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因坊战井山攻下天王山 高尾绅路面临背水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6月24、25日,第68期日本本因坊战七番胜负挑战赛第五局的天王山之战在大阪府吹田市进行,卫冕冠军井山裕太执白242手中盘战胜挑战者高尾绅路,总比分3比2领先,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落败的高尾绅路则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

  本期挑战赛,高尾绅路在首局告负后连下两城,前三局以2比1居于领先地位。上周进行的第四局,井山裕太执黑奋勇扳平,七番胜负激化为三番胜负。第五局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天王山,谁胜谁就将率先掌握赛点。

  不久前,高尾和井山双双打进LG杯八强,成为日本围棋近年来罕见的“国际战士”,给了日本棋界上下极大信心,两人都正斗志昂扬,谁能在本次本因坊决斗中笑到最后,完成“内外双修”?本局极具看点。

  24日上午,关键之战打响,高尾绅路执黑先行,布下稳健的星位、无忧角。井山裕太应以星小目后在右上挂角,黑棋先挂一下左上角,然后一间低夹,双方走出黑棋取势、白棋取地的定式。因为高尾在右边补厚,井山得以在左上角连走两手,控制住黑棋挂角一子,白棋布局速度较快。

  随后转战左下角,在“张栩定式”中,高尾走出黑27跳的变招,井山以不变应万变,双方平淡收场,未起波澜。

  白36在左上角补棋,实地极大,黑棋从下边37位的碰开始寻找打开局面的头绪,井山反击,棋局瞬间激化,出现互攻场景。黑57、59在左边寻找调子时,首日封盘时间到,井山裕太将白棋第60手封存,交给裁判长坂口隆三九段,首日高尾绅路用时3小时零3分,井山裕太用时4小时13分。

  6月25日当地时间上午9点,对局重开,井山裕太在左下求活,高尾则猛攻下边靠右的一块白棋,双方在下边走成复杂的打劫,反复劫争后形成大转换,黑棋右边到下边实地巨大,白棋在右上拔花,局面依然难解。中腹的定型和右边黑棋空中是否有手段成为胜负焦点。

  白114右边挡下,能否出棋?高尾在这里出现计算失误,被井山走出打劫,虽然将右边白棋一把拔掉,但右上黑棋数子被吃,黑棋几乎损了一手棋,形势悲观。

  逆境中的高尾进行了全力拼争,无奈井山非常稳健,黑棋始终找不到逆转的好机会。两人在读秒声中坚持很久,最后关头又出现一次小规模转换,但未影响大局。战至242手,高尾绅路投子。

  天王山一失,高尾绅路的挑战之路顿时变得险峻异常。七番胜负第六局将于7月10日、11日在三重县鸟羽市进行,是井山裕太顺利卫冕还是高尾绅路悬崖勒马、将比赛拖入最终局决战?胜负之外,让我们期待日本围棋的高峰对决下出精彩的棋局吧!(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34925.shtml report 1102 6月24、25日,第68期日本本因坊战七番胜负挑战赛第五局的天王山之战在大阪府吹田市进行,卫冕冠军井山裕太执白242手中盘战胜挑战者高尾绅路,总比分3比2领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