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月温网冷门迭起大牌输 纳豆输球被国足附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晚,6号种子李娜以6:2、1:6、6:0的比分顺利拿下哈勒普。但之前的温网真是冷到不可思议。女子世界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赛前因伤宣布退赛;男子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被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淘汰出局,女子世界排名第三的莎拉波娃则不敌世界排名第131位的葡萄牙90后小将德布里托。

  费天王输到恼羞成怒

  三号种子费德勒输给的是世界排名仅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费天王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连丢三盘,最终以7:6、6:7、5:7、6:7不敌,爆出了开赛以来继纳达尔出局后的男单又一大冷门。这是费德勒自2003年法网首轮出局后,十年来第一次无缘大满贯32强。瑞士天王连续36次大满贯至少闯入八强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费德勒在第四盘多次在草地球场上跌倒,也让人频频捏汗。而费天王被对手逼到绝境后,似乎有些输红了眼,几次差点把球轰到对手身上,费德勒完全没有抱歉的意思。费天王在本场比赛中的焦虑程度可见一斑。

  媒体追问费德勒被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逆转是否意味着“费时代”的终结时,刚刚终结了第36次连续进军大满贯赛事四分之一决赛纪录的费天王显得有些不耐烦。“先前预测我跟纳达尔会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但我俩现在都没戏了,我的确有点抑郁了。”

  莎娃克星同样爱尖叫

  继女单二号种子阿扎伦卡因伤退出后,女单三号种子莎拉波娃最终还是被葡萄牙的90后小将德布里托用6:3、6:4的比分淘汰。近几年来莎娃的大满贯成绩十分稳定,这次止步温网第二轮也创造了她最近四年来参加温网的最差成绩。

  跟莎娃、阿扎伦卡一样,德布里托在击球时的嘶吼尖叫也相当雷人,饱受媒体抨击。曾经有外媒做过实验,网球女选手的尖叫声竟高过直升机的引擎轰鸣声。德布里托直接回戗,说这样的质疑对她不公。“我不想再讨论这个话题了,结束!这只是个旧话题。你们知道,许多顶尖球员也喜欢在比赛中尖叫,我现在只想专注于自己,忽略媒体的声音,专心打比赛。” 综合

  歪评

  ●hyperbola:穆雷、小德,你们快点,麻将桌已经安好了!

  ●cathy24hugh:这才第二轮啊,赛会真的不考虑收视吗?

  ●鹿特丹风车:才两轮呢,2号、3号种子就走了,小威说:不带这样不给面子的。

  ●涂样涂森破:温网的草,你要火?

  ●ldw:你们确定不是菜地?

  ●布什董秋迪:这是典型的中国足球踢不好的各种理由啊!草皮不好,鞋子太滑……

  金花

  李娜落后时

  再吼姜山

  昨晚面对罗马尼亚人哈勒普,李娜的状态犹如过山车,最终以6:2、1:6、6:0赢得这场过山车式的比赛,时隔三年重返赛会32强。

  首局李娜打得顺风顺水,但由于哈勒普扭到腰,比赛进行了时间较长的医疗暂停。过长的休息时间影响了李娜的击球手感。第二局很快以0:3落后。落后的金花有些焦躁,冲着姜山喊:“不要说话!你又不是教练!”第4局15:40再度送出破发点后,李娜用武汉话发泄了自己的情绪。虽然避免了吞蛋,但李娜还是1:6输掉第二盘。 Chen

  解析

  都是草皮惹的祸?

  这是网坛四大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受伤的一天。因在上轮比赛中摔倒受伤,因伤被迫退赛的女单二号种子阿扎伦卡抱怨场地状况不佳。事实上,还有许多选手都在批评温网的草地很滑。

  许多选手遭遇摔伤

  阿扎伦卡首轮摔得不轻,退赛批评温网组委会对于场地维护不力。“这几天没有下过雨,我不清楚究竟什么原因造成场地很滑,但如果组委会仔细维护场地,就能发现问题,避免这些摔倒发生。”特松加昨天上场比赛,他在摔倒后宣布退赛。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摔倒了三次。莎娃赛后说,她曾向裁判投诉场地存在“危险”。“我的网坛生涯中,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今天感觉很怪。球场底线附近有一点滑。”

  另外前女单世界头号选手沃兹尼亚奇昨天也意外出局,她在比赛中也摔得花容失色。

  场地主管今年换人

  对于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的抱怨,温网组委会发表声明予以否认,称赛场的草地状况“良好”。“有人指责草地状况不好。事实上,今年的草地赛场与前几年完全达到同一标准。草地场是天然草皮,通常在开赛后的前几天里会稍微茂盛一些。”一个巧合是温网场地主管今年换人,长期担任场地主管的希伍德赛前退休。

  不过,英国前头号女单选手史密斯分析说:“现在球员比赛中移动时越来越依靠球鞋与场地的摩擦力,特别是硬地赛场,但在草地上比赛,不能这样。许多球员在草地上运用与硬地比赛一样的技术,容易出问题。在草地上比赛,肌肉发力和技术与硬地、红土都不一样。” 黄永顺

  另类

  纳豆输球被国足附体?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首日比赛中惨遭淘汰无缘第二轮,爆出惊天大冷门。纳达尔的叔叔兼他的教练托尼·纳达尔对这一结果十分不满,并责怪纳达尔比赛态度不端正。难道纳达尔被国足灵魂附体?

  托尼·纳达尔认为他的侄子主要输在缺乏信念。“如果你没有把自己看成是冠军,那事情就会难得多。我觉得,纳达尔是被他的态度打败的,他没有重视这场比赛。在7个月的休养之后,面对很多质疑,更需要努力取得好成绩。我认为纳达尔有所放松。” 据新华社

  相关链接

  “黑色星期三”卷土重来

  费德勒与莎娃的失利只是温网的冷门一角。当天阿扎伦卡、达尔西斯、西里奇、斯泰潘内克、伊斯内尔、特松加、舍夫多娃、托米奇(双打)八位都能数得上来的球星因伤退赛,直接保送对手进入下一轮,这样的情况在大满贯比赛中并不多见。

  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是2011年美网的14人,排在第二的是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而今年温网第三比赛日仅一天就退了8人。这不得不让人感叹这真是个名副其实的“黑色星期三”。随后,国际网联对外确认,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因伤病退赛人次最多的一个大满贯比赛日。

  新世纪以来温网也出现过一个“黑色星期三”,而且刚好也是6月26日。2002年的这一天,两位美国传奇巨星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男单第二轮同时遭到淘汰,同天出局的还有当时高居二号种子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和男单14号种子恩奎斯特。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5092.shtml report 2913 昨晚,6号种子李娜以6:2、1:6、6:0的比分顺利拿下哈勒普。但之前的温网真是冷到不可思议。女子世界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赛前因伤宣布退赛;男子世界排名第三的“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