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假摔飞吻挑衅出风头 网友讽:下一代影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翻滚吧!新球王&新影帝
  数据统计显示,内马尔是本届联合会杯上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也许正因为此,受到刺激的内马尔选择了假摔来“报复”对手。CFP
联合会杯巴西力克乌拉圭进决赛,内马尔假摔惹争议
联合会杯巴西力克乌拉圭进决赛,内马尔假摔惹争议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2013年联合会杯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东道主巴西队以2比1力擒美洲杯冠军乌拉圭队,第5次也是连续第3届杀进联合会杯决赛,同时将联合会杯的连胜纪录改写为11场。

  全场清唱巴西国歌

  也许这场半决赛不如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之战更吸引人,但同样有不少亮点。开球前,电视大屏幕打出维维安·福的照片,现场鼓掌1分钟,纪念10年前的这一天猝死在联合会杯赛场上的这位喀麦隆中场球员。

  令世界动容的是,由于完整版的巴西国歌长达近7分钟,为保证比赛按时开始,本届联合会杯赛前演奏的巴西国歌均为“缩减版”,仅播放3小节就戛然而止。然而,巴西队全队队员却率现场6万球迷在无伴奏的情况下清唱完了国歌剩下的部分,场面充满激情,极度震撼,充分展现了巴西民众的爱国热情。这当然跟巴西最近动荡的局势有关,赛前近10万巴西民众在体育场外进行了规模盛大的游行,以抗议巴西政府的腐败和不称职。但在球场内,足球让人们忘记了这些不快。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我们将和全体巴西人民在一起,为他们赢得胜利。也许再过5年或10年,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加进步的国家。巴西是所有人的巴西,所有意图使这个国家变得更好的行为都不会白费。”

  本届大赛点球难进

  有此背景,巴西队无疑是比赛中更有力的一方。开场13分钟,塞萨尔就神勇地扑出了弗兰主罚的点球。弗兰目前效力于巴西国际,效力巴西联赛的球员出战巴西队,这在联合会杯历史上只是第3次出现,此前两人是梅雷塞斯(2001年,加拿大人,效力博塔福戈)和特维斯(2005年,阿根廷人,效力科林蒂安)。本届联合会杯已经出现了8个点球,其中只有4个射进,乌拉圭队获得过3个点球却两次射失。同时,巴西队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扑出点球最多的球队,此前迪达曾扑出过两个。

  大难不死的巴西队此后由弗雷德与保利尼奥连下两城,从而超越墨西哥队(1995年~1999年),创造了连续12场联合会杯进球的新纪录。乌拉圭队由卡瓦尼扳回一球,这是他本赛季各项比赛的第42个进球,仅次于梅西(69球)、C罗(59球)和伊布(43球),他也成为首位在联合会杯上进球的那不勒斯球员。

  内神获封影帝荣誉

  意大利的“巴神”已经因伤离开了巴西,本届联合会杯仅剩下巴西的“内神”。不过,内马尔跟巴洛特利一样,都不是省油的灯。

  虽然内马尔昨天未能继续进球,但他仍然是巴西队的主角,巴西队的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功劳。第41分钟,内马尔的外脚背凌空吊射被穆斯莱拉出击封出,接应的弗雷德补射破门。第86分钟,内马尔开出角球,帮助保利尼奥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1。内马尔在国家队已有15次助攻,本届杯赛已直接参与了5个进球的诞生(3球2助攻)。

  不过,内马尔不再只扮演球场上的英雄,也展现出“顽童”的一面,假摔表演与飞吻挑衅大出风头。

  在与加尔加诺的一次拼抢中,对手虽有抬肘之势,但似乎并未打到内马尔的脸部,可“内神”居然腾空飞了出去,然后捂脸连续翻滚,表情痛苦,演技实在不错,但最大的问题是他摔出去的方向反了,于是受到了乌拉圭队球员的围攻指责。网友对此也是争相调侃:“跳得高、飞得远、摔得狠,有下一代影帝的潜质”;“这名天才少年自学成才,奥斯卡小金人又多了一名候选”。

  挨骂报以飞吻回应

  虽然“内神”是如今巴西最当红的球星,但他的假摔在巴西也受到了不少批评,巴西电视台的解说员就批评道:“他穿着巴西队的10号球衣,也应该表现出巴西队10号应有的态度。”另一名解说员更加直接:“巴西队把你叫到这里来是让你踢球的,而不是表演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说,裁判一定要防住内马尔的假摔。也许是这话刺激了内马尔,他果然就在比赛中表演了假摔。

  除去这次假摔外,内马尔还在终场前与乌拉圭队后卫阿尔瓦罗·冈萨雷斯发生了口角。阿尔瓦罗吃到红牌被罚下后,经过内马尔时对其飚起了垃圾话,内马尔却不恼不愠,反而向对方做了个飞吻的动作,仿佛在说:“哥们,拜拜吧您嘞!”

  赛后,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称巴西队已经完成了本届联合会杯上的任务闯进决赛。老帅称这支球队还非常年轻,缺乏经验,需要通过本次联合会杯来为明年的世界杯积累参赛经验。这样的说法看起来有点向西班牙队示弱,但斯科拉里表示相信自己的球员,更相信球迷的力量。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28/content_2300003.htm report 2565 数据统计显示,内马尔是本届联合会杯上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也许正因为此,受到刺激的内马尔选择了假摔来“报复”对手。CFP联合会杯巴西力克乌拉圭进决赛,内马尔假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