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媒:没了卡马乔 中国足球又能怎样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带着一大笔违约金,卡马乔即将打道回府。中国足协本来想在一切都稳妥之后再向外界宣布卡马乔下课的消息,这样也能为以后的变化留有余地,但消息却不胫而走。

  北京媒体先行一步:中国足协已就解约问题与卡马乔团队谈判,足协决定与西班牙教练团队解约,心力交瘁的卡马乔比较痛快地接受了中国足协关于提前解约的要求,但关于违约金问题,双方还需进一步商谈。据了解,足协支付违约金的底线在300万欧元左右。

  按照惯例,在与教练签订合同时都会有解约条款,成绩达不到既定目标,或连败场次达到几场后合同将自动解除。而在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合同中,并没有明确成绩指标,所以双方必须协商违约金数目。曼奇尼几个月前被曼城队解职,最终他拿到了700多万英镑的赔偿金;当初从切尔西队下课时,穆里尼奥获得了650万英镑左右的赔偿金。

  中国足协要想与卡马乔解约,就必须支付教练团队自解约之日起到合同结束前的全部薪水,粗略估算,至少要支付501万欧元的违约金,并且要缴纳225万欧元税金。如此高额的违约金显然是足协方面无法接受的,这也是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团队谈判的焦点。

  虽然在卡马乔与足协签订的合同中并无成绩约束条款,可有一条规定却是 “必须带队取得明显的变化”。足协认为,卡马乔并没有给中国男足带来实质性变化,因此肯定不可能全额支付违约金。

  尽管毁约赔偿细节还在商谈,但卡马乔下课却已是不可逆转的现实。卡马乔一旦离任,最迫在眉睫的是,一个月后,国足就将在东亚杯赛场挑战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足协目前之所以迟迟没有上报国足角逐东亚杯的参赛名单,主要原因就是先要处理与卡马乔的解约问题。在解约已成事实的情况下,足协将以最快速度敲定一名 “救火教练”,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足选择新外教的可能性不大。

  某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国足前主帅高洪波复出的呼声最高,但国家队选择外教的方向不会改变。甚至有消息称,里皮会在11月接手国足。不管怎样,卡马乔走了,还是没能告诉国足路在何方。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帅,中国足球再换个教练又能怎样?

  □本报记者/黄 岩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92413.shtml report 928 带着一大笔违约金,卡马乔即将打道回府。中国足协本来想在一切都稳妥之后再向外界宣布卡马乔下课的消息,这样也能为以后的变化留有余地,但消息却不胫而走。北京媒体先行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