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布尔登草地变菜地种子遇冷 本届比赛寒风劲吹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王伟宏

  除了飘逸的白,温网另一个经典就是嫩嫩的绿了。不过今年,温网嫩绿的草地,在诸多大腕脚下突变成了“菜地”,于是,温网便成了“寒网”。截至北京时间昨晚,第四个比赛日尚未完赛,男、女单打便有近半种子选手出局,其中包括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阿扎伦卡这样的大腕。好在,李娜惊险晋级,没有赶这个“时髦”。

  说好的费纳大战呢

  费纳大战,曾是男子网坛巅峰对决的代名词;过去两年,随着两大天王的老与伤,费纳战贬值,意义常在于争夺一张决赛门票。今年温网,纳达尔退居5号种子,费纳在同一个分区遭遇,使得费纳战意义再度贬值。然而,费纳大战失约,且以“举世震惊”的方式。

  经历了罗兰加洛斯的极度失意,来到后花园的奶牛蓄足了力,人们都在期待着江河日下的费天王,能在他最熟悉的温布尔登延续留下来的信心。但几乎没有人能够想到,他再一次创造了“负纪录”——— 次轮出局,温网个人十年最差。

  是的,谁能想到,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会成为解牛的“庖丁”?但历史就这样,随着两人在草地上的来回球真实地书写了。与年龄成反比的各种竞技能力,在昨天的费德勒身上显露无遗,没有轻盈的脚步,没有犀利的发球,没有惊艳的穿越,甚至没有必需的专注,送别发球上网时代成就天王的费德勒,竟然输给了乌克兰后生的这种复古式打法,而且未能坚持到决胜盘……

  “很难解释我是怎么打败他的,就像魔术一样,感觉太奇妙了。”斯塔霍夫斯基满含崇拜与惊讶的话语说道。费德勒则说:“在温网出局总是让人非常失望的,其他比赛的失利不会伤我这么深。”

  草地溜冰莎娃出局

  女单更为惨烈。32位种子选手出局者已达15位,其中TOP10出局恰好一半。继2号种子阿扎伦卡因伤退赛之后,最令人震惊的便是3号种子莎拉波娃昨天郁闷出局了。

  无法在罗兰加洛斯帅气地滑步,莎拉波娃曾自嘲就像在红土上滑冰的奶牛。没成想,她真正变成滑冰的奶牛,竟然是在她的成名之地温布尔登。近期大满贯赛场势如破竹的俄罗斯美女,这场比赛的败招只有一个,那就是温布尔登冰面般的草地。

  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31位的资格赛选手德布里托,莎拉波娃似乎毫无失败的理由。但这一战,她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不停滑倒滑倒再滑倒。第二盘一次滑倒之后,她不得不申请了医疗暂停,俄罗斯美女躺在草地上痛苦的表

  情,注定将成为今年温网最令人扼腕的镜头。

  “这样的场地也太危险了,”医疗暂停期间,莎拉波娃终于忍无可忍,向裁判 发泄了心中不满,“我还从不曾在一场比赛中摔倒过3次,所以这有点奇怪。”

  的确,本届温网的特点之一,便是有多位球员在比赛中滑倒,阿扎伦卡更是在摔伤之后退赛。阿扎伦卡说:“场地状况不太好,很滑,我的对手摔倒两次,我摔得更惨。”

  李娜惊险晋级

  大腕频频出局,似乎成了今年温网的时髦。好在,李娜没有赶这个时髦,昨晚她有惊无险拿下哈勒普,时隔三年后重返温网女单32强。

  这位90后罗马尼亚小将近期状态着实不错,对阵李娜之前已经取得了11连胜。对李娜来说更不爽的是,她2011年法网夺冠后美网一轮游,就是拜这位选手所赐。

  或许吸取了阿扎伦卡澳网战胜李娜的经验,哈勒普也对李娜玩起了心理战,首盘失利后申请了医疗暂停。李娜令人揪心的一盘,恰恰来自于这次暂停之后,在发球特别关键的温布尔登,李娜次盘的发球局,一发得分率落后对手3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竟然为零。

  尽管最终李娜有惊无险晋级,但次盘巨大的波动,显然已经敲响了警钟。尤其令人担心的是,李娜第二盘遭遇挫折之时,再度暴露了情绪波动的软肋。在看台上实在忍不住的姜山冲着场内大喊了一番,李娜很快对着丈夫怒吼:“不要在那里说、说、说!你又不是教练!”

  不过在李娜看来,这一战的挫折,只会让她愈挫愈勇。赛后她留下了狠话:“我喜欢压力,没有压力,生活就没有意义。压力的存在,只会让我更加坚强!”

  大牌频频出局

  李娜没占便宜

  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诸多种子提前出局,显得颇为诡异;客观上来说,这一现象似乎令今年温网女单夺冠变得更加容易了。但资深网球评论员胡力涛昨天分析说,李娜并没有便宜可占。

  今年温网女单赛场,有5名前世界第一无缘第三轮,很多球迷认为李娜的机会来了。不过,胡力涛却持另外一种观点:“冷门不断,高排名球员的心理压力就会增大,低排位球员的信心会增长,从这方面看,接连爆冷对李娜不是好消息。另外,出局的阿扎伦卡、莎娃都是下半区选手,李娜在上半区仍要面对小威、A拉等高手,所以只有进了决赛,才能说现在的冷门对她有好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4320.shtml report 2075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除了飘逸的白,温网另一个经典就是嫩嫩的绿了。不过今年,温网嫩绿的草地,在诸多大腕脚下突变成了“菜地”,于是,温网便成了“寒网”。截至北京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