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功过评:成绩战术一塌糊涂 证明足协无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万达和足协合作,请来卡马乔的那一天起,西班牙人下课的悲剧就已经注定,无论是履历还是能力,卡马乔都不适合中国足球,但当初在很多球迷无法抗拒的因素作用下,卡马乔与中国足球虚度了过去的一年多的时光。茶已凉,人将走,卡马乔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细数功过是非,可能更令人触目惊心。

  功劳?证明了足协无能或许算是

  卡马乔在中国的功劳?要回答这一个问题,可能首先要弄明白卡马乔带来了什么,带走了什么。卡马乔带走什么,很容易回答,大合同带来的钞票,在中国的骂名,不过后者显然不影响他的生活,回到西班牙这些只是与雪茄烟圈一起飘散的谈资而已,而钞票则会彻彻底底的带去利益。那么卡马乔带来了什么?西班牙人没有带来成绩,没有华丽的西班牙风格,没有青训,没有国字号的成长与进步,没有年轻人的提拔,没有团队凝聚力。

  或许卡马乔的功劳是再度证明了足协的无能,证明了这种毫无足球规律可循的换帅是多么幼稚,并且给中国足球又一个在全民狂骂的舆论里自省与改过的机会,只是这种“牵强的功劳”代价太高。如果卡马乔成为了中国足球这个沼泽地里的一块垫脚石,也算足协千万巨资没有彻彻底底打水漂吧,离别时,卡马乔的“功劳”仅此而已。

  过错!成绩战术声誉一塌糊涂

  卡马乔的过错?呵呵,这个话题已经覆盖了过去一周中国各大媒体的体育版面,由浅入深的来讲,卡马乔的过错浅层次的有成绩不佳——中国足球轻而易举告别世预赛,亚预赛能否出线不得而知,热身赛不在能够赢球,甚至创造最大比分失利、最大比分输给亚洲球队等一系列惨案。成绩方面,中国足球与高洪波时代毫无可比性,腰斩了上升的趋势,自毁前程。

  再往下,就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贴着西班牙足球名宿这样的标签,卡马乔却是个地地道道的“骗子”,没有华丽的西班牙式进攻,更是毫无战术可言,长传冲吊卡马乔玩不过中超譬如贵州队,地面配合更是不如泰国。中国足球在高洪波时代打下的基础全部被摧毁。卡马乔的国足似乎注定是走过场,所以技战术风格这些实质性的内容几乎不用去涉及。

  第三点就是队伍建设,从国家队的组成,到国家队的精神面貌与团队精神,卡马乔都带着国足在走下坡路,高洪波时代国足在按照每一个位置有两到三名有能力的球员的标准去选材组装队伍,而现在的国足在人员搭配上没有建树,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卡马乔浅尝辄止。而在精神面貌上,国家队一盘散沙不说,更是不知羞耻,毫无动力演变成了主动放弃。团队方面,恒大帮的出现,以及卡马乔不与俱乐部沟通,都使得球队缺乏凝聚力。

  长远角度来讲,卡马乔的“杀伤力”更大。首先国足的声誉与信心跌倒谷底,这就需要成绩与面貌的改观才能挽回。其次,足协势必要大出血,开战整风运动,中国足球又一次要做无用功,从头再来。第三,青训方面卡马乔几乎没有关注,国字号队伍的未来堪忧,没有比赛,没有根基。第四,中国足球的烂摊子又被西班牙人踩了一脚,更加不好收拾,世界杯遥遥无期,对手在进步,我们在退步,想想太可怕。(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521865.shtml report 2111 40张图回顾卡马乔执教搜狐体育讯万达和足协合作,请来卡马乔的那一天起,西班牙人下课的悲剧就已经注定,无论是履历还是能力,卡马乔都不适合中国足球,但当初在很多球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