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巴神内神惺惺相惜 科比追星内马尔(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联合会杯上演“封神榜”
和意大利相比,巴西更“神”一些,他们两球完胜。
联合会杯上演“封神榜”
“内神”和“巴神”惺惺相惜。
篮坛的“科神”到更衣室去追“内神”。
  篮坛的“科神”到更衣室去追“内神”。

  小组赛上演强强对话 巴西力擒意大利 “巴神”“科神”“内神”喜相聚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2013年联合会杯终于迎来了首场万众瞩目的强强对话,结果,东道主巴西队4比2力擒意大利队,以3连胜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获得小组第二的意大利队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双料冠军西班牙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978年世界杯,巴意两队在大赛相遇必有一队夺冠,如果该定律继续生效,那么将是意大利队报去年欧洲杯决赛的一箭之仇?抑或“桑巴军团”拿“斗牛士”来为明年的巴西世界杯祭旗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而昨天这场“双龙会”,去年欧洲杯脱胎换骨的意大利队挑战“五星”之神巴西队,“巴神”对飙“内神”,连神一样的NBA巨星科比都来追星,搂着巴洛特利与内马尔变身“合影帝”,活色生香地演了一出“封神榜”。

  “巴神”“内神”惺惺相惜

  巴西VS意大利,内马尔PK巴洛特利,这是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2名年轻前锋的对决,堪称“未来球王”之争。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只有3位足球运动员登上过《时代周刊》的封面,除了梅西,就只有内马尔和巴洛特利了。更难得的是,梅西与C罗的“单挑”似乎从未两全其美过;而“巴神”与“内神”昨日同场竞技却是交相辉映,两位青年才俊都没令人失望内马尔打入了一粒惊世骇俗的世界波任意球,而巴洛特利的空中旋转凌空垫传助攻也是神来之笔,可谓共赢。

  最终,一张两人笑开了花、手牵手、惺惺相惜的照片将成为传世之作。

  如果说去年的欧洲杯红了一个“巴神”,本届联合会杯最火的当然是内马尔了。比巴洛特利更胜一筹的是,内马尔连续3场联合会杯破门,逼近小罗连续4场进球的纪录,这也是继小罗、里克尔梅和比利亚之后,联合会杯第4位3场小组赛都有进球的球员,而上一次国际大赛3场小组赛都要进球的球员,要追溯到2002年世界杯的罗纳尔多。更难得的是,内马尔3个进球都非常精彩,他的表现可谓现象级的,而且,随着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内马尔也摆脱了只能“捏软柿子”的形象。

  连续3场成为比赛的MVP,足见内马尔如今在巴西队的核心位置,他效力巴西队37场打进23球、助攻14次的数据也相当出色。西班牙媒体已经开始盛赞巴萨新援:“内马尔打进了一个标志性的进球,他证明了自己无所不能。他踢得太漂亮了。”对于自己的爱将,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只说了一个词“天才”。

  当然,与内马尔还需要不断证明自己不同,巴洛特利已经受封“巴神”,昨天意大利队输球了,但他个人却没有输,如果没有他,“蓝衣军团”将一败涂地。高高跃起、凌空侧身外脚背垫传那记助攻如“蝎子摆尾”,又如“天外飞仙”,这个助攻让巴西队迎来了2009年6月被美国队的多诺万破门后的首个联合会杯失球。而意大利队的第二个进球也是源于“巴神”博得的角球,此球即便裁判不判进攻有利进球,巴洛特利也会博得点球如果那样,他就有机会延续其100%的点球命中率,与内马尔一起上演连续3场小组赛破门的好戏。

  蓝衣军团31年不胜巴西

  意大利队上次击败巴西队要追溯到31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那天也是吉拉迪诺的生日。

  此番再度邂逅,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纵然输球,但依然表示满意。这支疲惫球队遭遇了皮尔洛因伤缺阵、德罗西停赛。在这次杯赛,他们还被日本队打了个措手不及。普帅认为球队有机会战平东道主,只是他们的后防连续犯错。

  连续的丢球让这支意大利队的防线成了历史污点。“蓝衣军团”上一次单场丢4球是在去年的欧洲杯决赛中。而连续2场丢3球以上,要追溯到1976的5月份他们的对手是巴西与英格兰,那已经是37年前的事情了。意大利所参加的各届大赛,包括世界杯、欧洲杯以及联合会杯赛中,他们从未在3场小组赛中丢过8球。混凝土式的防守一直都是意大利队的“标签”,但这次联合会杯3场比赛就丢了8球着实令人惊讶他们还送给了对手2个点球。

  如果防守不改观,意大利队难免重蹈去年欧洲杯决赛的覆辙,他们真该担心还要丢几球。本场比赛,蒙托利沃头部受伤,阿巴特肩部受伤,两人很有可能告别本届联合会杯。前锋方面,“巴神”孤掌难鸣。

  反观巴西队本届联合会杯的3连胜,让斯科拉里成为史上第一位率领巴西国家队在正式大型比赛中取得11连胜的主教练,斯科拉里的纪录始于2001年11月韩日世界杯最后一轮预选赛,包括在2002年世界杯上7战7捷,第5次夺得了世界杯。更重要的是,斯科拉里明确表示,巴西队的打法已经定型,未来1年,这支球队只需要在个别的位置上进行微调:“我们不会因为今天的胜利得意忘形,因为我们还欠缺一些东西,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我们已经上路了。”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也是首支联合会杯3场小组赛都有替补进球的球队,这也充分体现了桑巴军团的潜力。

  此外,这场胜利也是巴西队在时隔4年多之后,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中战胜世界一流强队。2009年6月21日,巴西队以3比0战胜意大利队,但这竟成为“五星巴西”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世界强队。在1462天以后,巴西队终于走出了长达3年半的“逢强不胜”的怪圈,重新升值。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24/content_2294662.htm report 2965 和意大利相比,巴西更“神”一些,他们两球完胜。“内神”和“巴神”惺惺相惜。篮坛的“科神”到更衣室去追“内神”。小组赛上演强强对话巴西力擒意大利“巴神”“科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