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体操巧做“无米之炊” 快乐体操创造新辉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2日结束的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比赛暨省十二运会资格赛,让众多参会人士感受到了河南体操的新气象——20多支代表队将近300人参赛,幼儿基本体操成功列入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体操竞赛项目。而2011年的全省幼儿基本体操比赛,参赛的代表队不到10个,运动员百余人。

  赛场上,孩子们稚嫩的身体跟着音乐的节奏,踏步、踢腿、摆臂、转体……动作整齐有力,姿态优美舒展,展现出了阳光、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他们是河南体操的新希望!”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张廉洁感慨,“对比之后不难看到,通过三年巧做‘无米之炊’,河南体操恢复了一些元气,有了一定的起色。”

  曾经辉煌难继续

  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前身省体操队建队于1958年,隶属于省体工大队,在经历了获得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全运会冠军的辉煌后,河南体操从全国八运会后陷入“低谷”。

  2000年开始,河南的体操队伍一直在天津训练,其余转到鹤壁。一直到2003年,队伍才回到郑州,在省体育中心训练。2004年6月,河南成立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先后由省体育中心、省体校代管。直到2010年1月,省编委才批复同意成立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2010年7月22日,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虽然河南体操有了“新家”,但是人才难找,基本处于“无米下锅”的地步。中心主任陈皓说,不少家长认为练体操很苦很累,不愿让孩子吃苦,真正坚持下来的孩子越来越少。

  如何让河南体操走出困境,出成绩、有亮点,成为棘手的问题。

  振兴要从娃娃抓起

  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项目的成功都离不开雄厚的群众基础。2011年,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联合省教育厅举办了全省首届幼儿体操比赛,把普及、推广河南体操作为基础性项目来抓,并提出了“快乐体操”的理念。

  “这次比赛,已经是我们幼儿园参加的第三次比赛。开始招人训练之初,有家长怕孩子辛苦,怕孩子练习体操影响发育,有退出锻炼的情况。其实,体操训练在很多人心里有误区。”新乡市育才幼儿园主抓体操的主任刘曼琪说,幼儿体操主要在培养孩子的锻炼习惯和规范的举止形态,动作强调协调性、舒展性,引导孩子对体操的兴趣。

  “你看看台上,身着统一黄色短袖的都是我们孩子的家长。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接受体操训练后,对体育运动越来越感兴趣,减少了看电视,窝在家里的时间,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刘曼琪说。

  经过三年的努力,幼儿体操比赛也从最初不到10支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发展到20多支代表队将近300人参赛的规模。今年,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把幼儿基本体操列入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体操竞赛项目当中。

  “大力发展幼儿体操,为我省选拔和培养体操人才提供重要的途径,也是夯实基础、培养后备力量的长远做法。”陈皓说。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60148.shtml report 1316 6月22日结束的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比赛暨省十二运会资格赛,让众多参会人士感受到了河南体操的新气象——20多支代表队将近300人参赛,幼儿基本体操成功列入河南省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