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挑战“主场龙”国安 中超四大已经输了两支

来源:大众网

  记者 赵文竹

  落后的申花,下半场的恒大,控球率35%的舜天,主场的国安,被称为本赛季中超的四大“惹不起”,除了拼尽全力艰难逼平恒大,山东鲁能先后倒在了惹不起的申花和舜天脚下。6月26日晚,鲁能将作客首都,挑战上半程最后一个惹不起主场的国安,能否全身而退,让人捏了一把汗。

  都想明年去亚冠,两队谁也输不起

  在中超历史上,双方有过18次交锋,鲁能7胜7平4负占据优势,但是在过去9个赛季,鲁能在国安的主场仅取得一场胜利。国安本赛季主场3胜4平保持不败,就连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的恒大都没能在这里全取三分。

  上一轮鲁能和国安都遭遇失利,谁都不想吞下连败的苦果。对于目标在争冠和亚冠资格之间摇摆的鲁能,上一场意料之外的主场失利,不仅让自己跟恒大的分差本赛季首次拉大到6分,跟第三名贵州人和的差距也缩小到4分。如果此去京城不能全取三分,不但跟恒大会进一步拉大分差,争冠直接成为泡影,而且很可能被后面的人和、中能、国安进一步追赶。加上鲁能下半程主场少客场多的赛程,原本觉得稳拿在手的亚冠资格其实并不怎么牢固。

  上周末,国安从领先到被扳平再到被逆转,郁闷地在小贝眼皮子底下输给了杭州绿城,回到他们自己的主场,自然也希望捍卫主场的优势。“我们已经被第一集团甩下了一段距离,如果我们还想有所作为的话,这场比赛不容有失。”赛前,国安老将邵佳一说。确实,目前排名积分榜第5位的国安,如果继续连败下去,将与亚冠资格渐行渐远。

  两位门将都郁闷,看谁心理更强大

  鲁能阵中比较好的消息是,上轮缺阵的韩鹏可以随队出征,上一场当鲁能锋线屡屡错失良机的时候,球迷们就格外怀念本赛季进球效率极高的韩大将军。虽然鲁能只是表示是让韩鹏随队感受比赛氛围,但他既然已经能在预备队比赛中出场,也不排除京鲁之战复出的可能。

  至于上一场已经进入18人名单的杜威,复出稳固鲁能防线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而蒿俊闵根据德国的诊断报告,三个星期后才能参加对抗训练,短期内恐难以代表鲁能出战。

  虽然大家普遍认为经历了中泰之战的鲁能四位国脚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作为鲁能各个位置上的顶梁柱,本场比赛他们很可能继续首发出场。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是门将耿晓峰,从国家队到鲁能,两场比赛丢掉7个进球,耿晓峰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尽管有主帅安蒂奇力挺,能否在重压之下冲破心理关,也是对他自己的一次挑战。

  上一场国安输球,受到非议的也是门将。杨智因为出击失误被对手打空门得手,导致输球。“对不起场上的兄弟们,对不起真心爱国安的球迷。虽说是一场很普通的联赛,但我觉得有必要好好和你们说声对不起。输球怪我,自己知道现在缺什么,也会很努力地去改进。”杨智表示,“我知道有人在网上黑我,但是这吓不倒我,我会将此变成前进的动力,与队友们一道在后面的比赛中创造佳绩。”

  “针对锋线疲软的问题,我们肯定会想办法解决,期待二次转会能引进满意的人选。”国安主帅斯塔诺已经明确表示二次转会期间会更换外援,球队锋线上的外援也到了需要好好表现的时刻了。而鲁能旧将王晓龙由于伤势还没有痊愈,恐怕要缺席这次面对旧主的比赛了。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shrb.qlwb.com.cn/shrb/content/20130626/ArticelA19003JQ.htm report 1521 记者赵文竹落后的申花,下半场的恒大,控球率35%的舜天,主场的国安,被称为本赛季中超的四大“惹不起”,除了拼尽全力艰难逼平恒大,山东鲁能先后倒在了惹不起的申花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