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零热身带伤上阵止步首轮 郑洁为了全运赔上温网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零热身带伤上阵止步首轮 郑洁为了全运赔上温网]

  “草地上球的弹跳不是很高,比较适合我。”在赛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郑洁毫不隐瞒自己对温网的喜爱。但受累于全运期间的意外受伤,刚刚打完全运直接转场温网的她,完败于法国新秀加西亚。这是郑洁9年来第一次在温网一轮游。

  由于全运会团体赛在法网和温网之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选手经历了红土、硬地和草地三种不同场地的转换,零热身空降温网,输球并不让人意外。

  【后果很严重】

  郑洁:输球早有预料

  以3:6、4:6不敌法国新秀加西亚后,郑洁坦言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在一周前的全运会团体赛上,郑洁带着四川队的小将打了一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双打比赛,尽管逆转取胜,但郑洁满场飞奔去拼每个球,终于导致小腿受伤。直到抵达伦敦出战温网,她依然要在小腿上贴上防护胶带。

  为了更快进入草地比赛状态,郑洁与李娜搭档练球,还将原定一小时的训练延长了半小时,但显然还不足以让她完全适应草地比赛的节奏。她曾在温网打入女单四强,这次甚至被外国媒体视为是有能力威胁头号种子小威的选手之一,可惜她并未能赢得在第二轮挑战小威的机会。

  在得知郑洁温网首轮被淘汰后,四川省网管中心主任林宇一再对郑洁带伤征战全运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小队员们一定要学习郑洁的拼搏精神。

  彭帅:根本就不会跑

  同样从全运会赛场奔赴伦敦的彭帅,则以6:3、6:2击败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四天前才赶到伦敦的彭帅仅在草地上训练过五六个小时,她说一上场找不到草地的感觉,“根本就不会跑”。所以在首场比赛中特别紧张,其中第二盘有一个发球局就花了很长时间才艰难拿下。作为本次比赛的24号种子,彭帅第二轮的对手是来自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

  彭帅也坦言,出战温网的压力还没有全运会大,这次也没有设定目标。在赢得单打首秀后,她还将与谢淑薇出战双打。由于草地比赛的偶然性比较大,这次两人又没有多少合练的机会,所以她对晋级前景也不是太乐观。

  【原因很简单】

  不舍全运只为兑现承诺

  打不打全运,郑洁纠结了很久,三朵“金花”中,只有李娜被网开一面,不用参加全运会。她在法网后,参加了英国南部伊斯特本草地赛,得到了为温网热身的机会。

  除彭帅和郑洁外,几名网球“小花”也受到了全运的影响:张帅本来可以参加温网资格赛,但因为全运会放弃了这个机会;最可惜的是彭帅在天津队的队友段莹莹,她是除三金花外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本来已经获得了参加温网正赛的资格,也因全运放弃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正赛的机会。

  郑洁和彭帅对今年全运之行的评价都很谨慎。彭帅说那是为了兑现4年前的承诺,因为她当时就和天津队谈好了。郑洁则在受伤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表示自己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在国家或者省里需要的时候,还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

  退温网保全运不是首次

  为了全运退出温网,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并不是首次。2005年,为了参加江苏全运会团体预赛,多名中国选手退出温网比赛,让组委会备感震惊。彭帅说:“我们那时不都放弃过吗?集体报名,然后集体退赛,温网还以为我们对他们有什么意见,罢赛呢。”当时退赛球员中还包括李娜、李婷、郑洁和晏紫等。

  想“单飞”也没办法,就像晏紫说的,“我们出国必须得用公务护照,护照在队里放着呢。”

  温网是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也被公认为是四大满贯中最有影响力的比赛。为了全运会比赛,让中国球员心理和身体受伤,是不是值得?另外,难道就不能更改一下全运赛程,让球员既能以好的状态参加温网,又不错过全运会,岂不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28921.shtml report 1584 “草地上球的弹跳不是很高,比较适合我。”在赛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郑洁毫不隐瞒自己对温网的喜爱。但受累于全运期间的意外受伤,刚刚打完全运直接转场温网的她,完败于法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