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的“国足后遗症”

来源:搜狐体育

  尹波

  把鲁能泰山主场对江苏舜天之败仅仅归咎于国足,显然难以服人,不过,鲁能的状态与中超间歇期前判若两队,不能不说有着国足那场惨败的直接影响。国足历史上每一次“惨案”都会给国内联赛留下后遗症,这一次在鲁能身上反映得尤为突出。

  狭义地讲,这种后遗症的症状,集中体现在鲁能参加了中泰之战的四名国脚之身。尽管鲁能唯一的进球仍是来自两名国脚之间的配合——王永珀左路45度角妙传远端,杨旭抢点头槌攻破邓小飞的十指关,一度扳平比分,但是,国脚们的整体状态皆显低迷。王永珀在中场始终传不出威胁球,杨旭一再徒劳往返,郑铮乏善可陈,耿晓峰则明显没有走出对泰国连失五球的阴影,反应相当迟钝。

  广义地讲,就连此前在鲁能如有神助的外援中卫麦克格文亦患上了“国足后遗症”,他深受代表澳大利亚国足征战世界杯外围赛后的疲惫所困,以往精确的判断和果断的抢截都变得慢了半拍。导致陆博飞为客队首开纪录的那个任意球,便是麦克格文在禁区外防守时卡位不及时,被迫犯规带来的。而舜天屡屡轻易突破到鲁能门前造成险情,与他这道大闸的松动也逃脱不了干系。

  更严重的是,国脚的集体梦游和国足惨败发酵出的负面延伸效应,使鲁能其他队员同样受到感染,全队的状态都跌到了谷底,没有一人踢出了正常水准。他们整场比赛情绪之低落、章法之混乱,失误、犯规之多,都是本赛季以来绝无仅有的。从场面上看,虽然舜天远未打出泰国那种流畅的节奏和持续的冲击能力,但鲁能表现之糟糕与国足绝对有得一比。

  国足1比5惨败泰国后,承受舆论压力最大的国内俱乐部是恒大而非鲁能。一是恒大拥有最多国脚,他们在俱乐部的发挥远远超过在国足;二是鲁能四名国脚里,王永珀包办了国足三场热身赛的两个进球,郑铮则是中泰之战国足后防线上奔跑和拼抢最积极的人物,而恒大几名国脚不是有辱使命被早早换下,就是低级失误为对手的进球连续“助攻”。然而,本轮中超客战青岛遭球迷吐口水,却不曾妨碍恒大以3比1大优赢球。鲁能倒是没人骂,可是在家门口输得灰头土脸,表明他们才是国足后遗症的头号受害者。

  原因其实很简单:恒大本来即是靠外援打天下的,本土球员哪怕是国足主力,也只能在联赛里唱配角,国足大败没有任何理由成为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和金英权们的心理负担,此役恒大的三个进球,助攻和射门的全是外援。鲁能就不行了,联赛挑大梁的都是土将,四大国脚一旦失灵,全队的失常便势在难免。

  于是,鲁能主场全胜金身被破之后,安蒂奇的用兵必然遭到质疑:明知国脚精神重压犹在,身心俱疲,何以还要把球队砥柱中流的责任都让他们来扛?如果给国脚们一定的调整空间,不让他们全部首发,情况会不会有所改观?尤其是耿晓峰,对泰国一仗五次从身后的网底拣球,心态不失衡几乎是不可能的。为什么不能用杨程替他守一场?

  当然,安蒂奇的苦衷也不难理解。鲁能的外援短板,极大地压缩了他排兵布阵的回旋余地。这场比赛,安塔尔、尼库莱平庸依旧,马塞纳出场时间太短无所作为,身孚众望的皮斯库里奇难当大任,安老帅只得徒唤奈何!

  此轮过后已经被恒大甩下6分的鲁能,还不准备更换外援吗?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71963.shtml report 1349 尹波把鲁能泰山主场对江苏舜天之败仅仅归咎于国足,显然难以服人,不过,鲁能的状态与中超间歇期前判若两队,不能不说有着国足那场惨败的直接影响。国足历史上每一次“惨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