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田径世锦赛八月开战 中国田径还看后起之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距8月10日开幕的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还有不到50天,田径场上的各路豪强也加快了备战世锦赛的步伐。6月20日,牙买加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打响;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美国国内田径选拔赛鸣枪。而在中国,6月20日起,包括张培萌、谢文骏等优秀田径运动员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始了一个多月的集训。

  百花齐放值得期待

  张培萌、谢文骏、张国伟、李金哲、王宇、谢震业,这些名字,在两年前的大邱世锦赛之时,还并不起眼。两年后的莫斯科,“后刘翔时代”的中国田径军团,需要靠这些后起之秀来支撑。

  这些选手中近来势头最猛的,无疑要属北京小伙张培萌。虽然早早便获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国田径锦标赛的男子百米冠军,但张培萌在今年才真正迎来自己的高峰。4月,张培萌在全国田径大奖赛的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10秒04的成绩,并打破了全国纪录。不到一个月后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他在200米比赛中跑出20秒47的成绩,将男子200米的全国纪录同样纳入自己名下。6月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冠军赛,即便是事先因抢跑而取消了成绩,张培萌也以20秒44打破男子200米全国纪录,只可惜这一纪录不被承认。如今,26岁的中国“飞人”已将百米目标瞄准了10秒大关。

  和张培萌同样打破全国纪录的,还有男子跳高选手张国伟。3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张国伟跳出了2米32的好成绩,打破了跳高名将朱建华保持了27年之久的全国室内纪录。而作为刘翔师弟的谢文骏,也在5月的钻石联赛110米栏比赛中跑出13秒28的成绩,首次冲进13秒30大关。这些好成绩在田径世锦赛之前涌现,为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军团添加了不少亮点。

  与顶尖高手仍有差距

  和中国田径百花齐放同时出现的,是“后刘翔时代”领军人物的缺失。如今,虽然在男子跳跃、短跑、跨栏、女子投掷以及竞走等项目中国都有颇具实力的选手,但一个刘翔式的领军人物还并未浮现。

  成绩不够突出,是造成目前这一状况的重要原因。谢文骏一举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13秒28可以在今年的总成绩榜中列第十三位;而张培萌在比赛中接连跑进10秒10大关。这样的表现,对于运动员来说堪称不小的进步,但在世界范围内看,这些成绩并不足以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想在国际田坛上成为响当当的人物,两位“飞人”还需更多磨练。而对于中国有望夺牌甚至夺冠的男、女竞走及女子投掷等项目,在田径中却不如百米“飞人大战”等项目吸引眼球。目前来看,无论是开朗大方的张培萌,还是内向腼腆的谢文骏,都有潜力成长为中国田径的扛鼎之臣,本次世锦赛便将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25892.shtml report 1134 距8月10日开幕的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还有不到50天,田径场上的各路豪强也加快了备战世锦赛的步伐。6月20日,牙买加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打响;几乎是在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