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里程碑战横扫过关 两个6-1强势进女单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在自己的第100场大满贯女单比赛中,仅用时66分钟便以两个6-1横扫荷兰球员克拉吉塞克强势过关,在七次全英俱乐部女单征战首轮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是李娜参加的第100场大满贯女单赛事,此前战绩为72胜27负。在赶赴温布尔登之前,在伊斯特本草地赛止步八强的娜姐首轮的对手是伤缺大半年刚刚复出的荷兰姑娘克拉吉塞克,米歇拉-克拉吉塞克与前温网冠军理查德-克拉吉塞克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克拉吉塞克由于心脏问题缺战7个月,此次她在国内的斯海尔托亨博斯草地赛热身后便凭借排名保护进入正赛,不过她在温网的最佳战绩和李娜一样都是杀入八强阶段,只不过两人近年来的竞技状态则是天差地别。本场比赛是李娜与克拉吉塞克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因此也算是遭遇战。

  第一盘比赛,克拉吉塞克发球状态起伏太大,结果李娜逼出破发点后,随着克拉吉塞克滑倒,李娜轻松破发。随后两局两人都轻松的保住各自发球局,其中第3局克拉吉塞克提升发球状态,连续发球直接得分结果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一局,李娜打出双误,且正拍失误增多,好在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李娜还是惊险保住发球局,从而以3-1领先。

  第5局比赛打得十分胶着,不过在尾局阶段李娜提升了接发球状态,虽然此前错过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破掉了克拉吉塞克的发球局。随后李娜延续大热状态,连下四分后以Love Game强势保发进而以5-1遥遥领先。第7局克拉吉塞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30-0领先的情况下接连丢分,甚至因双误送出盘末点,虽然克拉吉塞克挽救了一个盘末点,但最终还是未能顶住,被李娜再次破发后,便以1-6丢掉首盘比赛。第一盘比赛李娜仅用时33分钟便轻松拿下。

  第二盘,李娜延续良好状态先保后破很快便将比分带到4-0,特别是在制胜分方面克拉吉塞克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荷兰姑娘甚至一度信心摇摆。第5局,李娜一鼓作气又是在自己的发球局40-0开局,并在轻松保发后逼近胜利。随后一局,克拉吉塞克没有退路的发球局,李娜继续强势以30-0开局,好在克拉吉塞克及时提升状态连下四分逆转保发避免吞蛋。

  李娜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专注度有所起伏,并且先后送出三个双误,好在只是有惊无险,在错过两个赛末点又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惊险拿下,最终便以6-1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横扫克拉吉塞克强势过关。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和罗马尼亚球员哈勒普之间的胜者。(陶朗加)

相关新闻:

·25日综述:李娜彭帅过关郑洁一轮游 小威平纪录
·25日十佳图:惊现史上最亮表情 小德激情庆胜利
·26日前瞻:阿扎科娃面临恶战 彭帅张帅出战双打
·26日焦点对阵:费德勒穆雷出战 阿扎莎娃冲32强
·温网时尚球员:费德勒领衔 吉奥吉短裙独特(图)
·盘点温网首轮出局种子 纳达尔领衔14人落马(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37905.shtml report 4147 [相关]李娜反拍重击角度刁钻.. |  互拼球技李娜计胜一筹..北京时间6月25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