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毅:中国后卫仍缺大局观 太过耐心反成犹豫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组图:热身赛男篮再胜乌克兰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调查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男篮和乌克兰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在北京首钢体育刚举行。上一场比赛中国队75-67战胜乌克兰,本场比赛中国队70-67再次战胜乌克兰男篮。本场比赛中电视台也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评论员杨毅对本场比赛的精彩点评:

  中国队开始学会阅读比赛

  开场之后,中国队进攻经常打到接近24秒才投篮,对此杨毅点评道:“打得耐心,一个回合一个回合的磨,在传球过程中阅读对方的防守,阅读的好不好是一回事,但中国队开始按照扬纳基斯的体系,按照欧洲篮球的套路在运转了。”

  耐心和果断之间需要平衡

  中国队在经过六七次传球之后,在出了机会大家都没有选择投篮,最后孙悦的投篮涮筐而出。杨毅和主持人在交流如何选择投篮时机时候说,:“耐心和果断是相反的,在没有机会的时候,要耐心,在出了机会一定要果断。耐心容易犹豫,果断容易误攻。在最初的适应阶段,难免要矫枉过正,这也是正常的。如果平衡好了,就是大师了。”

  韩硕镫里藏身有创造力

  韩硕持球底线突破,在人缝中腋下妙传易建联,杨毅点评,“韩硕这个球传的非常不容易,一个镫里藏身。韩硕在这支国家队里也是非常有创造力的。”

  中国队需要有大局观的后卫

  主持人在谈到伤愈归队的刘炜在这支国家队的定位时候说,“他是邓华德时代适应的最好的后卫。”杨毅接着说道,“刘炜攻击能力很强,但未来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一定是大局观非常好,有创造力的。像郭艾伦这样突破能力极强的后卫,作为一把尖刀,在特殊的时段可能会起到作用,在国家队也会有一席之地。中国队目前没有像希腊队帕帕卢卡斯和斯潘诺里斯这样能力超强的后卫,只能用组合,在不同时间段用不同的组合。”

  中国队需要化学反应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防守篮板是我见过最好的,上半场就丢了1个。中国队目前需要化学反应,中国队目前还没有像斯潘诺里斯和西班牙卡尔德隆这样超强的后卫能够掌控比赛的,组合之间的化学反应现在对中国男篮很重要。中国队需要学会打easy basket,要有快攻,上半场里只有丁彦雨航一个快攻。

  后卫缺乏明星球员,要靠组合来弥补

  下半场第三节,中国队连续失误被乌克兰队打反击。主持人说,“为什么不让韩硕多打打呢?他打得挺好啊。杨毅接着说,“也许是考察完毕。主持人杨健说,这味药已经配完,剩下看看再配点什么药,到时候看能不能给中国队配出一副大力丸来.”杨毅再次谈到,“中国队缺乏超级后卫,只能用组合来弥补。”(David)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33735.shtml report 3216 组图:热身赛男篮再胜乌克兰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网友调查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男篮和乌克兰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在北京首钢体育刚举行。上一场比赛中国队75-67战胜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