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回合大战点数战胜对手 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时在阿联酋迪拜进行。卫冕拳王、中国的熊朝忠面对赛前狂妄无比的对手——菲律宾的奎洛,在经历了12回合惊心动魄的大战后,熊朝忠凭借点数完胜奎洛,成功卫冕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

  第一回曾被击倒

  熊朝忠赢在后程发力

  奎洛今年26岁,身高1.60米,臂展1.63米,分别比熊朝忠高10厘米、长8厘米,职业战绩为33胜4负6平,其中21次KO(击倒)对手,各项指标都胜过熊朝忠。因此,奎洛态度傲慢,在几天前的一次赛前宣传推广活动中,他甚至向熊朝忠做出很不友好的动作,并扬言在几个回合内击倒熊朝忠。

  卫冕战就在这样的“火药味”中进行。臂展和身高有优势的奎洛上来就连出左手后手拳攻击,离第一回合还剩1分57秒,奎洛突然一拳打中熊朝忠下巴,后者立刻倒地!所幸奎洛发力不够猛,熊朝忠没有大碍。一击得手后的奎洛更加得意,在前三回合一直占据主动,每回合结束还不忘朝熊朝忠盯着看,气焰嚣张至极。

  以抗打能力强、体力好著称的熊朝忠不露声色,在前几个回合摸清了对手的套路后,他明白比赛已经走向自己的节奏。第四回合是全场的转折点,在一次对攻当中,熊朝忠右勾拳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奎洛的脸上,后者一个踉跄退后几大步。这一拳打掉了奎洛的嚣张,同时也打出了熊朝忠的信心。

  此后的比赛开始一面倒,熊朝忠越打越有信心。第五回合,奎洛开始体力不支,不断通过搂抱消耗时间;第六回合,熊朝忠一记重拳将奎洛眼角打肿;第七回合,奎洛几乎成为熊朝忠的练拳“沙袋”,但即使被打得满脸是血,倔强的奎洛依然耸了耸肩膀表示无所谓;第八回合开始,奎洛被打得再也顾不上耸肩膀了……

  比赛过程中,裁判一度叫医务监督上台看了看奎洛赛前就有伤的右肩。然而,即使被追着满台打,右肩又伤势加剧,奎洛依旧没有放弃比赛,直到打完12回合。

  比赛结束,裁判很快宣布了结果——熊朝忠毫无疑义地取胜,成功卫冕这个级别的金腰带。

  华人女老板解囊

  小熊卫冕同胞出大力

  熊朝忠获胜之后,他的推广人刘刚拉着一位女士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原来,熊朝忠的卫冕战差一点流产,是这位在迪拜经营一家旅行社的女老板仗义出手才得以成行。事情的原委是:尽管有人接下了这场比赛,但因为推广不力和缺乏经验,招商情况很不理想。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这名女老板直接从银行取了40万阿联酋迪拉姆(1迪拉姆相当于1.7元人民币)的现金,交给了比赛场馆,这才使得比赛可以按时进行。

  不仅如此,熊朝忠20日抵达迪拜后,该旅行社一直负责接待、派车等事宜,甚至安排人全程陪同熊朝忠一行,提供支持和保障。对此,小熊也再三表示感谢。

  而对于比赛过程,尤其对于自己第一回合曾经被对手击倒的情况,熊朝忠表示对手实力的确很强。要知道,小熊此前20场比赛只被击倒过一次,联想起奎洛在墨西哥获得银腰带的时候,曾经一个回合就KO了墨西哥选手,其实力令人咋舌。谈到这次倒地,小熊说:“当时我起来后就想,我一定不能再倒了,我要拿出战神一样的精神斗下去。”

  熊朝忠还说:“赛前我们估计到今天的比赛会很难打,但是迪拜的华人观众和拉拉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就像在主场作战一样,谢谢你们的支持!”熊朝忠的教练兼经纪人刘刚表示:“小熊今天主要赢在意志品质方面,比赛后半段双方其实都受伤了,但小熊靠坚强的毅力挺了过来!”

  熊朝忠1982年出生于云南文山,曾经是一名矿工。2012年11月24日,在昆明举行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中,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2301.shtml report 1617 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时在阿联酋迪拜进行。卫冕拳王、中国的熊朝忠面对赛前狂妄无比的对手——菲律宾的奎洛,在经历了12回合惊心动魄的大战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