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今夏首秀上演招牌暴扣 扬帅轮番考察队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3年中乌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昨晚在江苏江阴市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双方打得胶着的情况下,第三节发力,最后以75比67力克乌克兰国家队。易建联在扬帅治下的国家队首秀轻松得到12分,并上演了两度隔人暴扣的好戏。

  阿联上演招牌暴扣

  首节比赛还剩1分15秒,易建联底角位持球,面对贴身防守球员,他先是佯装投篮,一晃将对手骗得起跳,然后大踏步向篮下奔去,以招牌式的双手暴扣结束这次进攻;最后一节还剩2分13秒,中国队仅仅领先3分,又是阿联,又是在底角持球,不同的是乌克兰队迅速对他采取双人包夹,阿联似乎完全无视防守球员,再次一晃后切入底线,隔着乌克兰两名防守球员暴扣,并赢得一次加罚的机会……

  本场比赛是易建联本年在国家男篮的首秀,自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上任以来,他缺席了国家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四场对抗赛,此战按扬纳基斯的意图也只是让他上场热热身,熟悉一下自己的战术打法。这从阿联的出场时间就可以看出一二:首节还剩3分钟他才替补登场,打到第二节2分多钟就下场休息。后面的比赛,阿联也打得断断续续,扬纳基斯并没有在他的首秀过分使用他。

  即使如此,阿联在国家队的核心作用依然非常明显。只要他在场上,乌克兰队的防线便会不自觉地收缩,他一持球,便会遭遇包夹,这样就为中国队其余队员创造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最后1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进攻,阿联与后位接拆后在底角位持球,乌克兰队马上两名队员先后上去夹击,阿联闪电般将球传到中路切入的韩硕手里,后者轻松上篮得到两分。全场比赛阿联得到12分,得分似乎并不如在“邓家军”时期显眼,但他的得分、牵制、篮板、策应,都是全队最所倚重的,如今的阿联在国家队的作用已经超越得分。

  扬帅轮番考察队员

  四场对澳大利亚队的对抗赛后,中国男篮又迎来与欧洲二流球队乌克兰队的两场热身赛,而这两场比赛的主调,依旧是考察队员、强化“扬氏战术”。

  这次与中国队对垒的乌克兰队也并非完全主力,他们有好几名主力没有来华,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青年军,而这支青年军是为2015年欧锦赛作准备的。扬纳基斯在热身赛中则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他纷纷派上大量年轻球员,并在比赛中强化自己的攻防战术。

  这场比赛主将王治郅、周鹏轮休,朱芳雨因伤根本没有随队到江阴,而像阿联、刘炜、王仕鹏、孙悦这些以往的铁打主力,上场时间也并不比其余年轻球员多。本场比赛扬纳基斯派上了刘晓宇、韩硕、李慕豪、孙悦和李晓旭的首发,这个首发阵容是第一次出现;比赛中高中锋李慕衣袖、王哲林得到大量的上场时间;此前轮休了两场的陈江华也得到充分的机会。在昨战的报名名单中,控卫竟然多达五名,如果加上得分后卫,12人的名单中竟然有八名是后场球员,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充分证明了扬帅“后场驱动”的战术打法。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97306.shtml report 1250 2013年中乌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昨晚在江苏江阴市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双方打得胶着的情况下,第三节发力,最后以75比67力克乌克兰国家队。易建联在扬帅治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