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饰新一代影帝? 球迷:在巴萨不假摔哪行

来源:重庆商报

  如果要评本届联合会杯最佳球员,4场比赛献上3进球3助攻的内马尔绝对是最大热门。不过,这位21岁的巴西天才少年现在又多了一个头衔——联合会杯最佳演员。在昨天进行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东道主巴西2∶1力克乌拉圭率先打进决赛。不过赛后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并不是进球功臣弗雷德和保利尼奥,而是终场前上演“跳水假摔”的内马尔。

  专业的后仰腾空翻

  颇有意思的是,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在赛前就曾公开讽刺内马尔是“假摔高手”,他称“内马尔能够摔倒在地并且欺骗裁判和对手”。果然,内马尔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玩了一次高难度的假摔。

  第88分钟,内马尔带球突破刚刚替补登场的乌拉圭后腰加尔加诺,两人在拼抢中互有推搡。而面对加尔加诺稍稍抬起的右臂,内马尔顺势腾空后重重倒地不起,并双手捂住脸作痛苦状。慢动作回放显示,比内马尔矮了一截的加尔加诺并没有明显的犯规,他的手臂甚至没有碰到内马尔的脸,巴西人过于夸张的腾空假摔无疑是一次极为逼真的演技派展现。当然,火眼金睛的裁判并没有被内马尔欺骗。虽然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对峙,但最终主裁判并未向任何一方出示黄牌,仅仅口头警告,息事宁人。

  内马尔让巴萨躺枪

  内马尔的这次“神级”假摔引起媒体和球迷的热议。意大利记者帕尔梅里讽刺说:“内马尔这次跳水,卢森堡的裁判给了9.7分,德国裁判给了9.6分,瑞典裁判给了9.2分!”作为内马尔的同胞,巴西国家电视台的解说员保罗·塞萨尔也没有护短:“他穿着巴西的10号球衣,所以他应该表现出巴西10号应有的态度,内马尔需要重新想想自己的行为是否合适。”而另一名解说员毛利西奥则批评得更加直接:“巴西队把你叫到这里来是让你踢球的,而不是表演的,内马尔的表现很滑稽。”

  众所周知,巴萨有包括布斯克茨在内的众多假摔高手,也因此被球迷恶搞称为“拉玛西亚影视学院”。而不久前才以5800万欧元天价加盟巴萨的内马尔,在这个时候因假摔成为焦点,自然会让球迷将他和巴萨的“传统”联系在一起。网上也出现很多令人捧腹的网友评论,比如“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去巴萨不会假摔哪行呀”、“本来以为是去影城学艺的,原来却是带艺投师”等等。

  巴西足协护犊心切

  由一个国家级的足协出面为一个球员的假摔打抱不平,这种事儿在世界足坛相当罕见,而内马尔就享受了这样的待遇。巴西足协专门发表声明为自己的当红球星辩护:“有必要重申的是内马尔的球技是世界一流的,他根本无需假摔。乌拉圭这名后卫(卢加诺)在半决赛前对内马尔的指责是极为荒谬的,并且他的这种言论会在比赛中给裁判带来压力,这样他就能对内马尔犯规而逃过惩罚。”

  虽然遭到外界的批评和嘲讽,但内马尔在赛后谈及假摔显得极为大度:“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这些话不会伤害到我,我不会放在心上。我只需要考虑如何帮助我的队友和球队。”队友弗雷德也力挺内马尔:“假摔论?乌拉圭球员们赛前说了很多,一些人还直接攻击了内马尔。但是我们在球场上击败了他们,这就是我们给出的答案。针对我们的批评?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我只喜欢在球场上给出回应。”

  相关新闻

  足坛那些喜欢假摔的影帝们

  在足球这块舞台上,除了闪闪的大力神杯之外,“影帝”也是一顶让人趋之若鹜的桂冠。“影帝”需要的技术其实很简单:惨不忍睹的肢体表现,绝对痛苦和无辜的表情,足够厚的脸皮。

  布斯克茨:好莱坞级表演

  2010年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莫塔前场遭布斯克茨紧逼,他伸手碰到了后者的下巴,但布斯克茨掩面倒地翻滚,裁判德布里克直接将莫塔红牌罚下。但慢镜头显示,布斯克茨在掩面的时候还偷偷观察裁判是否出示红牌。《米兰体育报》称布斯克茨的表演甚至达到了好莱坞级别。

  苏亚雷斯:可参加专业跳水

  上赛季英超,利物浦主场和斯托克城的比赛。苏亚雷斯突入斯托克城禁区被对方钩了一下,但这并不足以让他失去平衡。就当人们都以为他会迅速起身继续突破时,精彩的“超级假摔”出现了。在没有任何队员和他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苏亚雷斯就好像被子弹打中一样,撑着地面的他突然身体往上弹起,接着直挺挺地摔在地上。英超名帅雷德克纳普甚至戏称,苏亚雷斯的跳水都快赶上英国跳水名将戴利的水平了。

  里瓦尔多:腿被踢却掩面

  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迎战土耳其,伤停补时阶段,土耳其队的哈坎将球踢向角球区的里瓦尔多。球击中了里瓦尔多的大腿,后者却万分痛苦地掩面倒地。主裁判当即将哈坎罚出场外。奸计得逞的里瓦尔多马上复活,起身投入比赛。

  罗哈斯:自带红药水诈伤

  1989年9月3日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世界杯预选赛巴西对智利,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巴西队1∶0领先。这时,看台上有球迷扔下一个烟花弹,正巧落在智利门将罗哈斯身旁,罗哈斯顿时以手遮面倒地,被抬下时满脸鲜血,胸前大片殷红。后经调查,罗哈斯脸上的伤口竟是他将刀片藏在手套里“见机行事”,而胸前的血不过是红药水。真相大白,罗哈斯被终身禁赛,智利不但被判负,更被禁止参加1994年世界杯。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48048.shtml report 2213 如果要评本届联合会杯最佳球员,4场比赛献上3进球3助攻的内马尔绝对是最大热门。不过,这位21岁的巴西天才少年现在又多了一个头衔——联合会杯最佳演员。在昨天进行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