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张琳芃超同龄范志毅 与其巅峰期无法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广州

  张琳芃抢断能力强于小范

  “以张琳芃目前的情况,不比同年龄的范志毅差,甚至更好!当然他还不能和范志毅巅峰时期相比。张琳芃最大的长处是努力,练得苦,自己要,他还有很大潜力,未来希望也很大。”被问及对这位爱徒的评价,根宝似乎早已深思熟虑,脱口而出,他也承认,即使张琳芃离开身边来到广州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他还是一直关注着。

  根宝特意提到,现在张琳芃打右后卫为主,而当年范志毅也是从边后卫起步的,“张琳芃的脚下、传球,都不比范志毅差,但范志毅有他自己的特点,就是速度,他回追能力很强,所以打中卫很成功,而且他还有头球,也是自己苦练练出来的,后来打前锋也发挥了这个优势……张琳芃比小范好在断抢能力,凶狠!在技术上他还需要完善。”

  今年张琳芃满24周岁,比照欧洲球员应该算是成熟的年龄段,但阅历丰富的徐根宝却认为,中国足球的环境决定了球员的成熟期和高峰期滞后,“02那一批,像孙祥他们,都是到了24岁后身体肌肉才发起来。范志毅很早就出名了,但他技术成熟,还是在95年申花夺冠那一年,我们‘解放范志毅’,他把握住了机会,那时他26、7岁了。(郝)海东也是到了万达之后,27岁左右的样子,才到达高峰……”

  有激情,更要有理智

  国足刚刚经历了三连败,张琳芃和他的队友承受巨大的压力,包括范志毅也提出了批评,徐根宝并没有把话题停留在一两场比赛上,他给张琳芃作出一针见血的总结:“有激情,更要有理智!”

  “张琳芃在场上,勇敢是足够了,但还不够聪明,脑子动得不够!作为球星你必须懂得什么时候勇敢地铲?什么时候要收脚……踢过这种比赛,他要自己总结,提高防守技术,才能达到世界级水平。世界上真正的大牌球星就是防守又凶狠,但又不犯规。”

  有趣的是,根宝正是拿国足和荷兰之战,张琳芃送出的那个点球做例证,“那个点球,罗本知道你上来了必须铲,他对自己是有保护的,但还是刚刚好碰了一下球,这就是世界级球星的感觉,能做到碰到一点点球制造点球,但自己又不会受严重的伤,充分利用规则!踢球提到这个水平,就是感觉好。恒大的孔卡为什么好?也是靠他对身边情况的清楚,传球恰到好处,而相比之下,中国球员最大的问题就是单兵作战还行,对场上情况就不清楚,毫无感觉。我搞球队抓‘抢逼围、接传转’,都是针对整体优势的抢和接,解决单兵作战的‘感觉’问题。张琳芃已经不在我们队,就更需要重视这方面,好好提高……”

  恒大夺冠无悬念

  从恒大介入广州足球的中甲联赛开始,根宝就率队领略过天河球迷的热情氛围,而这一次现场感受“同胞一心”,徐根宝也毫不掩饰地羡慕广州足球的火爆,“这个赛季刚开始我就说过,今年恒大夺冠毫无悬念。他把最好的国内球员几乎都收入门下,外援的挑选也是其他球队无法比的,这两项加起来,夺冠优势已经非常巨大了。还有他们的主教练很有水平,其他哪个地方跟他们比,都还有很大差距……恒大就是现在中超最有实力的球队。”

  对恒大阵中球员,根宝最欣赏的还是孔卡,“中场有了孔卡这个接应点,郜林也活,他在奔跑中始终知道身边有孔卡,再加上穆里奇,所以郜林踢出脚后跟传球来了,但是在国家队,他的接应点就没有保障了,他的作用也就发挥不出来。其实单说体能和跑动,日本足球、韩国足球对于我们的优势并不明显。但要会跑动、会选位,加上出色的技术,把整体带动起来,目前在中国足坛也只有几个外援发挥这样的作用,这正是广州恒大强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899515.shtml report 1629 特派记者张晓露发自广州张琳芃抢断能力强于小范“以张琳芃目前的情况,不比同年龄的范志毅差,甚至更好!当然他还不能和范志毅巅峰时期相比。张琳芃最大的长处是努力,练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