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床超级冷门:费德勒莎娃出局 众名将相继退赛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今年的温网怎么了?各路名将不是爆冷出局,就是相继退赛。

  如果说莎拉波娃多次滑倒,最终无缘32强已经让人感到吃惊的话,那么费天王次轮便遭淘汰创下自己10年大满贯战绩最差纪录,那就让人震撼了。算上之前纳豆首轮出局以及随后的名将纷纷因伤退赛,整个过程就是大腕的“葬礼”。

  费天王

  意外出局不失范儿

  谁也不会想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次轮比赛中,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以1比3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创造了自2003年法网之后,自己10年来最差的大满贯战绩,连续36次闯进大满贯8强的纪录宣告终结。

  费德勒和斯塔霍夫斯基过去曾有过一次交锋,那时瑞士球王在2011年迪拜轻松取胜。昨天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很快就进入状态,不过斯塔霍夫斯基没有丝毫胆怯。费天王好不容易才把对手拖进抢七战斗,并以7比5拿下首盘抢七之争。

  斯塔霍夫斯基根本没受首盘失利的影响,表现依然出色,并以7比5回敬一个抢七胜利。一路拼杀的斯塔霍夫斯基利用费天王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以7比5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比1领先。第四盘比赛激烈,斯塔霍夫斯基再次将比赛拖进抢七。这一次,他又以7比5取得抢七胜利,让温网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斯塔霍夫斯基倒地狂喜,费德勒缓缓地走向网前,进行例行的握手致意,甚至还微笑祝贺对手,两人后来交谈着,分别与主裁判握手。随后,费德勒回到座位,在全场的掌声中收拾着球包安静地离开。在全场不舍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费德勒昂首离开。

  莎 娃

  滑倒出局没借口

  冷门依然在继续,温网女单3号种子莎拉波娃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131位的资格赛葡萄牙选手德·布里托,止步温网次轮。

  比赛伊始,人们发现莎拉波娃状态起伏不定,德·布里托居然取得4比1的领先。虽然莎娃也有破发好戏,无奈对手还是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局同样是战成1平,只是莎娃的状态依旧没能提升,德·布里托以3比1领先。第二盘第6局出现惊魂一幕,莎娃在先得分后,回球时不慎摔倒在地,表情颇为痛苦。在草地上坐了一会之后,莎娃起身,慢慢活动了一下,又投入比赛。不久,莎娃申请医疗暂停。比赛重新恢复后,虽然莎娃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了破发点,但德·布里托稳住阵脚,惊险保发,以5比3领先。经过一番纠缠,莎娃以4比6负于对手。

  比赛中莎娃曾3次滑倒在场地上,尤其是在第三次摔倒后,她向主裁申请了防护员进场检查伤情,并有些愤怒地向其喊道,“这样的场地也太危险了”。不过,她并未将此作为输球的借口。她说:“错误是自己犯的,出界的每一个球也都是由自己的双手所打出去的。我想自己还从不曾在一场比赛中摔倒过3次,所以这有点奇怪。但是,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很多球员都摔倒了,摔得重的甚至还有受伤,这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必须去面对的。我不会拿球场的问题为自己找借口,那不是我自己犯错和接发球表现差的原因,毕竟场地条件对我和对手是一样的,我只是没能像她一样应付得更好而已。”

  莎娃说:“的确有些沮丧,不过我不会因此沉沦,因为没有别的方法,你要试图从中找到积极的一面,设定新的目标后再继续向前出发。”

  名 将

  相继上演退赛狂潮

  2013年温网的第三个比赛日刮起退赛风潮,白俄罗斯女单名将阿扎伦卡因伤被迫退出与意大利人佩内塔的较量,保送后者晋级32强。同时,在男单首轮制造惊天大冷门、淘汰前赛会冠军纳达尔的达尔西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以及西里奇、特松加等名将也都相继退赛。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是2011年美网的14人,排在第二的是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今年温网仅第三天一天就已经退了8人,这样一个纪录也被载入网坛史册。

  当大家还以为纳豆首轮被淘汰,多少让人感到那可能是一个意外,但随后的比赛进程意味着更大的意外接二连三。湿滑的场地无疑成为球员们纷纷摔倒的一大诱因,前天伊斯内尔的膝盖就裹上了纱布,昨天仅仅打了两局就宣布退赛。此前在球场上令球迷虚惊一场的阿扎伦卡,也是滑倒之后经历了医疗暂停。核磁共振检查显示阿扎伦卡的伤势并不严重,但是2号种子还是谨慎地选择了退赛。

  首轮因淘汰纳豆而爆出大冷门的达尔西斯也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他的理由是右肩受伤。不过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比利时选手表示这跟此前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滑倒也有关系。还有昨天被淘汰的莎拉波娃,她虽然没有因为摔倒直接退赛,但是第二盘屡次倒地直至接受医疗暂停,无疑让她无法完全投入比赛当中,这也是造成冷门的因素之一。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3-06/28/content_460567.htm report 2261 今年的温网怎么了?各路名将不是爆冷出局,就是相继退赛。如果说莎拉波娃多次滑倒,最终无缘32强已经让人感到吃惊的话,那么费天王次轮便遭淘汰创下自己10年大满贯战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