。

  更不幸的是,铁门下面恰好有一个向下的斜坡,后面的人群不断往前冲,前面的球迷踩空,或踩到斜坡身体会往前倾,结果,维持秩序的警察、工作人员和球迷不慎跌倒,后面的疯狂涌入,发生了踩踏事件。

  小贝微博祝伤者尽快康复

  混乱的场面已经无法保证包括小贝在内的任何人的安全,互动环节也不可能再继续,于是小贝在安保人员的贴身保护下从球场的另一扇小侧门匆匆离开。小贝离开时已经没有时间去寻找他的专车,而是爬上了另一辆工作车——— 小面包车。

  而此时踩踏事件的发生地,失控的局面也得到了控制,同济大学医务室的医生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的处理。大约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受伤人员立刻被担架抬上汽车,送往医院接受诊治。下午3点16分,同济大学官方微博透露,共有五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两名文保分局工作人员,两名保卫处工作人员,1名留学生受伤,送往医院诊治。”

  小贝离开同济后前往机场赶赴杭州,但他派了专人去医院进行探望伤者。下午4点39分,小贝通过微博表达了对伤者的问候:“今天在上海同济大学同学们的热情让我震惊。很抱歉我不能走到球场上看到球队,因为想要穿过那么拥挤的人群实在是不可能。我听说发生了一些踩伤事故,希望你们没事,能尽快康复。”

  球迷反思:追星要理性

  事情发生后,多数球迷“心有余悸”。“太危险了,我就在第一排,已经摔倒了,是警察把我拉起来的。”一位中年球迷表示。

  而一名本抱着“看热闹”心态的女球迷回忆自己被踩经历时几乎表示“真的是差点就要死了”,“我就在铁门口,是被后面的人群挤进去的,我压在受伤民警阿姨的第三层,中间还有一个人。”这名女学生透露,其实她对小贝并不怎么感冒,就是为了拍一张照,就被挤倒了,“后面人很拥挤,我想退出去却不可能了,自己被挤到了这个门,前面有人倒了,后面还在挤,我也就倒了,前面的老师喊别挤,但已经不可能控制了,喘不过气来,真的是差点要死了。”

  一个男球迷更多的是在反思,“我们在追星的同时真的还是要理性,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维持公共秩序。接触球星的机会很多,但不能置安全不顾。” 特约记者 孙俊毅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79273.shtml report 1741 尽管贝克汉姆在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很期待下午的大学校园行,但当他现身同济大学球场后,却发生了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故:球迷围着小贝试图冲入球场,导致踩踏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