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青赛-朱婷砍24分冠全场 中国3-0日本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中国3-0日本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13年U20(20周岁以下)女排世青赛小组赛第三日在布尔诺先战一场,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0、25-18、25-22)零封日本喜获两连胜,新锐国手朱婷劲收24分冠全场;目前,多米尼加、中国、巴西和埃及暂时领跑各小组。

  A组:中华台北3-1波多黎各、秘鲁2-3多米尼加

  中华台北首先是苦战四局以3-1(25-23、25-16、27-29、25-19)力克波多黎各,秘鲁随后是鏖战五局以2-3(25-18、28-30、25-22、14-25、8-15)惜败给多米尼加,A组排名暂时改写成多米尼加(两战全胜积5分)、中华台北(两战全胜积5分)、秘鲁(一胜两负积5分)、捷克(一胜一负积3分)、波多黎各(三战皆负积0分)。

  B组:中国3-0日本、泰国0-3哥伦比亚

  此前,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轻取塞尔维亚喜获开门红,今天启用主攻4号汪凤娇(176cm、山东)和8号朱婷(195cm、河南)、副攻1号王宁(189cm、天津)和3号郑益昕(187cm、福建)、接应6号杨方旭(190cm、山东)、二传10号陈馨彤(178cm、天津)、自由人12号黄柳燕(178cm、解放军)首发。

  日本女排则相继是以3-1逆转击败泰国、3-0零封捷克,此役派遣主攻1号小田桃香(Oda Momoka、173cm)和16号土井(Doi Sakura、177cm)、副攻3号山内美咲(Yamauchi Misaki、172cm)和14号伊藤望(Itoh Nozomi、178cm)、接应12号堀江彩(Horie Aya、174cm)、二传13号细川绚加(Hosokawa Ayaka、173cm)、自由人10号小岛满菜美(Kojima Manami、158cm)出战。

  第一局,日本堀江彩轻吊和伊藤望探头以4-1赢得先手,国青朱婷和杨方旭两翼强攻、王宁近体快反超到6-5和8-6;日本山内美咲快球出界落后到8-11,随即利用伊藤望背飞追平到14-14,不过国青朱婷后攻轻吊以16-14领先暂停;在朱婷后攻下网被反超到18-19由主帅徐建德暂停,国青朱婷四记重扣将功补过改写到23-19,又是这位新星打手出界以25-20先胜。

  第二局,国青朱婷高拉开和拦网、陈馨彤二次球从开局1-2反超到6-2,随即利用汪凤娇冲进连得2分领先到8-4;在王宁发球界内、以及迫使日本垫飞一传拉开到12-8后,国青郑益昕和陈馨彤拦网、朱婷后攻滚网落在界内、杨方旭发球巩固优势到16-11;在朱婷拦网和暴扣提升到21-16迫使日本暂停后,国青李伟伟背快和拦网、杨方旭强攻和轻吊以25-18再胜。

  第三局,日本堀江彩强攻被朱婷拦死以2-4落后开局,并且通过土井平拉开和山内美咲以8-7首度领先暂停;在日本堀江彩右翼偷袭改写到13-11后,国青李伟伟近体快和背飞、朱婷暴扣直线追平到14-14,可惜跟进保护不力而连丢3分;在改写到16-19由徐建德暂停后,国青郑益昕时间差、替补吴蓓拦网反超到21-20,最终凭借朱婷两度突破锁定到25-22完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青女排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以42-41、5-3与日本不相伯仲,不过在拦网方面则是以10-0占尽优势,自身失误也是以16-18少丢2分,国手主攻朱婷劲收24分(进攻19分、拦网4分、发球1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杨方旭、副攻李伟伟和郑益昕各自进账9分、6分和6分;日本接应堀江彩和替补井上爱里沙(INOUE Arisa)分别拿到14分和11分。

  泰国女排则是力拼三局以0-3(14-25、17-25、21-25)惨遭哥伦比亚横扫,B组座次随即调整为中国(两战全胜积6分)、日本(两胜一负积6分)、塞尔维亚(一胜一负积3分)、哥伦比亚(一胜两负积3分)、泰国(两战皆负积0分)。

  C组:墨西哥0-3巴西、俄罗斯3-1保加利亚

  巴西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25-23、25-16、25-15)零封墨西哥,俄罗斯而后是以3-1(25-20、25-19、22-25、25-23)闯关保加利亚,C组名次现阶段是巴西(两战全胜积6分)、俄罗斯(两战全胜积5分)、保加利亚(一胜两负积4分)、墨西哥(一胜两负积3分)、美国(两战皆负积0分)。

  D组:阿尔及利亚3-2尼日利亚、埃及0-3意大利

  阿尔及利亚苦战五局以3-2(24-26、19-25、25-16、25-18、15-7)逆转翻盘尼日利亚,埃及则是以0-3(17-25、23-25、16-25)脆败给意大利,D组排名依次是埃及(两胜一负积6分)、土耳其(两战全胜积5分)、意大利(一胜一负积4分)、阿尔及利亚(一胜一负积2分)、尼日利亚(三战皆负积1分)。

  布尔诺时间6月24日,U20女排世青赛将进行到小组赛第四天,具体对阵形势是A组多米尼加VS中华台北、捷克VS秘鲁,B组中国VS泰国、塞尔维亚VS日本,C组美国VS墨西哥、巴西VS俄罗斯,D组意大利VS阿尔及利亚、土耳其VS埃及,其中波多黎各、哥伦比亚、保加利亚、尼日利亚轮空。(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616580.shtml report 2525 中国3-0日本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13年U20(20周岁以下)女排世青赛小组赛第三日在布尔诺先战一场,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0、25-1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