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不说三叩九拜只感谢球迷 教练:打的很糟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伦敦报道

  “她赢了!她赢了!这就够了。 ”温网女单第三轮,李娜决胜盘化解捷克名将扎科帕洛娃发球胜赛局、长盘决斗8:6险胜后,教练卡洛斯哈哈大笑。 “她打得非常糟糕,但还是赢了,我实在是太开心了。 ”

  这一次赢得更险

  第一轮,发球胜赛局差点儿浪费,李娜心跳120。第二轮,好好的第二盘着了对手的道,李娜又玩了把心跳。第三轮,4:6、6:0、8:6,单看比分你就知道有多纠结,胜负就毫厘间,几乎没有优势。但五五波的比赛“幸运地”赢了,卡洛斯认为这正是现在的李娜所需要的。 “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虽说李娜今天打得太差了,但偏偏赢了,这样的赢球方式能让她收获信心。 ”

  当然,李娜在比赛中出现的精神涣散,作为教练,卡洛斯不可能没注意到。尤其第三盘,上来就遭遇破发,反破后在第11局再遭32号种子、捷克名将破发,这一破几乎是致命的。但扎科帕洛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发出双误,送出破发点,一下子让李娜“原地满血复活”。“我不知道你们看到没有,扎科帕洛娃在那个时候显得有些畏惧了。”卡洛斯说,“但李娜却让自己的斗志保持了下来,尤其最后一局更是最好的说明,对手已经是打得非常非常出色了,但是李娜稳住了自己。 ”

  决胜盘的第12局,或许是整场比赛最让卡洛斯满意的。还差一局就要遭淘汰,他拿出阿根廷人的激情在看台上使劲儿打手势,给李娜鼓劲儿。“局势落后的时候,你还能做什么?只能去拼。不过,是要跟对手斗,不是跟你自己。这就是我试图想向她表达的,不要与心中的另一个李娜去斗,你的对手站在球网对面。”卡洛斯说,“在我看来,这是她今天做得最好的,就是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然后防守去拼,没有放弃。 ”卡洛斯还说到,这些他也告诉过贾斯汀·海宁,“要相信自己,放手去搏。即使你是世界排名第六的选手,如果你打得不好,一样会输,胜利不会自己送上门来。 ”

  法网早退或是好事

  法网,对于李娜的打击是双重的。作为2011赛季的冠军,今年她仅赢了一场,就背包走人。离开时,更陷入了一场与舆论的口舌之争,这场争斗出人意料地延续了一个月。

  如今,李娜温网已经挺进16强,回首过去一个月,她不否认因祸得福。“因为法网特别早失利,所以我觉得这也让我更强大。 ”李娜丝毫不掩饰对法网发布会导出的“三叩九拜”话题的反感,“我相信大家都懂‘强大’这个词背后说的是什么。因为还是很感谢他们,真的,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这么强大。 ”而WTA40年,19位世界第一齐聚一堂的话题,也能让她联想到自己眼下的舆论环境,当被问及 “你是否羡慕萨芬娜等等已退役球员,能远离纷争,享受到平静如水的生活,”李娜立马有所指地接了一句:“在现阶段特别特别期待,真的。 ”

  至于记者旧话重提,问李娜在温网获胜后想对球迷说什么。女王娜用冰、火交替的眼神足足瞪了提问记者10秒,然后说“感谢球迷”。顺便说明一下,这是一个英文问题,李娜或许英文词汇量有限,才没有“三叩九拜感谢球迷”。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73772.shtml report 1327 晚报记者王嫣伦敦报道“她赢了!她赢了!这就够了。”温网女单第三轮,李娜决胜盘化解捷克名将扎科帕洛娃发球胜赛局、长盘决斗8:6险胜后,教练卡洛斯哈哈大笑。“她打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