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独家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专访:詹皇一球像乔丹 马刺难再打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1日,NBA总决赛抢七大战,热火以95-88击败马刺,以4-3的总比分夺得2013年NBA总冠军,完成两连冠的霸业。这是热火队史上第三次夺冠,同时也是马刺队史上首次打进总决赛却无法登顶的状况。赛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对篮球专家徐济成进行了采访:

  搜狐体育:徐老师您好,请谈下您对总决赛第七战的看法?

  徐济成:这比赛我看完有五点感受,首先詹姆斯这场完全放开,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准,克服了心魔。勒布朗跟前两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他能胜任一个球队的核心和一个球队建队的基石了。如果他要这样继续打下去,几乎没有任何弱点。特别是关键时刻,马刺追上分的时候,他像乔丹一样,一个罚球线附近的急停跳投。我觉得这标志着詹姆斯的一个巨大升华。伟大的球星都必须完成必须完成的任务。

  第二点就是,从赛前我们可以知道,这场比赛最大看点是,马刺是一个更好的团队,詹姆斯和热火队是一个更好的天才的组合。如果六场结束,那肯定是马刺夺冠,上一场就是差一点。但是热火挺过来了。对联盟和新一代球迷来说,热火的获胜可能意义更为重大一些,那就是联盟的下一代终于超越了上一代。这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看点。

  第三点,七场打完热火也从马刺身上学到了很多,也成为一支风格另类的球队,这对热火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第四点,我觉得两个球队最大的不同在于,马刺完全是靠自己选秀自己培养的球队,主力阵容中几乎没有外来的球员,邓肯是1997年选的,帕克是01年选的,吉诺比利是1999年选的,02年回来打。包括格林几度裁掉又签回来,这都是他们自己培养的球员。

  而热火则是聚合了东部原来的骑士,如果按选秀年来算的话,骑士、雄鹿、热火,还有另外一个是猛龙的最好的球员。这也是未来联盟建队的两个不同的方式。要想尽快夺冠,肯定是热火的建队方式来得更直接些。但是马刺的这种方式我觉得更让人尊敬。因为他们真的是从头开始一点点的重建。

  马努和格林在关键时刻会出现失误的原因在于,马努的篮球理念和美国还是不太一样。格林是马刺自己培养的年轻人,基础已经不错了,但是你要让他们一下子经历这么大的场面,不紧张也是不可能。所以说今天比赛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帕克马努和格林这三个得分非常稳定的人,都是12次出手,但帕克中了3个球,马努中了6个,格林中了1个。加起来刚好是3、6、1,合起来刚好是对方三巨头的球衣号码。

  第五,转播这样的比赛,实际上你可以看出组织的精密,以及在球场上双方比赛的跌宕起伏。实际上这很好地把电影、喜剧融合,是一个文化产品。中国我们的CBA,我们的篮球更多的应该从操作的方式、经营的方式来学习NBA。为自己的球迷来提供更多篮球的精品。这就是看完今年的总决赛五点感受。

  搜狐体育:您觉得马刺明年还有机会打总决赛吗?

  徐济成:我觉得明年几乎没有机会了。如果马刺还要坚持(这套班底)的话,几乎没有机会了。

  搜狐体育:是因为西部其他队已经成长起来了么?

  徐济成:西部其他队会成长的非常迅速。包括湖人的重建,火箭的重建。因为你可以看到,打到第六场的下半场和第七场的后三节,GDP几乎都没有劲了。

  搜狐体育:那您觉得马刺未来的核心是从现在球队里培养还是依靠选秀交易呢?

  徐济成:马刺肯定还是要去选秀。关键看波波维奇是不是继续当主教练了。

  搜狐体育:热火这边,您觉得他们会不会在未来夺得三连冠,四连冠等?

  徐济成:如果勒布朗这样打球的话,他完全是另外一个球队。明年依然还有上身的空间。关键是他们要补强中锋的位置和外围的投手。现在光凭着老米勒、雷阿伦和巴蒂尔还不行。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91637.shtml report 1707 北京时间6月21日,NBA总决赛抢七大战,热火以95-88击败马刺,以4-3的总比分夺得2013年NBA总冠军,完成两连冠的霸业。这是热火队史上第三次夺冠,同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