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首次大满贯一日游 费德勒穆雷小德均窃喜

来源:现代金报

  费德勒69分钟的速胜,顶着主场夺冠压力的穆雷,都不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首个比赛日的焦点。因为仅仅两个星期前在法网第八次夺冠的纳达尔,在24日爆出最大冷门,黯然离去。9次参加温网,两夺男子冠军的他,直落三盘不敌世界排名第135位的达西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一项大满贯赛的第一轮出局。□据新华社

  尴尬 气势如虹地来 灰头土脸地走

  去年温网次轮出局后,纳达尔进入了长达七个月的休养期。今年初强势复出的他,最终九次参赛全部闯入决赛,并拿下了其中七项冠军。其中在巴黎完成法网八次夺冠的伟业,更是堪称最神奇的复出之旅。然而带着22连胜的气势来到全英俱乐部,纳达尔却来了次“一日游”。

  29岁的达西斯此前三次温网正赛之旅一共只取得了1场胜利,然而正是这位身高仅1.78米的比利时人,当天扮演了去年罗索尔的角色,他向纳达尔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疯狂进攻,并最终创造了“奇迹”。而纳达尔成为自1997年的库尔滕后,第一个输掉温网首轮的当赛季法网冠军。

  “在草地比赛,调整起来、适应比赛比较困难。但我不想找任何借口,达西斯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要做的就是祝贺他。输了就是输了。我在比赛每一分钟都尽了最大努力,”纳达尔赛后说。

  直爽 不找任何借口 尽快忘记失利

  失利后,有些记者试图帮纳达尔找到败因,以此挽回点颜面,但西班牙人并不买账。“不要说体能,不要说伤病,不要说我的腿。这就是竞技体育。有些时候,你打得很好,你有机会赢。有时候,你打得很糟,对手会赢。竞技运动就是胜利者的运动,不是失败者的。没有人记得失败,人们都会记住胜利。”

  “你是不是对某些赛事在赛季安排上有优先安排?”有记者问,暗指纳达尔对温网不如法网重视。

  西班牙人说:“我从没有所谓的优先安排。我在每一项锦标赛上都倾尽全力,不论是大满贯赛,还是小比赛。你在一项重要赛事前都要多赢比赛,赢得信心。有时候,我在一个赛事上打得好,另一个就差一些。我的生涯就是这样。”

  “生活还要继续,巡回赛还要继续。两周前我处于不可思议的状态,赢得一项伟大的赛事。两周后,我在这里输掉了第一轮。这就是网球。”展望这个赛季,纳达尔说要尽快忘掉这场失利。

  窃喜 英国媒体开心 少了一大劲敌

  纳达尔的离去,使得英国媒体认为,本土球手穆雷通往决赛的一大障碍没有了。苏格兰人当天以6:4、6:3、6:2淘汰贝克尔,晋级第二轮。穆雷就此获得了大满贯赛上的第107场单打胜利。在这一数据上,他已经超过前辈佩里,成为大满贯赛史上最成功的英国球手。但是,志在夺得第一个温网冠军的穆雷,能否继去年后再度杀入决赛,还要看另一位“天王”的表现。因为费德勒不仅是他同一半区、通往决赛的拦路虎,而且在卫冕首战中展现出稳定的状态。

  而对于费德勒而言,苦手名字在签表中消失,无疑将提高他晋级的可能性。以费天王在草地的底蕴以及首轮展现的完美状态,他也大有希望在全英俱乐部再一次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另外在上半区观虎斗的德约科维奇,也能从纳达尔的失利中得益。毕竟如果他最终闯入决赛,无论对阵穆雷还是费德勒,都将占有一定的优势。

  聚焦中国金花

  李娜彭帅晋级 郑洁止步首轮

  中国选手李娜25日在温布尔登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2:0击败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轻松进入第二轮。作为六号种子的李娜以前从来没有与克拉吉塞克交过手,两盘比赛都以6:1取胜,全场比赛仅用了67分钟。

  自从在法网第二轮意外失利后,李娜只参加了伊斯特本草地网球赛一项赛事,并且也只打赢了一场比赛。

  中国选手郑洁在稍后的首轮比赛中,以0:2不敌法国新秀加西亚,无缘第二轮,这是她2007年在法网首轮出局以来,6年来在大满贯赛上再次止步首轮。郑洁以前7次参加温网,只在2004年首次亮相时首轮失利。2008年,她持外卡参赛意外闯入温网半决赛,创造了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温网的最好战绩;中国另一朵金花彭帅2:0击败加里奎斯,同样晋级下一轮。

  外媒反应

  ●温网官网:纳达尔首轮出局制造超级冷门

  一年前,纳达尔在温网第二轮的比赛中输给了罗索尔,这已经是很令人震惊的事情了,没想到一年之后,西班牙人却遭遇到了更为糟糕的事情。

  ●ATP官网:纳达尔年终第一希望受损

  连续第二年在温网过早输球的纳达尔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遭受损失,他在来到温网之前,在冠军积分方面领先德约科维奇将近2000分,两人将为年终第一展开激烈的较量。

  ●ESPN:纳达尔近两年温网战绩越来越差

  从去年的第二轮出局,到今年止步首轮,纳达尔这两年在温网的战绩越来越糟糕。

  ●BBC:纳达尔创温网史上最大冷门之一

  两届温网冠军纳达尔在今年的首轮比赛被来自比利时的达西斯三盘打败,这也成了温网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21642.shtml report 2168 费德勒69分钟的速胜,顶着主场夺冠压力的穆雷,都不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首个比赛日的焦点。因为仅仅两个星期前在法网第八次夺冠的纳达尔,在24日爆出最大冷门,黯然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