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卡努特教训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尹波

  与其说是北京国安战胜了鲁能泰山,不如说是卡努特一人打败了鲁能全队。国安的三个进球,两个是卡努特传的,一个是他亲自进的。鲁能败因多多,其中外援水平比国安差一大截,是输球的症结所在。

  国安的外援远不像恒大那样奢华且耀眼,但由于卡努特的到来和马季奇的坚守,整支球队都有了脊梁和灵魂。假如锋线上足够勤奋的格隆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点,国安可以轻轻松松地将鲁能后防打成筛子。如今,国安所有球员均接受了卡努特的领袖地位,他们只需要围绕着卡努特踢,赢得胜利,包括羞辱鲁能这样的劲敌,就只是个时间问题。

  而鲁能,因为外援的水平太烂,不得不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本土球员身上。安蒂奇本场比赛先后启用的四名外援,皮斯库里奇、安塔尔碌碌无为,马塞纳替补出场一如既往地挥霍良机,麦克格文参加世界杯外围赛归队后一天未休四天之内连踢两个90分钟,状态明显下滑。另一名外援尼库莱,甚至无缘登场。

  鲁能本土球员状态好时,或是遇到的对手还不那么强时,外援这块短板还不那么扎眼,可一旦本土球员状态不好,难以支撑大局,外援帮不上忙的缺陷便成为拖住全队后腿的命门。国足三场灰头土脸的热身赛,从体力和心力两个层面打垮了鲁能的四名国脚,亦推倒了球队的主心骨。尽管安蒂奇不肯动摇他对这四名国脚的信任,仍让他们连续首发,然而身陷低谷的四大国脚梦游依旧,却没有一名外援站出来力挽狂澜!

  过去,人们更多地用恒大引援的范例,来对比鲁能选拔外援的无能。如今,随着鲁能输球越来越多、前景日趋黯淡,球迷才发现,其实不用再列举恒大诸外籍球星的名字,几乎每个鲁能对手的外援,都比鲁能自己的要强不知多少倍。江苏舜天是靠上赛季第一射手达纳拉赫的优异表现坐上中超亚军宝座的,本赛季达氏重伤长期休战,舜天引进的新援照样攻城拔寨;国安以往对本土球员依赖甚多,历来与鲁能纠缠不休,现在有了卡努特,终于能够打出跟鲁能不在一个级别的大胜了。

  如果鲁能的立队理念就是要重用本土球员,为此付出代价和学费不难自圆其说,可惜鲁能引援不力并不是不想引进强援,而是花了大钱怎么也引不来。五个引援名额他们同样用满,问题在于,五个外援加起来抵不上一个穆里奇或卡努特或达纳拉赫。为什么人家都能做到的,鲁能就是做不到?

  安蒂奇的固执乃至偏执,是导致鲁能先输舜天后被国安蹂躏的另一主因。明明四名国脚身心极度疲惫,鲁能的板凳厚度又是中超最好的,何以不能让他们在替补席上调整一段时间,给其他一些与他们实力相近的球员出场亮相之机?至少,替补队员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会在这批无心恋战的主力之上。

  此外,看着国安的马季奇一夫当关,而本队的周海滨、崔鹏皆难堪后腰重任,不得不派出金敬道勉为其难,安蒂奇是否后悔自己轻率地放走了功底不在马季奇之下的西塞?这场比赛,鲁能中场防守形同虚设,后卫线只能抱头挨打,不惨败才怪!

  若再不猛醒,痛下决心更换外援,不仅争冠无望,就连亚冠资格也很难拿到。鲁能,卡努特的教训还不够刻骨铭心吗?你还要犹疑彷徨到几时?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79969438.shtml report 1313 尹波与其说是北京国安战胜了鲁能泰山,不如说是卡努特一人打败了鲁能全队。国安的三个进球,两个是卡努特传的,一个是他亲自进的。鲁能败因多多,其中外援水平比国安差一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