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首秀激活年轻边后卫 富力高层盛赞唐淼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富力2比0战胜上海申鑫,埃里克森取得中超首秀胜利。虽然这场胜利在过程上并不是那么让人感到酣畅淋漓,但足以让埃里克森高兴得进入场地和他的球员一一握手。从结果来看,富力等来了埃里克森时代的改变,但从过程来看,这场胜利更多地要归功于球员自身实力的回归。

  换人改变场上局势

  正如对手上海申鑫主帅朱炯所说,埃里克森刚接手球队十几天,想彻底改变一支球队的话,时间太短,现在更多的还是依靠球员自身的实力来比赛。自从法里亚斯离开富力以后,黎兵所代理的球队整体面貌已经有所改变,而在埃里克森接手后,球队改打可塑性更强的4411阵型,但是短暂的10余天并不能让球队牢牢地打上埃里克森的“烙印”,现在的富力更像是一支回归淳朴、表现球员本色的队伍。

  在埃里克森的首发名单上,除了铁打不动的拉斐尔和雅库布,张远在左路的发挥决定着富力的进攻重心,但由于新阵型尚欠磨合,球队在前场的进攻主要还是依靠球员个人奔袭与传中,这样的打法要求球员有着更强的把握机会的能力。埃里克森赛后认为,富力全场至少有4次得分机会,这里面包括雅库布和达维各一次单刀。埃里克森的首发阵容直到第70分钟才开始有所改变,他用卢琳换下张远,“卢琳上场后,能够立即达到我们的要求,做了教练组让他做的事情。其实姜宁和张远也都做得很好,一支球队里面,在边路能够有这多的选择是不错的。”埃里克森称。在换上卢琳后,富力在边路的拼抢更加积极,也给富力带来了昨晚的第一粒进球。

  富力前70分钟没能抓住机会,也有一部分原因来自球队的节奏稍缓,埃里克森说,这场比赛他要求的唯一战术就是让球员保持节奏,在防守上拼得更凶狠一点。在中场休息时,他特意要求队员加快比赛节奏。在埃里克森的进攻体系当中,雅库布和拉斐尔的角色相比以往发生了一些改变,“很多年前我就了解雅库布了,他的特点就是要把球送到他的脚下,他才会进行完美的处理,他很聪明,也很强壮。”为配合雅库布,埃里克森特意要求多打地面。“我们经过了两周的磨合,我对他们所做的很满意,他们每次训练都有所提高。”而拉斐尔,则由于有着更强的得分能力,埃里克森把他放到了达维的身前,“他应该离门更近一点。”对于此前网上关于俱乐部希望换掉拉斐尔的传闻,埃里克森表示了否认,“他是一名十分优秀的运动员,左右两边都能胜任。”

  埃里克森盛赞越秀山

  除了球队和比赛,埃里克森还对越秀山体育场情有独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场,周边围绕得很紧密,观众也很靠近球场,球迷的表现今天也很好,他们一直在为球队加油助威,我很感谢他们,球队会用更好的成绩来让球迷开心。”

  埃里克森是继里皮之后,投向广州足坛的又一记重磅炸弹,广州足协和富力俱乐部对埃里克森的保护也明显有所加强,在这场比赛后,记者被要求不能靠近内场,只能远距离观察。赛后,埃里克森走进场地和球员一一握手那一幕,让人感到了这位名帅的人情味。他赛后告诉记者,当时他和队员说,他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和高兴,因为他们做得很好。 南都记者 马骁男

  [点将]

  埃里克森“盘活”唐淼

  埃里克森的到来让富力队的所有人都看到了自己的希望,昨晚这场球,右后卫唐淼重新找回了去年上半赛季的感觉。正是因为他冲刺到底线然后把球回敲给无人盯防的冯卓毅,富力才完成了一记流畅的进攻,让拉斐尔得以破门得分。在右路两边底线之间,积极前插,拼命奔跑,那个熟悉的唐淼回来了。

  自从经验丰富的李健华来到球队,唐淼不再是绝对主力,有时候打替补,有时候被教练安排到左边卫的位置上,总之状态远不如去年好。实际上,赛季下半段,唐淼随球队一起遇到了瓶颈,他的助攻欲望越强烈,防守端的漏洞就越大。卡马乔去年曾两次把他召进国家队,但最近的两次国足集训,唐淼渐渐被遗忘。舜天右后卫周云的崛起,给唐淼的国家队前景蒙上了阴影。

  法里亚斯的离开盘活了死水一般的球队。本来法里亚斯很信任唐淼,但年轻人起伏太大,李健华更强的稳定性恰好是唐淼不足之处。今年上半年,法里亚斯对球队渐渐失去掌控力,他只能通过换人来做一些挣扎以赚取人心。出场时间反映了球员的境况,去年唐淼29次出场,今年只有7次。

  今年上半年是唐淼加盟富力两年多来最难熬的时候,除了发微博表达自己的焦虑,他只能埋头等机会,实际上他并不确定埃里克森会重用自己。黎兵任代理主帅期间那两场联赛,唐淼都没有获得出场时间。昨晚重回首发名单,可以证明他的综合能力——— 李树斌、法里亚斯、埃里克森手下,他都是这个位置的第一选择。

  比赛结束后,富力一位高层兴奋地拉着唐淼说:“你今天状态太好了,拼得太好了。”对球员来说,肯定拼字当头,这最容易感染旁观者。纵观90分钟,唐淼上半场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有几脚不错的传中,但他跟张远在右路的配合并不太默契,节奏没有打出来。下半场张远被换下场,右路有更多的冲刺空间留给唐淼。

  中场休息的时候,埃里克森要求唐淼多一些插上,他同时提醒四名后卫,如果一名边卫助攻上去了,另外三名后卫就要向中间回收,这让唐淼可以更大胆地插上,充分发挥速度和体能优势。埃里克森让唐淼侧重进攻收到了效果,正是凭借右路通道,富力获得了打破僵局的机会。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唐淼认为自己还有不足之处,还应该做得更好,他希望保持这种势头,重回国家队。 南都记者 丰臻

  [花絮]

  朱炯“婉拒”国足帅位

  随着卡马乔即将下课,有部分球迷开始呼吁让中国教练重掌国足帅印,申鑫主帅朱炯是其中呼声较高的一个,但昨晚他“回绝”了球迷的推荐,称自己的注意力还在俱乐部,不会考虑国足主帅的位置。

  赛后,朱炯先是评价了自己的球队,他表示:“球队存在伤病的问题,队员状态不是特别好。最后15分钟因为体能的下降导致输球。伤病确实对球队的实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随后有记者提到国足帅位问题,问其是否有意,对此,朱炯笑着说:“我目前还是把精力放在俱乐部,我们队现在存在很多问题,我暂时不会想国家队的问题,对于没发生的事情我也从来不会考虑。”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90926.shtml report 2632 广州富力2比0战胜上海申鑫,埃里克森取得中超首秀胜利。虽然这场胜利在过程上并不是那么让人感到酣畅淋漓,但足以让埃里克森高兴得进入场地和他的球员一一握手。从结果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