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贵州人和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任国足主帅? 冈田郑重表示:我要先问问老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贵阳体育中心,绿城的赛前新闻会,日本人冈田武史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一来是因为中国足协刚刚宣布解聘卡马乔,正在全球物色主帅,二来则是冈田武史在中国有口碑,还曾担任过日本国家队主帅,他也符合中国队主帅的条件。因此,很多关于国足的问题都抛给了冈田。尽管冈田表示没有心情和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但他还是郑重地表示,“如果中国足协真的向他发出邀请,他会先和老婆好好商量下。”不管是调侃还是怎么,如果足协真的有诚意,想必冈田是会认真考虑的。

  成绩不好 没脸考虑出任中国队主帅

  卡马乔下课后,关于谁能带领国足走出低谷,也成了球迷关注的话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产教练中,高洪波、吴金贵、朱炯、傅博的呼声较高。但是在民间,除去里皮、高洪波外,杭州绿城的主帅冈田武史也成为很多球迷推崇的人选。此前,当被问及是否有兴趣出任国足主帅时。冈田武史表示:“作为一名三连败球队的主教练,我没脸考虑这个问题。”

  当然,昨晚的话题依旧是绕不开国家队的表现。对于中国队在热身赛三连败,日本队在联合会杯三连败,但是日本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中国国家队却受到铺天盖地的批评。冈田武史表示,热身赛和正式比赛,队员的比赛动机完完全全不一样,所以不好评价。

  冈田武史对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人选有什么建议呢?冈田依旧是很低调地表示,自己现在带绿城队的成绩很差,根本就没有资格去想这个问题,“我们队现在在中超才排了第8位,中游以下的水平,这个成绩不好,所以我没有资格发言。谁适合国家队的教练这个话题,我不想说什么。现在我的精力在绿城,没有过多地去看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所以我无法评价。”

  “如果中国足协向您发出邀请,你是否会认真考虑?”有记者直截了当地提出此问题,对此,冈田武史笑答:“这个不太可能。如果真的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先跟老婆好好商量的。”

  其实,冈田武史与中国足球渊源颇深,他也对国足十分关注。在国足世预赛早早出局时,冈田武史曾表示这个结果让他很意外,他认为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并不大。而对于国足的未来,冈田武史还曾表示:“我觉得从实力来看,中国队有希望打进2018年世界杯,当然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足球要做的工作很多。”

  曾经对国足希望满满的冈田武史如今说出“没脸考虑”这样的话,一方面是冈田武史的谦虚,一方面或许是冈田武史在看到国足的诸多方面后,已经对国足失望至极。

  再返贵阳 冈田瞄准三分

  队内有三名贵州籍球员的绿城球队是昨天下午4点抵达了贵阳,他们是汪嵩、陈中流、谢鹏飞,这三名球员上轮比赛都曾出场,不出意外的话,这三名球员今晚的比赛也都有出场的机会。

  冈田武史介绍了球队本场比赛的准备情况,“本周一周三赛,我会优先考虑球员的体能恢复情况和伤病的治疗。不管怎样,我们明天会派出精神面貌最好的球员打好比赛。上一场比赛我们很不容易地拿下对手,获得3分,明天的比赛我也希望能有一样的结果,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冈田武史刚来中国时,对于队中的年轻球员陈中流评价很好,由于陈中流是贵州人,昨天的新闻会上,贵州记者也问起了陈中流的情况,“的确,陈中流很有天赋,我经常打一个比方,他就像一朵美丽的鲜花。但是这朵花没有好好扎根,他周围有很好的肥料和水分,而他自己则没有去吸收。他需要自己去成长,所以这一年我故意不给他肥料和水。现在,他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扎根。”

  去年做客贵阳体育中心,绿城队是0∶5惨败给对手,在冈田看来,这是一场很耻辱的比赛。因此,今晚的比赛,在贵阳翻盘,全取三分就成了绿城队全队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899916.shtml report 1603 贵阳体育中心,绿城的赛前新闻会,日本人冈田武史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一来是因为中国足协刚刚宣布解聘卡马乔,正在全球物色主帅,二来则是冈田武史在中国有口碑,还曾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