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举一动被无限放大 内马尔:假摔王还是挨踢王

来源:东方早报

  一个准助攻外加一个助攻,没有延续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每场都有进球纪录的内马尔用另外一种方式帮助桑巴军团2比1战胜乌拉圭,率先挺进联合会杯决赛。然而,因为终场前一次夸张的假摔,内球王甚至遭到了本国电视台的嘲讽。作为如今巴西国家队的头号球星,在天价转会巴萨后,内马尔球场上任何举动都会被无限放大。“跳水”争议,也势必会越来越大。

  巴西足协为内马尔辩护

  假摔争议出现在比赛第88分钟,内马尔带球突破乌拉圭后卫加尔加诺,两人在拼抢中互有推搡,加尔加诺抬起右手臂似乎接触到了内马尔面孔,内马尔先是顺势腾空跳起,将自己甩出了足足半米远,接着他顺势摔倒,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左右连续翻滚,表情极其痛苦。由于内马尔腾空向反方向摔倒,这种略带表演性质的动作当即就引发争执,乌拉圭球员集体抗议内马尔假摔,主裁判也没有站在内马尔这边,将球权判给了乌拉圭。

  就连现场解说的巴西国家电视台解说员保罗·塞萨尔也认为内马尔应该拿出巴西队10号球衣应有的态度,“内马尔需要重新想想自己的行为是否合适。”另一名解说员毛利西奥的言论更加尖锐:“巴西队把你叫到这里来是让你踢球的,而不是表演的,内马尔的表现很滑稽。”

  事实上,早在巴西和乌拉圭比赛前,乌拉圭中卫卢加诺就讽刺内马尔是“假摔高手”,“能够摔倒在地并且欺骗裁判和对手。”随着半决赛终场前的这次争议假摔,内马尔“球品”问题又引发关注,为了保护球员,巴西足协紧急发出声明力挺内马尔,“有必要重申的是内马尔的球技是世界一流的,他根本无需假摔。乌拉圭球员对内马尔的指责是极为荒谬的,并且这种言论会在比赛中给裁判带来压力,这样他就能对内马尔犯规且逃过惩罚。”

  内马尔:用假摔保护自己

  内马尔假摔,这并不是一个新话题。雅虎体育做过统计,在2011-2012赛季,内马尔一共吃到了52张黄牌,其中有28张黄牌是因为假摔和认为对手对自己犯规后向主裁判抗议而得到的,比例甚至超过了50%。由于内马尔的假摔太多,巴甲联赛的裁判甚至逐渐对他的倒地熟视无睹,圣保罗门将切尼也曾公开表示,“内马尔真正受到的犯规绝对不到50%,其余50%他都是在假摔。”

  擅长带球突破的技术型球员向来容易陷入假摔的争议,C罗、贝尔、苏亚雷斯……这些球员带着夸张动作倒地前究竟是否受到侵犯,就连主裁判也难以辨别真伪。当然不可否认,这些技术型球员本身就容易受到特殊照顾,挨踢不可避免。就拿内马尔来说,本届联合会杯,内马尔是受侵犯最多的球员。4场比赛,他被侵犯的次数分别是4次、6次、8次和8次,被侵犯的总数达到了26次。上赛季在巴西联赛中,内马尔场均被侵犯8.3次,南美解放者杯上,这个数字也有5.25次。

  究竟是假摔王还是挨踢王?内马尔本人似乎并不在乎。他在球场上用献飞吻的方式来嘲讽对手,“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这些话不会伤害到我,我不会放在心上。我只需要考虑如何帮助我的队友和球队。”

  内马尔的球风很难改变,这也意味着他会受到更多的侵犯。转会巴萨后,下赛季西甲各队对于这位巴西国家队头号球星的防守程度也会提升到梅西级别。在内马尔看来,自己在球场上的某些夸张动作纯属无奈之举,“有时候对方的犯规就是要达到伤人的目的,我和罗马里奥聊过,也和我的父亲聊过,我必须变得更加聪明,需要保护我自己。因为现在的足球,身体对抗会越来越多。当然,在球场上我会很有斗志,球迷会看到我更多盘带过人。”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5689.shtml report 1488 一个准助攻外加一个助攻,没有延续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每场都有进球纪录的内马尔用另外一种方式帮助桑巴军团2比1战胜乌拉圭,率先挺进联合会杯决赛。然而,因为终场前一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