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29场不败斗牛士创历史 即将冲击足坛大满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与意大利激战120分钟后,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得以用点球大战的7:6胜利来保住颜面,勉强进入到本届联合会杯决赛。而在北京时间的7月1日早上,西班牙将挑战东道主巴西,西班牙在四年间连续3次夺得足球世界最难取得的冠军(2次欧洲杯,1次世界杯),巴西则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这场联合会杯决赛,也被外界戏称为一场天下王者之争的“宇宙大战”。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刀刀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结束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上,西班牙通过点球大战7:6淘汰意大利,顺利挺进本届联合会杯决赛,同时西班牙队创造了29场不败的世界足坛新纪录,他们的对手也只剩东道主巴西,如果能够战而胜之,斗牛士必将进一步奠定王者地位,同时成为史上第二支大满贯球队。

  这场人们期待已久的足坛最高对决将在7月1日早6点上演,27年之后,巴西和西班牙再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一支是曾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足坛霸主巴西队,一支是过去5年时间里连续赢得两届欧洲杯冠军和一届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7月1日凌晨的联合会杯决赛将是一场足坛“宇宙”王者对决。

  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上一次在大赛中相遇是在1986年世界杯上,西班牙输给了巴西。两队曾在1999年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0:0战平。历史上,西班牙和巴西共5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全部出现在世界杯上,西班牙1胜1平3负。

  2009年联合会杯,巴西作为美洲杯冠军参赛,西班牙作为欧洲杯冠军参赛,但后者在半决赛中意外输给美国队,无缘决赛。人们将两支当世足球王者球队的对决的愿望留到了2010年世界杯上。但在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一路走到了决赛并最终夺冠,巴西队却在1/4决赛时在大好局面下被荷兰逆转并遭到淘汰。

  这些年,巴西足球不但成绩难以令人满意,足球也与漂亮的概念渐行渐远,甚至有人表示,如今的西班牙队踢的才是真正的“桑巴足球”,这让巴西球迷十分郁闷。如今,这两支足坛王者终于如愿会面,他们将在象征着巴西足球圣殿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交锋,告诉世人谁才是正宗桑巴足球。

  粗鲁的桑巴,华丽的斗牛士

  在巴西的土地上,气氛对西班牙队来说仍然是充满敌意的。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比赛,巴西球迷用响亮的嘘声“伺候”西班牙。西班牙队进入球场开始热身,座无虚席的看台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攻击西班牙队,支持意大利队。巴西球迷俨然是将西班牙视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巴西队的最大对手,正因如此,他们想用一些盘外招来“驱赶”西班牙队,让巴西队避开西班牙队,但最后,巴西球迷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决赛对于西班牙队意味良多,战胜对手就可加冕联合会杯冠军,成就冠军大满贯,对于目前“招妓丑闻”缠身的西班牙队而言,获胜也是对巴西队的最好回击。巴西媒体的造谣和中伤让西班牙队压力巨大,这对他们的形象也产生了负面影响,如果能够在球场上让巴西人服气,西班牙将完成最美征服。

  本届联合会杯,巴西队4场比赛的犯规总数居于所有球队之首。西班牙媒体认为,斯科拉里的战术与西班牙队完全相反,巴西前锋的犯规数竟然比中场和后卫还多,桑巴足球曾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足球,但如今,巴西人自己却奉行“反足球”战术,这令人遗憾。

  西班牙冲击30场不败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战胜尼日利亚后,西班牙创造了国际足联一项新纪录,而已不败战绩杀入联合会杯决赛后,西班牙又得以延续自己创下的这一纪录。自2010年6月16日南非世界杯不敌瑞士之后,在世界杯、欧洲杯、联合会杯及世界杯预选赛共28场国际A级比赛中,西班牙取得了24胜4平的28场不败战绩,从而超过了法国队自1994年至1999年间创造的27场不败纪录。半决赛击败意大利后,他们将不败纪录场次延长到了29场。决赛对阵巴西,一旦90分钟内双方不分胜负,西班牙将史无前例地将不败场次延续到30场大关。

  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认为,西班牙的强势在于完备的青训选拔系统,他说道:“在青少年阶段,我们也是一直夺冠,这对到成年队后的帮助是很大的。”西班牙的青年队一直在欧洲称霸,卡西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从阿拉贡内斯到博斯克,他们都一直保持踢出很棒的足球。当然这些成功也归功于很多人在我们背后一直给我们最大的支持。”

  斗牛士只缺联合会杯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斗牛士军团终于收获了历史上第一座大力神杯,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第一。除此之外,西班牙还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摘得男足金牌,1999年收获世青赛冠军,再加上1964、2008和2012年三届欧洲杯,可以说西班牙的荣誉陈列室内只差这一座联合会杯。如果能在巴西夺冠,斗牛士军团就可以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集世界杯、世青赛、奥运会金牌、洲际杯赛冠军和联合会杯(含前身法赫德杯)于一身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30291.shtml report 2070 在与意大利激战120分钟后,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得以用点球大战的7:6胜利来保住颜面,勉强进入到本届联合会杯决赛。而在北京时间的7月1日早上,西班牙将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