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首次表态:冲里约奥运 让球不全是队员的错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挫折,让搭档间心手相连

  “自己最大的优点?”

  于洋:开朗,对身边的人都比较好。

  王晓理:比较乐观。

  “你最看重朋友什么特点?”

  于洋:人品好,有人格魅力,真诚,不斤斤计较,不小心眼,不过分拘泥于小节。

  王晓理:真诚。不论高低贵贱,关键是要以诚相待。

  “有没有小迷信?”

  于洋:有时你很难把运气和“迷信”分清楚。我可能会比较在意比赛服的选择,比如今天我们穿红色球衣打得很顺,明天还会接着穿。虽然赢了,但如果打得不顺,第二天也许会换其他颜色。

  王晓理:可能穿某件衣服打比赛很顺,接下来的场次还会穿这件。另外,我觉得颜色亮一点的衣服会带来好运。

  ……

  以上是一次同题采访中于洋和王晓理给出的答案。于洋很庆幸能够与王晓理走到一起,“我们两个的性格很像,价值观差不多。遇到困难时一般都实话实说,不会憋在心里。搭档两年多来,从来没有吵过架。”

  而每一次挫折带来打击的同时,也如黏合剂般让两个人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携手之初,尽管连续拿到大师赛和日本站的冠军,但用教练组的话来说,“她们是凭借个人实力单兵作战,并没有形成一个整体。”广州亚运会成了两个人加深了解的契机。从运动员村到天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大约需要50分钟的车程。就在中国女团迎战韩国女团的前一天,于洋在大巴车上“眯瞪”了一小会儿,起身时只觉得腰里别着劲儿,走到训练场,已经疼痛难忍。一向理智的于洋有些慌了神,她不想错过对韩国的“复仇”之战。“别急,你就好好休息吧。就算你没好,站在场上,我一个人也能打!”王晓理的话让搭档感动不已。而在随后的单项决赛中,王晓理不慎扭伤了脚踝,这下,轮到于洋来安慰同伴了。两个人都觉得,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广州亚运会的经历,才促成了2011年的井喷。

  如今,当被要求形容与同伴的关系时,于洋脱口而出:“我们两个人一起哭,一起闹,一起疯,一起笑,一起走过坎坷和挫折,特别是这次奥运会之后,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王晓理则说:“原本,你那么渴望去拿奥运冠军,似乎非如此不可;可当愿望落空的时候,你身边的人依然不离不弃,你会一下子发现,冠军并不是最最重要的。”

  2012年中国公开赛,很多媒体就是直接奔着于洋和王晓理去的。但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气氛并没有预想中的尴尬与压抑,相反,气流被一阵阵笑声鼓荡着。于洋说:“晓理喜欢扮潮,我常常耍帅,希望能把我们的乐观开朗带给球迷们。”一旁的晓理做了一下注解,“我们是谐星,要把我们的喜感带给大家。”

  “做谐星”只是灵感偶发的玩笑话,但其间所散发出来的轻松心态显露无意,这正是现在的王晓理所享受的。奥运会之前,巨大的压力下,素来大大咧咧的王晓理告诫自己要沉下来,不能太浮躁,甚至刻意冷落起了朋友,“都觉得不再是自己了。”

  “以前比赛还没有开打,就告诉自己必须赢。被这种思想推着,不可能集中精力去思考战术。因为实力的关系,最后可能的确也赢了比赛,但我们自己知道,赢得非常别扭。”王晓理能清晰感受到前后两种心态的不同,“现在,即便是第二天要面临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也不会焦虑,能够专注在球上,做好过程,结果就自然而然地呈现出来。”

  对于胜利的欲望丝毫不减当初,但王晓理可以微笑着注视自己、注视对手。“从心所欲,不逾矩”,所说的或许就是这样的状态。2013赛季,从首尔到伯明翰再到台北,于/王组合保持不败战绩,而在亚锦赛决赛对阵马晋/汤金华之前,两人甚至没有丢掉过一局。教练评价,现在她俩打球比以前成熟多了,“以前两个人比赛中遇到困难经常会懵,教练说什么也听不进去,现在打得不顺的时候能够找出问题来,及时调整。”

  5月的苏迪曼杯是今年的第一个大赛,不出意外,于洋/王晓理将作为主力出战。她们的目标不仅仅要帮助国家队卫冕,更希望赢得漂亮,“把我们最好的表现展现给球迷们。”

  更多体育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79916.shtml report 7697 命运,如同孩子手中的骰子于洋/王晓理:我们一起奔向里约文、李旭摄、刘紫园曾经的搭档杜婧有句名言:“好的双打像夫妻一样。”于洋这样标注现如今她和王晓理之间的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