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年来终见第2个亚洲新秀 卡兹米继承易建联衣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卡兹米资料图 

  北京时间2013年6月28日,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华盛顿奇才队在次轮总第54顺位选下了来自伊朗的阿斯兰-卡兹米,他也成为了孙悦之后6年来第二个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亚洲籍球员。

  卡兹米虽然是伊朗人,但他在美国大学打球,毕业于俄勒冈大学,是一名大四生。卡兹米身高2米06,但臂展达到了2米14,在球场上担任大前锋。他出生于1990年4月份,现在23岁。在2012-13赛季NCAA例行赛上,卡兹米场均有9.4分10.0个篮板球,命中率59.5%。

  按照一般的定义,亚洲籍后卫指的是国籍所在国家参加亚洲篮球比赛的球员,所以像土耳其,以色列等虽然地理位置在亚洲,但参加欧洲篮球比赛的国家,是不算在亚洲籍球员范围内的。另外像伊朗的默罕默德-哈达迪,虽然也在NBA打球,但他并非是通过选秀进入的,也不在讨论的范围内。

  在卡兹米之前,易建联和孙悦之后,NBA选秀大会上只有2011年有过一个亚洲籍的球员,他就是卡达尔国籍的塔尔古伊-恩贡博,是一个身高1米98的后卫。恩贡博在次轮总第57顺位被小牛选中,先是送到了开拓者,随后又交易到森林狼。不过很快恩贡博就曝出了修改年龄的丑闻,据称他从27岁改成了22岁。

  恩贡博虽然也拥有刚果国籍,是一名规划球员,但他曾经代表卡塔尔队参加过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并且以场均19.6分成为了赛事得分王,所以应该算入亚洲籍球员的行列。由于年龄丑闻和天赋有限,所以恩贡博直到现在也没有正式在NBA打过球。

  除了恩贡博外,卡兹米之前的亚洲籍新秀就是2007年的中国双星了。在200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雄鹿队在首轮第6顺位选中了来自中国的易建联,湖人队则在次轮总第40顺位选中了同样来自中国的孙悦。

  从2007年到现在,已经6年过去了,终于有了恩贡博之外新的亚洲籍球员了,卡兹米也是第一个被选中的伊朗球员,他将会和哈达迪一起代表亚洲球员,在NBA闯荡出一片天空。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8068.shtml report 2416 卡兹米资料图 北京时间2013年6月28日,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华盛顿奇才队在次轮总第54顺位选下了来自伊朗的阿斯兰-卡兹米,他也成为了孙悦之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