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首战纳达尔遭草根零封 大满贯首次一轮游

来源:重庆商报

  自复出以来参加9项赛事全部进入决赛,并夺得其中7个冠军,包括法网战胜小德第八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纳豆的强势归来让世人惊叹。不过,昨天的温布尔登却成为了西班牙人的伤心之地,继去年第二轮被罗索尔淘汰后,今年的温网首轮,纳达尔再次令人吃惊地0∶3脆败。面对世界排名第135位的比利时球员达尔西斯,这是纳豆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一轮游。“屌丝”达尔西斯如何像我们小时玩过的游戏“吃豆人”那样吞下小德、费德勒等人都无法吞下的纳豆?如果做到以下四点,玩转“吃豆人”其实就是小菜一碟……

  吃豆第1式

  让伤欺负他

  纳达尔是人不是神!在远离网球场长达7个月后,纳豆一复出,就表现得太过强势,拼得太狠。在很短的时间内参加了9项赛事并全部打进决赛,留给他休整的时间实在太短,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参加草地热身的缘由。首轮面对达尔西斯,纳豆尽管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强大的掌控力,但对草地场的不适应和身体上的不适在第三盘的时候暴露无遗,该盘的最后阶段本应是纳豆反扑的最好机会,达尔西斯也一度出现了状态的起伏,如果换在以往,这个时候是纳豆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的最好时机。但此时,所有在现场的观众都能看出纳豆的左膝明显出现问题,其脚步明显放缓,跑动也不如前两盘一样积极,因而错过了最后一丝反扑的希望。

  吃豆第2式

  反拍打垮他

  曾有专家经过科学分析后得出结论,左撇子的运动天赋比右撇子更高,也更容易出成绩。而纳豆就是左手持拍的选手,他的正拍攻击落点往往是对方的反拍位。因为纳达尔的正拍攻击,落点往往是对方的反拍位。因此,想要与纳达尔抗衡,首先一点就是需要出色的反拍能力!处于巅峰时期的费德勒就是依靠出色的反拍,在与纳豆的正拍攻击中不落下风。德约科维奇的双手反拍,同样是他抗衡纳达尔的重要武器。而昨天的比赛中,达尔西斯同样用出色的反拍控制落点,不断调动着纳达尔,消耗其体能,为随后的进攻制造机会。

  除了拥有强大的反拍能力,在发球上,也必须做到比纳豆更出色。达尔西斯在昨天发出了13个ACE球,是纳豆的一倍多,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保持领先,达尔西斯只让纳豆获得了7次破发机会,且还化解了其中的五次危机。

  吃豆第3式

  草场跑死他

  温布尔登对于纳达尔来说,具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这里是西班牙天王首次征战大满贯的舞台!但在草地场,留给西班牙人的回忆并不全是美好,毕竟在这里,12次大满贯得主只拿到过两次冠军,而在红土场的法网,纳豆却是8次登顶!

  其实,关于纳达尔靠身体打球早就在欧洲褒贬不一,在很多球迷看来,纳豆之所以能在网球场上披靡,源自其遗传了优良的体育基因,人高马大、奔跑迅速,但是打法单一、乏味,这也是很多欧洲球迷并不支持纳达尔的原因!然而,人的速度始终无法与球速相提并论。在红土场,球速相对较慢,纳达尔奔跑又快,所以想要打死他很难!但到了草场,球速相对较快,原本就不擅接快速球的纳豆跑得再快也是望“球”莫及,再加上身体刚刚从受伤中恢复过来,不被人“吃”掉才是新闻!

  吃豆第4式

  草根羞辱他

  在战胜纳豆前,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达尔西斯这个名字。排名世界第135位的比利时选手,此前的最高排名为45位,而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正是纳达尔。而达尔西斯目前的奖金总额为174万美元,纳达尔则是他的50倍还多。不管从何数据来看,达尔西斯都是属于“屌丝”类,纳达尔这样的高富帅怎么都不应该输给“屌丝”,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笑到最后的往往就是不起眼的“屌丝”。

  作为NBA巨星詹姆斯的粉丝,绰号“鲨鱼”的达尔西斯除了网球外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篮球、钓鱼,与纳达尔一样,达尔西斯的职业生涯中也有过多次与伤病斗争的时刻。2013年最开始的阶段,他就不得不花一段时间来从手臂和肩膀伤情中恢复。截至目前,他共赢得过2个ATP冠军,分别在2007赛季和2008赛季,而在大满贯赛场上他还从来没有超越过第3轮的战绩,他的最佳战绩是2011年在法网上取得的。此外,这只是达尔西斯在温网的第四次亮相,此前2011年他在资格赛中失败,不过在2008、2009和2012年他都出现在了正赛当中,而在2009年他曾跻身第2轮,不过却输给了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在战胜纳豆后,达尔西斯的推特一下就得到了上千名粉丝的关注。

  各界评论

  纳豆遭遇耻辱性失利

  输给排名135位的达尔西斯,纳豆不但首次大满贯一轮游,也爆出了本届温网的首个大冷门,赛后,全球各大媒体均对纳豆的失利给予了评价,而使用得最多的是“耻辱”二字。

  ESPN用“纳达尔温网战绩越来越糟”为题来报道纳豆的失利,而法新社则称“纳达尔遭遇屈辱性的失败”,两个星期前,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成功卫冕;两个星期后,纳达尔在全英俱乐部首轮出局!这是纳达尔生涯第一次大满贯一轮游,这是他职业生涯屈辱性的一场失败!

  中国金花

  大满贯百场娜姐完胜

  温网女单首轮昨天傍晚陆续展开,中国两位金花李娜和郑洁双双出击,李娜在自己的第100场大满贯比赛中,以2∶0完胜荷兰少女克拉吉塞克,成功晋级第二轮的同时,为自己的第100场大满贯比赛纪念送上最好的礼物。而郑洁在与法国选手卡罗琳·加西亚的交手中,以0∶2被对手淘汰出局。

  在昨天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与以色列选手皮尔的跨国组合,以0∶2不敌5号种子美国组合斯皮尔斯/琼斯,无缘晋级温网女双次轮。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24645.shtml report 2394 自复出以来参加9项赛事全部进入决赛,并夺得其中7个冠军,包括法网战胜小德第八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纳豆的强势归来让世人惊叹。不过,昨天的温布尔登却成为了西班牙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