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下令解约卡马乔 男足烫手山芋谁来接?

来源:大众网

  本报综合报道

  当“6·15”惨案发生之后,卡马乔下课只是时间问题。他将自己跟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矛盾公布于众,他跟恒大帮的关系已经有了裂痕,他跟中方教练组的不和被媒体披露,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召集教练委员会开会审判“6·15”惨案,其中最主要的审判对象就是卡马乔。这一切预示着卡马乔已经待不下去,他无非是在等足协的一个决定。据了解,是国家体育总局直接命令中国足协跟卡马乔谈解约的。

  总局下令解约

  21日下午就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与卡马乔提前解约,而双方将就毁约赔偿问题进行谈判,而卡马乔及其团队也接受了这一动议,卡马乔的经纪团队和中国足协在21日晚上展开谈判,但暂时没有结果。据记者了解,国家体育总局牵头召开总结会,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主持会议并对国足1:5惨败于泰国青年队提出严厉批评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基本达成共识,无论采取什么手段,都必须尽快结束卡马乔与国足的合同,否则民愤难平。

  此前有消息称,足协曾向体育总局上报过维持现有教练团队不变、让卡马乔继续带队打东亚四强赛的方案,但遭到否决。7月20日开始的2013年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将先后与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三支巴西世界杯出线球队交手,有球迷称,这不是“足坛斗地主”,而是“欢乐三打一”。一旦国足继续惨败导致民怨沸腾,体育总局与足协承受的压力或许会更大。

  卡帅追讨违约金

  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原先的聘期从2011年8月到2014年12月,但经历一系列被球迷和媒体认定为“国耻”级别的失利后,中国足协的领导们决定不再让这位所谓的西班牙名帅继续他的“东方休假式冒险”,提前终止合约似乎是唯一正确的事情。但根据此前双方合约,中国足协单方面终止合约将赔付约700万欧元的违约金。

  与中国足协的合同没有任何硬性成绩要求,因此卡马乔肯定会紧咬条款,要求中国足协全额支付700多万欧元的违约金。这也是双方目前最大的分歧所在。有记者从可靠的渠道了解到,卡马乔目前心力交瘁,他比较痛快地接受了中国足协关于提前解约的谈判要求,虽然毁约赔偿的细节还在谈判,但这已经表明卡马乔的下课是不可逆转的现实。虽然解约涉及违约金,但只要万达集团松口,解约金不是问题。21日晚间10点多传出消息称,双方基本就“分手”达成一致,违约金肯定不会像此前传言的那样令人触目惊心,具体细节双方还在商定中,等一切谈定,足协就将正式宣布卡马乔下课。

  烫手山芋谁来接?

  解约已成定局,现在外界最关心的是谁将接手中国队。中国队下次集训将是在7月15日,备战7月下旬的东亚四强赛,如无意外,届时带领中国队出征的不是卡马乔。经过卡马乔的失败案例,中国足协绝不会重蹈覆辙,随后的选帅会非常慎重,不可能匆忙完成。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中国足协招来一名临时代理主帅,他将至少带领中国队完成东亚四强赛。

  如果是临时主帅,外籍教练担任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那么中国足协不得不把目光扫向本土教练。网络民意显示,恒大主帅里皮和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是最受欢迎的人选,但他俩立马接手的可能性不大。现在的这支国家队确实太烫手。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shrb.qlwb.com.cn/shrb/content/20130623/ArticelS20002JQ.htm report 1519 本报综合报道当“6·15”惨案发生之后,卡马乔下课只是时间问题。他将自己跟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矛盾公布于众,他跟恒大帮的关系已经有了裂痕,他跟中方教练组的不和被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