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孩子架势好老人热情高 嘉定千人太极拳活动侧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昨天,嘉定举行千人太极拳展示。

  昨天,嘉定举行千人太极拳展示。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全民健身的体育项目不少,但能够老少一起练的并不多。昨天,嘉定区百队千人系列赛暨“绿洲杯”嘉定镇街道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展示活动,让记者大开眼界。参加展示活动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是4岁的幼儿园宝宝,年龄最大的是90岁的老寿星。

  嘉定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兴华一大早就在活动现场儿童公园忙开了。他告诉记者,太极拳运动在嘉定镇街道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嘉定镇街道的体育品牌项目之一,“街道里中老年人居多,把太极拳和慢性病防治结合,效果非常好,练习队伍也在不断扩大。”嘉定镇街道现有晨奥等4个太极拳辅导站,每天坚持习练的居民突破千人。

  当24式太极拳悠扬的音乐响起,来自嘉定镇街道的60支代表队、10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同时起势,在绿树的掩映下,展现了太极拳天人合一的独特魅力。从引导牌上可以看到,这些队伍来自社区、幼儿园、大学、机关、企事业、健身团队、健康自我管理小组、癌症俱乐部等多项组织,参与度十分广泛。

  城中路小学二年级学生钱恩瑜站在学校队伍的最前面。从陌生到好奇、再到饶有兴趣地打太极拳,钱恩瑜的一招一式颇有几分架势。为了增加推广力度,今年年初,在嘉定区市民健身技能推广中心的帮助下,嘉定镇街道把太极拳师资团送进社区、学校、机关等单位。他们还特别针对小学生和幼儿园宝宝设计了8式太极拳,让孩子们通过学拳,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文化。

  来自汇龙潭社区的杜妈妈73岁,打太极拳已经十多年了,她告诉记者,“太极拳柔中有刚,能够练腿力。我以前心脏不大好,有心动过速,打了太极拳以后,身体健康了,感冒之类的小毛小病也没有了。”作为晨奥太极队的一员,杜妈妈和她的队友们在教授太极拳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因为有这批中坚力量深入到基层社区,满足了居民们学太极拳的迫切愿望。杜妈妈说:“第一次跟孩子们一起打太极拳,尽管他们有的动作不是非常标准,但是慢慢来,经常练习,对于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会很有帮助。”

  不少在公园里散步的居民看到太极拳展示都驻足观看,有的说:“太极拳不错,我也想学。”全民健身的最终目的,就是动员最广泛的人群来参与运动,嘉定镇街道的千人太极拳展示,正是嘉定区打造30分钟体育生活圈的一次实实在在的体现:把体育项目送到老百姓身边,让他们走出家门就能锻炼,让体育真正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6/24/content_1046764.htm report 1351 昨天,嘉定举行千人太极拳展示。邵剑平摄本报记者秦东颖全民健身的体育项目不少,但能够老少一起练的并不多。昨天,嘉定区百队千人系列赛暨“绿洲杯”嘉定镇街道首届全民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