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力为竖中指受重罚 禁赛5场罚款2.5万有苦难言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上周六,舜天客场首次战胜山东鲁能,然而球队也为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比赛中巴力在被王永珀犯规之后,出人意料地向对方竖起中指,而这一幕恰好被转播镜头抓个正着。昨天,巴力在俱乐部副总郑明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会,尽管巴力一再强调,他是在王永珀犯规后还向他挑衅,并且对他说了极具侮辱性的话后才失去理智,但足协最终还是向他开出了禁赛5场、罚款2.5万的重罚。

  处罚出台,巴力有苦说不出

  上周六的比赛之后,巴力的“中指事件”很快成为联赛的焦点,主裁判黄烨军及比赛监督等人均在执场报告中提及巴力的违纪动作。随后巴力也解释称,之所以会对王永珀竖中指,完全是因为对方在犯规后对他的辱骂实在过分。

  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就此事举行听证会,巴力和郑明一大早就坐动车去了北京,但他们的申诉,并没有减轻巴力的处罚,而整个听证过程,也让巴力很是无语。“我进去之后就认错了,我也把王永珀骂我的那些话对他们重复了一遍,向他们解释当时我实在忍无可忍,并且请求给我一个机会。”傍晚,坐在回宁高铁上的巴力这样告诉记者。“前前后后一共也就5分钟吧,然后就没我什么事了。”

  听证会很快就结束了,巴力为自己的辩护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足协纪律委员会最终还是给巴力开出了禁赛5场、罚款2.5万的罚单,这已经是竖中指的最轻处罚。不过对于刚刚获得出场机会的巴力而言,罚款还是小事,停赛5场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因为根据足协今年的规定,预备队联赛不在停赛范围内,这也就意味着巴力要到8月4日客场对阵国安时才能解禁。

  巴力质疑,为何王永珀没事?

  处罚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但对于这次事件,巴力显然有话要说:“最让我郁闷的是,为什么我要接受这么重的处罚,而王永珀说了那么恶毒的话,却连听证会都不用参加?”

  “竖中指的确是我不对,我也认识到了错误。但是王永珀在犯规后对我说的那些话,实在是太过分了,他不仅仅是侮辱了我个人,甚至还有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当时裁判就在我边上,他应该听得一清二楚。”很显然,巴力依然想不通,足协为何要把板子打在他一个人身上。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第52条第2款规定,运动员以向他人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将被停赛至少5场、罚款2.5万元。而根据足协处罚巴力的这一条规定,王永珀的行为也足以够得上收到相同的罚单。

  比赛之后王永珀在说到巴力的“中指事件”时,他还曾很大度地回应:“这在比赛中很正常,巴力还小。”然而作为一名国脚,以及一位踢了多年中超的老队员,他的行为某种程度上比巴力更加恶劣,一位圈内人士就说:“王永珀还好意思说这很正常?他就是这样给他的球迷树立榜样?他就是这样教那些小球员的吗?”而据巴力自己透露,王永珀的言语远远超出了人身攻击的范畴,“我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才会竖中指的!”

  绝不护犊,舜天内部还会罚

  尽管巴力自己为这张罚单很是郁闷,尽管俱乐部在了解了事情经过之后,也对王永珀的行为很愤怒,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舜天肯定还会对巴力进行内部处罚,并且对他批评教育。

  升入中超的第5个赛季,巴力还是第一个受到如此重罚的舜天球员,“我们以前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其实巴力也是一时头脑发热,人家骂你,你骂人家两句也就完了,干吗还要竖中指呢?”球队内部人士也惋惜地说。事情已经发生,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因为是自己的球员而为巴力开脱,一位高层也透露说:“这种事情没什么好说的,竖中指肯定是不对的行为,我们肯定还会对巴力进行内部处罚。”

  实际上这几个赛季,尤其是德拉甘入主球队之后,舜天的球风一直都为外界称道,俱乐部的整体形象也很正面,这次意外事件,的确让整个球队有些措手不及。“我们肯定不会护犊子,接下来会在这方面在给队员强调一下,这样的停赛实在太不值得了。”俱乐部高层说。

  老头犯愁,左前卫该谁去踢?

  巴力的处罚,的确来得不是时候。吉翔的伤势还不允许他出场,克里维茨也已经离队,邓卓翔也只是刚刚恢复比赛,巴力的停赛,让德拉甘在左前卫位置上的用人陷入了困境。

  上周六对阵山东,巴力终于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尽管没能贡献进球和助攻,但他的冲击力和拼劲还是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突如其来的停赛,也让巴力懊悔不已:“德拉甘刚刚给我出场的机会,我这立马就被停赛,说实话我真的很郁闷。”

  对于德拉甘来说,今晚主场与青岛的联赛,他显然要为派出一个合适的首发阵容伤些脑筋了,“巴力马上要停赛5轮,这对我们的确是个不小的损失。明天谁踢左前卫,这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我相信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明天不管是谁上场,最重要的还是能打出自己的状态,给球队提供帮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晚能够胜任左前卫位置的,其实只有三个人选,一个是刚刚重回中超的邓卓翔,一个是全能型球员姜嘉俊,另一个则是预备队小将杨笑天。不过这三个选择中,德拉甘更倾向的,可能还是邓卓翔。

  对于今晚的比赛,德拉甘也希望球队能够延续客场战胜山东的势头,尽管他也清楚青岛的实力并不差:“青岛今年的踢得很不错,现在排在第四名,但我们的目标还是战胜对手,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05962.shtml report 2255 上周六,舜天客场首次战胜山东鲁能,然而球队也为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比赛中巴力在被王永珀犯规之后,出人意料地向对方竖起中指,而这一幕恰好被转播镜头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