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挥起杀威棒以儆效尤 赵旭日等四国脚恐被逐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果然
 
  6·15惨败后,卡马乔已被解职,但西班牙人不该承担所有责任,真正导致惨败的是场上国足队员。

  24日,重压之下的中国足协首次给出了官方回应。足协将“6·15”惨败定义为“一场完全没有体现出国家队应有实力和精神面貌的不正常、不可接受的比赛”,并表示在中泰之战中表现消极的国脚将不会进入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大名单。

  其实早在“6·15”当晚,关于个别球员的“不作为”就已经引起议论,赵旭日更是首当其冲。中泰之战,卡马乔眼见几名队员“体能不佳”,在上半场第28分钟就连换3人,临危受命的赵旭日出场。但国足一次快速反击中,本该快速前插接应的赵旭日竟然慢悠悠地颠儿向前场,国足的反击也无果而终,而赵旭日之后表现也极其失常。赛后,赵旭日在广遭责骂的同时也成为“俱乐部授意传闻”里消极怠工的头号怀疑对象。如今,足协的大棒已然抡起,赵旭日怕是在劫难逃。

  相比赵旭日的“昭然若揭”,足协的这份肃清名单上更是布满疑云。开场第28分钟就被换下没有任何伤病在身的冯潇霆、秦升和周云,难道这只是卡马乔的“战术调整”?看看当时一脸铁青的西班牙人,答案不言自明。

  6·15惨败是压倒国足的最后一根稻草,但在这之前,国足就已为这场惨败埋下了祸根。在此前呼和浩特以及北京的两站集训期间,部分国足球员竟然深夜外出买醉,其中几人更是在中荷之战后被卡马乔撞了个正着。虽然为了大局考虑,那几名队员没有遭到严惩,但如今掀起巨浪,足协极可能将他们一道肃清。 (高锋)

  按照足协的说法,今后选拔国家队队员,不仅要注重技术能力和俱乐部表现,更要强调国家意识、集体荣誉、协作能力、拼搏精神,并以此作为进入国家队的先决条件,而在中泰之战中“表现消极”的国脚将不会进入东亚四强赛的国足大名单。这意味着什么?足协除了对那些将国家颜面辱没殆尽的国脚暂时除名外,没有任何追加处罚,而除名的时限更是无关痛痒的东亚四强赛。

  其实足协也真的值得 “同情”,敢于公然抗命的国脚哪个不是核心?谁人不是大腕?本就水平低下的国足敢舍弃“中流砥柱”吗?这些大腕国脚还会害怕被国足开除吗?国家队本就毫无前景,俱乐部却是金山银海,可怜的足协,或许这些球员正等着你颁发“肄业证书”呢。

  这一次,足协必须除恶务尽,以儆效尤。国足队员胆敢在代表国家出战时上演如此一幕,就是因为俱乐部的比赛更能撑起腰包。所以今后无论是谁,一旦被列入国足清除名单,就必须启动“株连机制”,联赛必须禁赛。被国家队除名他可以不痛不痒,无法出战联赛的经济损失却必定难以承受,如此一来,看谁还敢胡来? (果然)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6/27/content_914898.htm?div=-1 report 1377  6·15惨败后,卡马乔已被解职,但西班牙人不该承担所有责任,真正导致惨败的是场上国足队员。24日,重压之下的中国足协首次给出了官方回应。足协将“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