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华指导“谁是球王” 业余选手需强化控制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为最后一个亮相的“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赛区代表队总教练,8个世界冠军得主郭跃华第一次在选手面前亮相就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海南大学体育场进行的室外训练当中,当身材矮小、略有发福的郭跃华来到选手们中间时,这些业余乒乓球高手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脸上带着和蔼微笑的中年人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很快,他们就意识到了“总教练”的过人之处。

  令选手们最感佩服的首先是郭跃华的眼力。对麾下每一名弟子,郭跃华都是初次见面,但是他都能立刻看出这名选手的技术特长与缺陷,然后给予极其有针对性的指导。对于球风凶狠的湖南小将龙禹昆,郭跃华一再提醒他,一定要注意稳定,要对球的线路有足够的控制力。讲到兴头上,郭跃华还走到龙禹昆身后,抓着他的手纠正技术动作细节。

  除了个别辅导,郭跃华还一再对选手们反复强调他的观念:业余选手一定要强化“控制力”,一定要首先学会控制落点,否则就会出现“谁打得凶谁丢分,谁遇到机会谁丢分,谁先上手谁丢分”的反常现象。为了做好落点训练,郭跃华还给选手们提供了独特的训练方法:练习放短高球。这种在比赛中相当于“自杀”的线路让选手们大惑不解,郭跃华解释说:“正因为它在比赛中不能用,所以没有人专门训练过它,它的目的是让你加强对球的控制,你想想看,如果你能随手打出之前从来没练过的球路,是不是说明你对球的控制力上了一个台阶。”一席话说得选手们个个心悦诚服。

  离开训练场,来到“谁是球王”华南区决赛现场,郭跃华立刻就像换了一个人。舞台上的郭跃华不仅毫不拘谨,而且频频“抢镜”:面对主持人对他的身材的调侃,他笑称这是“反映了改革开放的成果”;他兴致勃勃地和主持人蔡猛表演起了用肚子打乒乓球的绝技;他和参赛的台湾夫妻王盛贤、陈素月用闽南语合唱《爱拼才会赢》;他还客串全场的粤语和闽南语翻译……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节目中,郭跃华从始到终都非常活跃,用他自己的话说:“来到这样一个为乒乓球而设的舞台,让我全身都兴奋了起来。”

  成为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退役之后赴海外打球、下海经商创办自己的乒乓球装备品牌、热心于民间乒乓球水平提高、重回专业队出任福建省乒乓球队总教练……郭跃华的乒乓人生过得丰富多彩。如今,他的生活中又加上了“谁是球王”华南赛区总教练的内容,郭跃华依然从容不迫,“总决赛前的特训一定要苦练控制力!要从接发球开始练起。”他已经对自己新的“执教生涯”有了清晰的规划。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58854.shtml report 1074 作为最后一个亮相的“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赛区代表队总教练,8个世界冠军得主郭跃华第一次在选手面前亮相就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海南大学体育场进行的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